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烨烨)

《德云风华录》那一夜我也曾梦到百万雄兵(182)

烧饼莫名有些烦躁。

他今天之所以非要死乞白赖地抓着郭麒麟跟张云雷来石老爷子的院子,就是因为这两个人最近一天比一天不对劲,什么也不肯说,整天就跟丢了魂一样,魂不守舍的。这让一向直肠子有一说一的烧饼极其的不适应。

按说张云雷打小就是个林黛玉的矫情性子,别扭傲娇,又爱伤春悲秋,烧饼忍啊忍啊,好吧!老子就把你当小闺女行了吧!!不就是哄着惯着捧着夸着迁就着吗?你长的好看你有理!老子认命了。可郭麒麟这没心没肺的傻白甜话唠精怎么也突然沉默寡言心事重重起来了呢?!!

烧饼看着长吁短叹满脸哀愁的两个小伙伴,觉得自己要疯!

烧饼原本指望着,像石爷这种成了精的老人参棒子什么看不明白?那还不是轻轻松松几句话就套出两个人的心事,再几句鸡汤灌下去,两个人便泪如雨下,醍醐灌顶了?

谁成想,石爷老奸巨猾是太老奸巨猾了,这老头儿明明什么都知道,却只是高深莫测的朝他摇了摇头,食指放在唇中间比了一个禁言的手势,然后便笑眯眯的拉着孩子们聊别的话题去了。

烧饼好奇得抓心挠肝却看不懂,整只饼都在风中凌乱着,快变自己甩成一张印度疯饼了。

石富宽看着烧饼憋得脸上跟开了颜料铺子似的,一会儿红,一会儿绿,一会儿白,一会儿五彩斑斓的黑,一时间竟有些忍俊不禁……

德云社里,自然没有什么事是瞒得住他的。可路,总要孩子们自己走。有时候话说得太透了,反而不美。

张云雷跟梁鹤坤在一起也很长时间了,然而两个人,一个是知节守礼的君子,一个是极度自尊又极度自卑的胆小鬼。没有人往前走,另一个人绝对不会轻举妄动一步。于是,他们互敬互爱,相敬如宾。和谐是真和谐,平淡也是真平淡。

他们是淡如水的君子之交,熟悉又陌生的宾主,总是差着点儿什么。就像一对没有点燃的,华丽的龙凤蜡烛,美则美矣,却没有灵魂。

所谓缘分,是一种玄之又玄的东西,强求不来,勉强不得。只能顺其自然,最后自会水到渠成。所有涉及到姻缘的事,石富宽的态度从来是自己做决定,长辈能做的只有尊重,祝福。

而郭麒麟这边就更简单了。张云雷是对于未来茫然而不知所措,找不到灵魂的出口。郭麒麟则是清清楚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却碍着伦理亲情而不得为之。

一边是从小带自己长大,亲哥哥一样的三哥孔云龙,一边是自己怎么用怎么顺手,才富五车,圆滑世故,又温柔细心,知情识趣,惯会照顾人的好哥哥阎鹤祥。一边对不起,一边舍不得,郭麒麟觉得自己夹在道德与情意之间左右为难,就要被撕成碎片了。

石富宽知道孔云龙已经松了口,愿意成全自家这傻弟弟,答应把阎鹤祥给郭麒麟用。可是郭麒麟现在是过不去自己心里那道坎儿。

想要,却不能要。

到底要不要?

石富宽摇晃着折扇,有羞耻心跟道德感,这很好。就让孩子慢慢纠结去吧!儿孙自有儿孙福。

午后的小院儿,静谧,温柔。树影摇曳间,揉碎了点点斜阳,铺在岁月的锦布上,任人观赏……

……

阎鹤祥没想到一切是那样的顺利。孔云龙甚至都没有问他一句“为什么?”

漂亮的男人就那样淡淡的垂着眸,一边把玩着掌中的素折扇,一边语气平淡的说着知道了。

孔云龙表示自己没意见,“既然你们决定好了,那就这么办吧。强扭的瓜不甜,我孔云龙从不喜欢强求什么……”

说到这里,孔云龙突然停顿了一下,男人缓缓抬起头,目光淡然的看着阎鹤祥的眼睛,一字一顿道。

“尤其是人心。”

……

孔云龙平静的送走了阎鹤祥,低头看了看腕上的手表,便起身朝后院的庭院方向走去。

距离演出时间还早,来的演员并不多。孔云龙闲庭信步推开院门,想去庭院里透透气。谁知一开门便见到侯鹤廉正独自坐在院子里,靠着廊柱发着呆。

“呦?王磊呢?今儿没跟你一块儿?”孔云龙颇有些诧异。

“大清早一个电话就没影儿了,咱也不知道他忙啥,不过他最近确实格外忙。”

“他从来不跟你解释的吗?”孔云龙更奇了。

“讳莫如深,一说就急。艹……”侯鹤廉忍不住爆了句脏口,烦躁地从衣裳口袋里熟练地摸出一盒烟,行云流水的点燃。

孔云龙可以清晰的感受到,侯鹤廉的忍耐力已经快濒临到极限了,也许只是一件极小的事,或者一个小小的火苗,侯鹤廉就会彻底炸掉。

“请问……”

一声清脆稚嫩的声音蓦然打断了孔云龙的思绪。回头间,只见有一个大约十岁上下的小少年背着个双肩书包,有些局促,却又神情坚定的站在门边。

“请问,侯鹤廉在吗?”

孔云龙跟侯鹤廉同时一愣,望向少年的目光里不由自主的带上了几分探究。

侯鹤廉大脑的CPU都快烧炸了,也没有找到一丝一毫跟这个少年有关的记忆。

“你……找我?”侯鹤廉的声音有些艰涩,他直觉这孩子怕是来者不善,但却连落荒而逃的勇气都没有。

“抱歉,很冒昧就过来了,真是打扰了。”少年攥着书包带子,很有礼貌的朝两人深深鞠了个躬。“我跟门房的叔叔说,我有事找您,所以叔叔就告诉我,您在这边,让我自己找过来了。我……”

“所以……”侯鹤廉听到自己的声音,有细微的颤抖。“你是?……”

“我叫陈浩,爸爸妈妈都习惯叫我小浩。”

“小浩你好……你……”你找我有什么事?我并不认识你啊。这个名字,这张脸,都很陌生,我甚至十分确定你都不是德云社的观众,没有看过我的演出……

“我的爸爸叫王磊。”

“……”

“我是王磊的儿子。”

侯鹤廉只觉得有什么炸开了,然后便什么也听不到了。这世界瞬间变得好安静,男孩儿清脆的声音,隔绝了世间所有的喧嚣。

孔云龙震惊的看向那孩子,试图从中找出些谎言留下的漏洞。怎么可能?!假的!一定是假的!王磊怎么可能?

那孩子的眼睛明亮而澄澈,干净得仿佛两弯清泉。男孩儿勇敢的迎视着孔云龙的注视,眼神坚毅丝毫没有退缩。

“叔叔,你可不可以把爸爸还给我?”

侯鹤廉看着陈浩的眼睛,试图从这张脸上找到些跟王磊截然不同的痕迹,然而……侯鹤廉失败了。

少年的眉眼像极了王磊,是侯鹤廉无论怎么给自己洗脑也无法说服自己的程度。侯鹤廉吊在心头的那口气儿,突然就泄了……

“好……”侯鹤廉颓然的看着眼前这个跟王磊怎么看怎么相似的孩子,一时间心如死灰。

“我……答应你。”

评论(7)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