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

《德云风华录》那一夜我也曾梦到百万雄兵(183)

“小浩?!你怎么会在这里?”

突然,一个粗粝的声音突兀的在院子里响起。王磊不可置信的望着院子里的小少年,眼中是满满的讶异。

“爸爸!!!”

男孩儿看到王磊,蓦然卸下了所有的防备与敌意,飞燕投林般像个小炮弹一样扑进了王磊的怀里。小孩儿一直强撑着的坚强瞬间化成了满腹的委屈……

“爸爸,妈妈生病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呜呜呜……爸爸,你会离开我们吗?我以后都会乖乖听话,好好学习,当一个好孩子。你不要离开我跟妈妈好不好……爸爸,我好害怕……”

王磊把孩子紧紧搂在怀里,心疼的吻了吻孩子头顶的发旋。轻轻拍抚着孩子单薄的脊背,安抚着对方的不安。

王磊不敢抬头去看侯鹤廉的眼睛,他怕他从那双漂亮的桃花眼里看到失望,痛苦,心灰意冷……

“我先送小浩回去,晚上回家再跟你解释。”

“好,我等你回家跟我解释。”

侯鹤廉的声音轻轻的颤抖,强撑起的冷淡疏离让王磊心里跟被凌迟一般疼痛着。

孔云龙眼看着王磊牵起少年的手,狼狈地逃离出两人的视线,不禁满心忧虑的望向侯鹤廉。

“三哥,今儿晚上的场跟您请个假,辛苦三哥了。”

“好说,你……”孔云龙忍不住叹了口气,一时不知该如何安慰对方。

“你先回去好好休息,别想太多。也许……这里面有什么误会呢?咱们都知道,王磊不是这样的人,所以你可千万别冲动,有什么事等他回来跟你解释清楚了再说也不迟。”

“嗯……谢谢三哥,我知道了。那我就先回了。”

孔云龙挥了挥手,表示知道了。

正是夕阳西下的傍晚,招摇的红霞层层叠叠铺了满天,把整个小院都映得红彤彤的。侯鹤廉身上,是跟王磊新做的大红色长衫,颜色是说不出的喜庆热闹,红得就像……就像出嫁新娘的红嫁衣一般……

侯鹤廉本就生来一副艳过桃李的好样貌,身姿更是挺拔俊俏,如松如柏。今天被这大红的长衫一衬,更是宛如落入红尘人间来度情劫的桃花妖,美艳不可方物。

孔云龙满心忧虑的看着侯鹤廉,看着他眼神空洞如提线木偶般起身,一步一步朝大门的方向走去。血色的霞光披在男人如红嫁衣般靡艳的长衫上,夜风烈烈,卷起他长长的衣摆,一如翩芊的红蝶在轻舞飞扬。逢魔时分的诡秘中式庭院里,他就像一个不祥的嫁娘。

我等你回来,等你给我一个解释。

只要你肯跟我说,无论是多么荒谬的借口,多么离奇的谎言,哪怕它离谱到一眼就能被拆穿……

只要你说,我就信!

黑暗中,侯鹤廉坐在沙发里,什么也不做,只是抱着毯子盯着窗外的霓虹闪烁发着呆。

天光渐亮的时候,王磊裹着一身晨露,满身疲惫的回到了两个人的小窝。

男人的眼睛上挂着大大的黑眼圈,因夙夜未归而冒出的新胡茬凌乱又狂野的生长着,显得男人憔悴又沧桑狼狈。

王磊烂泥一般瘫在沙发上,自然而然的将侯鹤廉整个人箍进自己怀里,狠狠地在情人清爽的颈窝间深深呼吸一口,心满意足的发出一声喟叹。

“廉……”

“嗯。”

“对不起……”

“我不想听对不起。”

“廉……”

王磊无奈又宠溺的在侯鹤廉的颈窝间蹭了蹭,然后将头埋进侯鹤廉的胸口。

“廉……如果……我说如果……小浩是我的儿子……你……能接受他吗?”

“能。”

“真的吗?”

“嗯。”

“廉……”

“你想一家团聚,把小浩接到身边让我带也可以。不想让他入行,把他放在父母身边带着也可以,我答应你,无论你怎么决定,我都会把他当成自己的亲生孩子一样对待。”

“廉……”

“可是……”侯鹤廉认真的看着王磊的眼睛,严肃道。“他可以接受我的存在吗?他的母亲呢?他的母亲知道我的存在?接受我的存在吗?”

王磊抬起头,望着侯鹤廉的眼睛里是深深的伤痛与愧疚。

“我……对不起……”

“不要说对不起,说你的选择。我可以接受你的孩子,却没有办法接受跟另一个人分享你。你总要做个决定的,要她?还是我。”

王磊痛苦的闭上了眼睛,“廉……你不要逼我……”

“王磊,我从来没有想过要逼你。我知道你来德云社就是个意外,你跟德云社里每个人都不一样。你背景复杂的很,家世门第都很显赫。我们都是因为种种原因逼不得已才入了这行,而你这样的官宦人家公子,按理说应该是跟咱们一辈子都没有任何交集才对。

你跟父母家庭的感情都很好,我也一直想不通,像你这样的富贵人家大少爷还是高干子弟的,跑来这个江湖自甘堕落当个下九流是为什么?

你本应该的人生轨迹应该是娶个高门贵女,传宗接代,生儿育女,为家族诞下优秀的子孙。高朋满座,四世同堂,过着花团锦簇的人生才对啊。

所以你有妻子,有孩子,我都不诧异,甚至有点‘本该如此’的恍然。可是……王磊,对不起,能理解跟能接受是两码事儿!我退后几步,接受我能接受的,相应的,你也要做出你的选择!鱼跟熊掌,从来是不可兼得的。”

侯鹤廉的目光太坚决,曾经那样多情的一双桃花眼,现在却淬着冰渣,说不出的绝情。

王磊伸出手,指尖滑过那妩媚多情的眼尾,近乎哀求的望着自己的漂亮情人。

“不是这样的……廉……我只有你……你信我!”

“那你离开她!孩子我来养。”

“我……对不起……我不能……”

侯鹤廉的心,突然便冷了下来。看着眼前这个熟悉又陌生的男人,侯鹤廉竟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王磊,你这么多年不离北京城,经常一天一天的见不到人影,就是因为他们娘儿俩吧。”

“并不全是因为他们……我……”

王磊心里有些慌,他急于想解释什么,却最终什么也没有说。

男人狠狠的将爱人揉进怀抱里,卑微的哀求着。祈求他的原谅,求他不要离开……

“廉……我们就当小浩从来没有出现过,就像从前一样……行吗?……”

“不行!!”

侯鹤廉狠狠将王磊推到地上,眼眶通红的的看着对方。

“王磊,别自欺欺人了。”

我们已经……回不到从前了……

评论(10)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