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烨烨)

【西游记同人】这个team迟早要完!(52)

悟空发现了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那就是……八戒到底怎么了??

  要说天蓬吧,在天庭时每日和悟空厮混在一处,说不上十分的了解,至少也有个七八分。天蓬虽说看上去五大三粗糙汉子一个,实际上性格怂到不行,是个谁都能踩两脚欺负欺负的主儿。人生最大的乐趣就是围着各种可爱漂亮的动物转,看到灵兽萌宠便痴迷得挪不开步。其他方面的话,还是挺正常个爷们儿。

可是这五百年没见,下了趟凡怎么就变化这么大呢?按说从轮回台直接被踢到人间投胎的神仙因为没有经奈何桥喝孟婆汤,记忆是被完全保留了的,并没有消除或者受损的可能。虽然换了一副小白脸的皮囊,可也不至于性情变化这么大吧??

  悟空黑着脸,今天第十七次把八戒从自己的肩膀上撕下来扔到地上,“你大爷的没长腿啊!就不能好好走路?你那两根棍是摆设?老往我身上呼个什么劲儿?又欠收拾了是不是?”悟空觉得自己就像是见了风的白磷,心里的火都要烧出皮肤表面,用意念把八戒烧成烤乳猪一百遍了。

  八戒毫不介意悟空的怒火,爬起来拍拍衣摆上的灰尘,又歪着身子没骨头般软塌塌的靠在小白的身上,藕节般白嫩的双臂水蛇一样缠在小白脖子上,水盈盈的桃花眼写满了委屈抱怨,撅着嘴控诉。

“小师弟,你看你大师兄好凶噢!死猴子真是绝情,我们都五百年没有见过面了,你一点也不亲近人家,人家好伤心。”

  “亲近个屁!再亲近也没有你这样成天挂在别人身上一步不走的!你是有多懒?啊?!”

  “转世后我皮肤变得格外娇嫩,好奇怪哦。晒多了太阳会变红起疹子,好痛的。走路稍微多些便会很容易困乏……我也不想这样啊……”

  “你转世转成病西施了是吧?你看看你现在这付德行!还有一点大老爷们的样子不?瞧瞧这衣服!轻飘飘,软绵绵,风一吹飘半天。今儿是桃红色,昨儿是翠绿色,前儿个是嫩鹅黄色,大前儿个是水粉色!脸呢?青楼楚馆的妓生小倌都没你穿的艳,你好意思吗?”

  “啊?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啊?”八戒挠了挠头,很是不解,“他们不穿是因为他们穿起来没有我穿着好看啊!有什么好奇怪的?……你不觉得我这样穿很好看吗?”

  悟空看着八戒一脸认真诚恳的表情,一口老血涌到胸口,险些没有喷出来。这呆子到底是太纯真了?还是脸皮太厚?

  “小白,师兄这样穿好看不?”八戒很认真的看向小白,异常严肃的问道。

  小白转头瞧着,只见眼前的二师兄,俏生生的鹅蛋脸,柳弯弯的远山眉,水盈盈的桃花眼,乌溜溜的青丝绾。眼角眉梢,似笑还嗔,诉不尽的风月无边。柔若无骨的慵懒,匀称纤细的身量,翩然若仙。极艳色的桃红春衫衬得肌肤愈加的白嫩姣好,两厢映衬,竟然完美的嵌合,无一丝缺憾。

二师兄的容色太浓艳,如果着浅色或沉色的衣衫,会因差异太大而产生突兀感,反而是极艳的颜色配在二师兄的身上,倒显得相映成趣,极是般配。更是因为二师兄不似凡尘的好样貌,反而冲走了艳色衣衫的俗艳之感,颇为得趣,悦人眼目。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小白虽然不想承认,但不得不承认穿着花里胡哨的二师兄,极有颜色……

  “好……看。”小白咬着牙根,有气无力的回应道。头一次觉得说实话比说谎更难啊……心好累。

  “死猴子听到没?哼!不懂欣赏。”

  八戒瞪了悟空一眼,掸掸衣摆处不存在的灰尘,哼了一声扭头往前走去,衣袂随风翩芊,恰似落下人间的谪仙。

  悟空愣愣的看着逆光下八戒飘渺的背影,竟起了一瞬的恍惚。恍惚间,仿佛那五百年的光阴并未存在过,他仍站在落日余晖下的天河畔,手中剥着给女娃吃的糖果,逗的女娃拍着手咯咯咯的笑着。织女在水榭摇曳的轻幔下专心致志的织着锦,时不时望一眼跑来跑去玩的正欢的小丫头。糙汉子天蓬笑得一脸憨傻的围着哮天转圈圈,不远处的二郎神冰冷着一张脸写满了嫌弃……

历历在目的旧事,仿佛就在昨天……可是转眼……

呵……

与卿再世相逢日,

玉树临风一少年……

  悟空长长叹了口气,收回神思紧走了几步,跑到前面搭着八戒的膀子,语气间透出几分轻快。

  “呆子,想嫦娥不?”

  “臭猴子,想死不?”

  “哈哈哈哈哈哈哈……”

  玄奘看着眼前追闹打斗到一处的悟空和八戒,心里某个常年不见天日,空落落如虚空的地方,似乎也稍稍满了一些。久别重逢这种事真是令人愉悦嗬……玄奘的嘴角不由浮起了几分笑意。

  不知道阿茶和小水怎么样了……哎……再见不知又是几个春秋之后的事了。

  看着地上丢的乱七八糟的行李和已经颜色渐深的日头,小白叹了口气,默默的变成了白马把行李背在身上,默默的走上前去用头拱着师父的手,天色渐短,再不抓紧时间快走几步,怕是又要错过宿头了。

  玄奘回了神,安抚的顺着小白的鬃毛。这孩子心思细腻,计算入微,总是喜欢把一切都安排得妥妥贴贴,算无遗漏。虽然这样会让身边的人感觉很舒适自在,可是这样总是紧绷着自己的弦,其实是一件很危险的事。小白这是在极度自卑的心境下所产生的,极致的察言观色。因为怕给身边的人带来哪怕一点的麻烦,怕被身边的人厌弃。所以极致的努力不松懈,几近放弃自我的讨好每一个人。只为了让自己变得有用,成为一个被需要的人。谨小慎微到卑微……

  看着小白干净无尘的眸子,玄奘叹了口气。长安城不是一天建成的,累年旧疾岂能一蹴而就?哎……慢慢来吧……

  “嗯?!什么人?”

  本来还在打闹的悟空突然耳朵尖一竖,瞬间抽出金箍棒往众人身后的一颗树上劈去。紧接着一阵兵刃相接的噼啪声响起,金星四溢。

  “呦!不要脸的浪荡子,又是你呀!我师父吩咐了,只要是看到你,见一次打一次!看招!!”

  “我是来看我三弟的!三弟……”

  “大师兄……”

  小白拱了拱玄奘的掌心,“师父……让我二哥走吧……我……”

  玄奘心下了然,顺毛捋着小白的鬃毛,“悟空,把人带过来。”

  “师父你何苦见这不要脸的浪货,直接让我打跑了干净!哼!”

  悟空嘴上抱怨着,却还是把踩在脚底下灰头土脸的华衣公子给拎起来扔到了玄奘身前。

  华衣的公子勉强着抬起头,只见逆着夕阳的暖光下,迎面走来一艳色之极的美人,桃红的春衫随风张扬,映着如雪的肌肤,恰好似春堤上娇艳到极致的海棠,眉头微蹙,一双似水含情的桃花眼轻飘飘的瞟来,翩若惊鸿。傲荣的脑子瞬间就乱了,痴痴的说不出话来。

  “夭夭桃李花,灼灼有辉光……”

  “大师兄,他嘴里在念叨啥啊?”

  “不知道,听上去有韵有律的,不是诗词就是曲儿呗!”

  悟空和八戒两个脑袋凑到一处嘀嘀咕咕,玄奘看着被悟空踩在脚底下还一脸色胚痴呆相的二太子傲荣,心底涌起一阵无力感。

  “二太子,二太子?二太子殿下!”

  “啊,啊??”

  傲荣被玄奘突然提高的声音一惊,猛然过神来,“圣僧圣僧,我没有恶意!我只是来看看我弟弟……就是来……看一看……”

  玄奘阴着脸皮笑肉不笑的拍了拍身边的白马,“这就是二太子的弟弟,现在看完了,可以走了吧。”

  “这……我三弟?”傲荣看着玄奘身边英武的白马,突然心头如翻倒了五味瓶般复杂。

  玄奘丝毫没管傲荣的反应,冷着脸继续道,“当然!二太子不会以为小白只是随我一路西行吧?小白的罪是要上诛仙台的,天庭怎么会让他好过?小白,是要以龙族之身化为白马,弯下他骄傲的脊梁,放弃龙族的尊贵,让我这个凡夫俗子一路骑在身下,直到西天大雷音寺的。”

  “三弟……怎么会……怎么会……为……为什么?”

  “为什么?”玄奘看着傲荣震惊到痴呆的模样,心下愈加的烦躁,“这就要问问你了?我敬爱的二太子殿下。小白的天诛之罪,到底是为何?嗯?”

  傲荣如遭雷劈般动弹不得,心里翻江倒海不得宁静。

  “二太子,小白今日所承受的一切苦难与羞辱,不都是你这个二哥一手造成的吗?”

  看着玄奘嘴角冷到凝霜的笑容,傲荣直接寒到了心底。从来不愿去面对去细想的事情,突然血淋淋的剥下皮毛呈现在自己面前,傲荣突然觉得似乎有什么东西压了下来,压得自己喘不上气。为什么……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呢?

  一边是咄咄逼人的师父,一边是如丧考批的二哥,小白压在心底都快沉淀成泥的苦涩感瞬间涌动起来,搅混了这些日子好不容易的澄清。小白缩着身子躲在师父身后,不想让二哥看到自己沦落为马的窘迫,更是逃避般不想面对感情复杂的二哥。

  看着小白退缩躲闪的眼神,傲荣心底最不为人知的那个角落被刺痛了……

  “三弟……哥哥……对不住你……”

  说完傲荣便连声道别也不敢说,狼狈的落荒而逃了。

  玄奘顺毛着摩挲着小白,感觉到手指下小白身体的僵硬与轻微到不可察觉的颤抖。

  “没事了……”玄奘低声细语的安慰道,手下轻轻的拍着小白的马背,慢慢的等待小白回过神放松下来。

  “大师兄,那个公子哥是谁啊?”

  “一神经病,不用理他。”

  “他来看小白?小白家亲戚?”

  “呸!一个不要脸的浪荡货,屁事不通,就知道揣着子孙袋四处撒种。我就想不通小白这么乖巧的孩子,怎么会有个这么贱兮兮的二哥。”

  “豪门秘辛啊!!乖乖,快给我仔细讲讲!!”

  看着八戒两眼放光留着口水的模样,悟空简直没眼看下去了。

  “‘昔日繁华子,安陵与龙阳’么?……”玄奘突然间一声轻飘飘的感慨吸引了八戒的注意力。

  “嗯?师父你刚才说啥?”

  “没什么,二太子夸你长得好看。”

  “真的吗?嘿嘿,我也觉得这次长得挺好看的。没想到这个二太子还挺有眼光的嘛,看来他人也不坏啊。”

  “夸你好看就不是坏人了??”悟空不解道。

  “当然!会说真话的人,怎么会是坏人呢?”

  看着八戒一脸严肃认真的表情,悟空牙疼了。

  一旁的玄奘笑得讳莫如深,小白抬头看着师父不明就里的眨着眼睛。好奇怪……事情不是因为刚才二哥念了轻薄的句子唐突了二师兄么?怎么会变成夸二师兄好看了?二师兄没听出来?

小白百思不得其解,正想得专注。守在旁边的玄奘感受到掌心下小白的身体开始缓缓放松下来,心里不由得偷偷长舒了一口气。

昔日繁华子。安陵与龙阳。

夭夭桃李花。灼灼有辉光。

……

“携手等欢爱,宿昔同衾裳。”吗?

呵呵……二太子你胆子不小么……

评论(4)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