九月的柿子(烨烨)

《德云风华录》那一夜我也曾梦到百万雄兵(185)

当侯鹤廉在观众席的角落里看到许安琪的时候,忍不住愣了一下。

说起来,这姑奶奶已经好一阵子没来剧场纠缠她的“未婚夫”了。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来着,好像就是王磊儿子来找他摊牌那几天……唉……说起来,那几天实在是过分的人仰马翻,兵荒马乱,所以导致大家都没有注意到这位平时看上去“柔弱贤淑,文静和顺”,存在感并不太高的姑奶奶。

许安琪就那么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垂长的青丝黑亮柔顺,又长又直,鬓间一朵蝴蝶样的钻石发夹别在耳边,宛如落在少女发间一般,星光熠熠,璀璨夺目。纯白色的连衣裙样式简洁,颜色干净,她就那样笑意盈盈,单手托腮地坐在那里,宛如一朵纯白的百合花,在微风中摇曳着自己的万种风情。

可惜啊……漂亮的百合花小姐,你今儿来得不凑巧,你那多情的“未婚夫”今儿去陪他老婆儿子去了。

想到这里,侯鹤廉忍不住悲从中来。王磊你个瘪犊子玩意儿!你是人吗?你说说你到底欠了多少的情债吧!!

侯鹤廉有些暴躁,而许安琪则没事儿人一样笑眯眯的朝他招了招手,侯鹤廉略略点了点头,算是回应。

许安琪从始至终都很安静,津津有味的看着每一场演出,遇到好笑处更是不吝掌声与笑声,一副没心没肺的娇憨少女模样。

真好啊……

侯鹤廉打心眼儿里羡慕着。

……

散场时,侯鹤廉没想到许安琪会刻意的等自己下班。

少女安安静静的站在老巷子的石墙边,笑眯眯的跟刚刚下班的侯鹤廉挥了挥手。

“嗨~好久不见!我可爱漂亮的小情敌。”

侯鹤廉满脸黑线,艹!!我怀疑我被女流氓调戏了,可是我没有证据!

许安琪完全不在意侯鹤廉满脸的抗拒,笑眯眯凑到侯鹤廉面前。

“几天不见,小哥哥又俊俏了。所以……你打算什么时候交房租啊?”

“哈?什么房租?”

“你在我心里住了这么久,难道不该交点儿房租吗?”

“……”恶……

“你明白你和星星的区别吗?”

“……”快住嘴!我不想听!!求你别说!!!谢谢!!!

“星星在天上,而你在我心里。”

“……”……yue……

侯鹤廉一言难尽地看着许安琪,心里实在是想不通,这么清纯婉丽如百合花般美好的姑娘,怎么油腻起来……就这么油腻呢?

许安琪看着侯鹤廉的反应,笑得一脸得意,花枝乱颤。

“小猴子,我突然有点理解王磊那老王八为什么那么喜欢你了。”

谢谢!并没有被安慰到!!!

侯鹤廉瞪了许安琪一眼,无奈道,“王磊这段时间都请假,你今儿来得不巧,纠缠不到他了。”

“嗯?请假?为什么突然请假?”许安琪歪着头,一脸不解的望着侯鹤廉,漂亮的大眼睛布灵布灵的闪烁着求知的光芒,让人难以拒绝。

侯鹤廉长长叹了口气,觉得眼前的场景有些荒谬。“他儿子的妈病重,他去照顾老婆儿子去了。”

“什么??”对面的女孩儿震惊的瞪圆了眼睛,然后便捂着耳朵开始歇斯底里的摇头,“我不听!我不听!!他怎么可以这样对我!有了我这样倾国倾城的未婚妻还不满足,居然还跑去跟别的女人生孩子?!生孩子我也可以啊!为什么不跟我生孩子!骗子!!!你明明说过要好好对我,疼我爱我宠着我!让我做你一辈子的小孩!原来都是骗我的吗?你为什么要背叛我们的爱情!!你无情,你残酷,你无理取闹!你忘了我们的海誓山盟,忘了我们的幽幽谷!!!我恨你!!!嘤嘤嘤嘤嘤嘤……”

情绪饱满,男默女泪!

侯鹤廉忍不住默默鼓起了掌,这演技,这满满的破碎感!至少可以秒杀娱乐圈百分之八十的当红炸子鸡了。姐姐你不进娱乐圈,简直是整个中国影视界的损失!

侯鹤廉看了看天,万里无云。啧啧啧,这时候不来一场狂风暴雨做衬托,简直对不起这么炸裂的演技!!

“再来点儿眼泪好一些,显得真实。”

“不要。”许安琪傲娇地冷哼了一声“真的流眼泪,眼妆会花的。你知道女人的化妆品有多贵?我这一个妆面算下来至少要250!”

“哦……还真是……”侯鹤廉做恍然大悟样。

许安琪狠狠翻了个白眼,默默从手袋里掏出个化妆镜开始补妆。

“所以你早知道王磊的事了?”侯鹤廉状似无意道。

“不知道。”

“那你接受度也太高了吧?”

“呵呵。”女人似笑非笑的转头看向侯鹤廉,“我未婚夫有个男小三儿我都良好的消化接受了,区区一个私生子跟一个上不得台面的外室,我有什么接受不了的?”

“……”请问可以骂街吗??不会说话可以不说!谢谢!!!!你特么才男小三!你全家都是男小三!!!侯鹤廉的脸色肉眼可见的黑了下来。

“你们这在古代知道叫什么吗?男宠,庶出,妾。哼~虽然姑奶奶我还没进门儿,可本姑娘可是他们老王家三媒六聘,明媒正娶的正妻。无论谁生了多少孩子,只要我进了门儿,生下了儿子,那就是嫡出长子!”

“姑娘。”

“嗯?”

“我觉得我需要提醒你一句。”

“啥?”

“大清国亡了。”

“……”

许安琪无所谓的摊摊手,重新补好的妆面精致漂亮,许安琪很满意的重新收好了化妆镜,俏皮的跟侯鹤廉抛了个媚眼儿。

“你说的没错!感谢新社会,让我们妻妾和谐相处,姐妹相称,有空还能一起逛逛街,喝喝奶茶,做做SPA。”

说话间,许安琪亲亲热热的拉起侯鹤廉的手,“走!姐姐带你姐妹情深去!”

侯鹤廉一头雾水的被许安琪扯飞,完全不知道这朵摇曳生姿的百合花又要摇曳到哪里去。挣又挣不开,只能认命的被女人一路扯着塞进红色法拉利的副驾驶,绝尘而去。

“你到底要去哪儿啊?”

“作为嫡母,当然是去见见我那夙未蒙面的小儿子啦!”

“……”

侯鹤廉缩在座位里一动不敢动,总觉得这疯批女人疯起来还真是踏马的要人命……

……

看着车窗外一闪而逝的风景,侯鹤廉有些无措,有些茫然。他自从知道小浩的存在后,从来没升起过要去见见他们母子的念头,他怕。他就像只一遇到风暴就把自己的头埋在沙子里的鸵鸟,掩耳盗铃的自欺欺人着。仿佛自己不去看,不去探究,他们便不存在一般。他没有许安琪的勇气,他就是个没出息的懦夫……




评论(7)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