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烨烨)

《德云风华录》那一夜我也曾梦到百万雄兵(184)

其实王磊心里也知道,经此一事,他跟侯鹤廉的感情,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王磊也想挽回侯鹤廉的心,可侯鹤廉本就是没什么安全感的性子,人又敏感多疑,王磊愈是瞒着他,他便愈是疑神疑鬼,解不开心里的结。

王磊想着,只要我好好待你,一年,两年,三年,就算你是铁石心肠,我也能给你捂热乎了!当有些问题无法解决的时候,那么就把它交给时间。正所谓“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总有一天你会看到我这颗真心,了解我的为人。

王磊的思维很直接,也很单线。他有自己的一套逻辑在,且霸道又独裁。他会想当然的去解构别人的心情,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还有那深不可测的人心,且自信满满。

侯鹤廉每一天都在等着王磊的解释,而王磊则觉得凭我们之间的感情,哪怕我不解释,你也应该能够懂我,并给我无条件的信任。

侯鹤廉那颗怀疑的种子在王磊的沉默里恣意疯长,日复一日。而王磊则不紧不慢按部就班,心里想着来日方长。

……

侯鹤廉的魂不守舍,孔云龙看在眼里,却只能干着急,没有任何办法。他找王磊去谈,想王磊能好好跟侯鹤廉解释清楚,早日消除误会。可那边陈浩的妈妈恰好在这时候生了重病要做手术,王磊天天跑医院,还要照顾小浩的学习与生活,忙得一个头两个大。

“三哥您放心,等我忙完这阵儿就好好陪他,我现在这边实在抽不开身,老夫老妻的了,他能理解我!”

“你……”

“哦,对了!王筱阁前一阵子不是刚被少班主退了货吗?还没搭档吧?你看可巧了!正好你借我用用吧!我这边太忙,可能最近这一个月都上不了班,你让小阁去给大廉打几天补丁吧!”

“你……”

“辛苦三哥了!呦,时间到了!我得去接小浩放学,然后一起去看他妈妈,不说了,我先撤了啊!!三哥辛苦了!回头请你吃火锅!!”

王磊火烧屁股似的一溜烟跑没影儿了,孔云龙满脑子只有一句话在不停的刷屏,“朽木不可雕也!”

孔云龙摇摇头,转身刚要走,就见侯鹤廉慢悠悠从门外闪进来,似不经意道,“内混蛋怎么安排我的啊?”

“哈哈……呵呵……”孔云龙讪讪的笑笑,“你都听到了啊。”

“嗯。”

“那个……你要是想休息几天,我给你们一起放个假?”

“不,我要工作。”

“哈……”

“我要忙碌起来,只要忙起来了我就不会想那个缺德带冒烟儿的王八蛋了。”

“哈哈……”

“他连搭档都给我找好了,我不能辜负他的一番美意啊!王筱阁挺好,就王筱阁吧!”侯鹤廉轻飘飘慢悠悠道。

“不行!我不同意!王筱阁不好!王筱阁一点儿也不好!!”孔云龙防御全开,警惕的看向侯鹤廉。

“哦?”侯鹤廉一脸无辜,笑眯眯的双手托腮望向炸毛的孔云龙。“三哥您谦虚了,作为三哥您的首席大弟子,王筱阁是非常合格的。要是不优秀,他也不能被师父挑中,送去陪太子读书,给郭麒麟当搭档不是?”

“可是他被退货了!!”

孔云龙霎时间语气和软了下来,“我的小祖宗哎,你们夫妻俩血雨腥风不要紧,拜托求求你们不要把我那傻儿子给卷进来好不好?那小屁孩儿就是个二傻子,他搅和在你们中间,就是个当炮灰的命,你们就算看在三哥的薄面上,放过他好不好?等到三哥入土为安那天,还指望他给三哥摔盆打幡儿,披麻戴孝呢。”

“三哥看您说得,好像我能吃了这孩子似的。我可喜欢小阁这孩子了呢,您放心,我一定好好疼他。”

还没等孔云龙发动一哭二闹三上吊的必杀技,突然斜刺里窜出来个小孩儿,一把抱住了孔云龙的大腿,笑得一张小脸是见牙不见眼。

“爸爸!我愿意!我太愿意了!!我去!我去给亮叔打补丁!!”

看着脚边尾巴都快摇成螺旋桨的狗儿子,孔云龙一时悲从中来。

这么傻的儿子,我将来真的能指望他给我养老送终吗?他这犯起傻来,分分钟就能把我送走啊!!

养老不见得,送终分分钟!

侯鹤廉不理会孔云龙的悲愤,满意的把孩子从孔云龙脚边儿一把拉起来,“真是个孝顺的好孩子!走~叔叔带你吃烤鸭去!”

“好的亮叔!没问题亮叔!都听你的亮叔!”

孩子兴高采烈绕着侯鹤廉一个劲儿的转圈圈,转得孔云龙差点儿心梗。

妖孽!侯鹤廉你个妖孽啊!!!

孔云龙捶胸顿足。

苍天啊!你这是要亡我孔家门儿啊!!!

……

从这一天起,侯鹤廉带着王筱阁游山玩水,吃香的喝辣的。每天都笑眯眯,一副成熟稳重又可靠的长辈形象,看得孔云龙心里都开始画魂儿了。

难道我错怪鹤廉师弟了?

“小怀啊……”

孔云龙招招手,把小徒弟于筱怀招呼了过来。

“你说侯鹤廉那妖孽是不是看你大师哥年轻鲜嫩水灵灵的,所以馋了?想偷偷诱拐回家吃干抹净啊?”

糯米团子一样憨厚可爱的于筱怀看看台上脸都快开出花儿来的师哥王筱阁,那满心满眼的欢喜愉悦藏都藏不住,只要不是个瞎子,谁都看得出王筱阁对侯鹤廉的那颗人人皆知的司马昭之心。

所以爸爸您是多厚的滤镜才会觉得侯鹤廉师叔那样天仙一般美貌的人物,会馋你那黑瘦黑瘦没长开的猴子一样傻兮兮的大徒弟?明明是大师哥他垂涎侯鹤廉师叔的美色,心甘情愿凑到跟前当舔狗的啊!!爸爸你面对现实好不好??你看你看!!大师哥的哈喇子都快流到嘴边儿了!!!

于筱怀满心的腹诽化成一脸的单纯无辜,“师父别担心,无论什么妖精鬼怪,小怀都会保护好师父跟师哥的。”

孔云龙被暖心的小徒弟哄得心里热烘烘暖融融的。这能怪父母喜欢家里的小儿子吗?看看家里老大,各种生硬倔冷,跟父母作对!再看看小儿子,又甜又暖又贴心。

“真是爸爸的好儿子!!”

看着于筱怀肉乎乎白嫩嫩的一张小脸儿,孔云龙忍不住狠狠地揉了两下。

评论(3)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