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烨烨)

《云鹤九霄:你有毒,我有药》(159)

许鹤丹一步一步走到张九龄的面前,盯着张九龄的眼睛问道。

“九龄,告诉师姐,你爱王九龙吗?”

“我爱他!重于自己的生命!王九龙是我生存的意义,是我的全部!”

“那么,你爱自己吗?”

“我……”

情绪激动的张九龄突然卡了壳,傻傻的愣在原地,不知道如何回答这个问题……

我爱自己吗?

是啊……我爱自己吗?

为什么要爱自己?

需要爱自己吗?

爱自己……这是件很重要的事吗?……

张九龄陷入到了前所未有的混乱中,头痛欲裂。

许鹤丹长长叹了口气,伸手揉了揉张九龄的头发,轻轻的把混乱中的张九龄拥入怀中。

“九龄,先不要想爱不爱王九龙这件事了。你现在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把丢失了的自己找回来……”

“把……丢失了的自己……找回来?……”

张九龄眼瞳发散,痴痴傻傻的看着许鹤丹,似乎完全听不懂许鹤丹的话。许鹤丹摇头叹气,转身朝曹鹤阳点了点头。

“四哥,九龄接下来就要麻烦您了……在他找回自己之前,不要让他回九龙的身边。以后每周带九龄来一次我们医院的心理科,我会跟于医生打好招呼的……”

“放心吧……九龄从今天开始,我跟烧饼接手了!”

“嗯……九龙那边,回头我会抽时间跟他谈谈。我的建议还是让他们最好裂,因为他们两个人的病情凑在一处,实在太容易失控了。而且……九龙也并不是真心的在把九龄当做一个平等的爱人来爱,他并不适合再跟九龄继续纠缠下去了……至少,在九龙学会爱一个人之前……”

曹鹤阳看着思维混乱痴痴傻傻状态下的张九龄,不由得沉沉叹了口气。

“九龙会学会爱一个人吗?”

“四哥……我也不知道……九龙的爱,狭隘又自私,说白了,他只爱他自己,只在乎自己的感受。只知道索取,不舍得付出,这样自私又吝啬的人,又怎么会舍得把自己的爱给别人呢?太难了……”

“九龙……会……爱上九龄吗?”

“很难……他这辈子恐怕都学不会怎么去爱别人……”

曹鹤阳长长叹了口气,仿佛身上的力气全部被抽空了一般。

“九龄这傻孩子……怎么运气就这么糟糕啊……他可怎么办呢?”

许鹤丹认真的盯着曹鹤阳的眼睛,努力的传递着自己审慎的态度,试图让对方重视起这件事。

“四哥,恕我直言。王九龙与张九龄……他们已经陷入了死局……”

……

房间里突然静了下来,各怀心事的众人安静的低头不语,曹鹤阳无力的揉捏着紧皱的眉心,觉得心里像是堵着什么东西般,憋得自己透不过气……

“四哥……你是怎么发现不对劲儿的?”许鹤丹从一进屋就想问这个问题了,时间卡的这么准,再早些时候,症状还轻,不容易被人察觉。再晚些时候,张九龄可能就要把天捅破了。就连许鹤丹也不得不由衷的赞叹,这个时间点卡得简直分毫不差,精妙绝伦。

“哦……今儿突然接到小艺的电话,他说马霄盛现在在他们家,跟他说了张九龄的事。他觉得张九龄的情况可能有点不对劲,让我去九龄家看看九龄的情况,没想到就遇到了今天的事……唉……也是阴差阳错,赶巧了吧。”

许鹤丹还没来得及说话,一边的姬天语已经忍不住洋洋得意的拍案惊奇了,“不愧是我家小艺哥!嘻嘻嘻……这洞察力,这敏锐度……啧啧啧……”

许鹤丹回头狠狠的瞪了姬天语一眼,警告道,“宋昊然你不能碰!离他远一点。”

漂亮的姑娘无辜的眨着亮晶晶的大眼睛,委委屈屈的看向许鹤丹。

“好师姐,你对小艺哥也看得太严了吧!……我又没说要把他怎样嘛……”

许鹤丹盯着姬天语无辜单纯的眼神,锋锐而严厉的直视着对方的装模作样,“天语,收起你的小心思。我知道你心里打的什么主意,不可以!不可能!宋昊然绝对不行!”

“哦……我知道了……”

纯真可爱的姑娘耷拉着脑袋,低头搅弄着裙角,模样是说不出的沮丧低落,看的让人忍不住的心生怜惜。

许鹤丹叹了口气,轻轻拍了拍姬天语的手背,放缓了语气耐心的哄着自己家的姑娘。

“天语,我懂宋昊然之于你的意义,可是……醒醒啊……宋昊然是你的毒药!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你把自己玩儿死啊!……天语……醒醒……阿美……已经走了……可是你要好好活着啊……”

小姑娘没有言语,垂眸盯着自己的指尖倔强的不肯说话。许鹤丹担忧的看着姬天语微微泛红的眼眶和含着薄雾的潋滟双瞳,也只是将姑娘纤弱的柔夷包裹在自己的掌心,轻轻的拍抚……

许鹤丹懂姬天语,更是清清楚楚知道她的算计。姬天语对于宋昊然的痴迷不可能减弱丝毫,她只能严苛的阻止一切两个人可能会有的联系。只因为在姬天语的心里……

宋昊然是阿美的所有未尽之意,是她临死前的那件火红的嫁衣……

…………

同一时间,“食物链最顶端的霄字科”微信群里热火朝天,正聚集着一群不识人间愁苦的小二货们……

马霄盛:弟弟娶了媳妇忘了哥肿么破?在线等挺急的……o>_<o

马霄戎:勿cue!哥哥已死,有事烧纸!阿弥陀佛,善哉善哉。ㄟ(▔ ,▔)ㄏ

秦霄贤:哗!小马你这么硬核的吗?⊙▽⊙……就这么把亲哥哥豁出去了?

马霄盛:大家都来看看啊!马霄戎这个天杀的不孝之弟,泯灭人性,不认亲哥喽!!(╥╯﹏╰╥)ง

樊霄堂:心狠手辣,干的漂亮!(☆_☆)只有我一个人关心你哥是怎么死的吗?

范霄琦:关心+1(☆_☆)

郭霄汉:关心+2(☆_☆)

王霄颐:关心+10086(☆_☆)

马霄戎:(ㅍ_ㅍ)哥哥在线直播了自己被艹死的全过程。

秦霄贤:有么?⊙▽⊙……

马霄戎:(ㅍ_ㅍ)“啊,不要……我不行了……大航……不要了……呜呜呜……我死了……”

马霄盛:Õ_Õ……看不到,听不到,没发生过,我失忆了!

马霄戎:(ㅍ_ㅍ)神特么选择性失忆!!!那我能不能选择性失忆掉你是我亲哥哥这件事呢?!!!

刘霄航:←_←(默默路过,与我无关……)

王霄颐:哇哦!现场版的兄弟阋墙,撕逼现场!厉害了!!今天的瓜一如既往的劲爆……⊙▽⊙

范霄琦:嗯嗯!⊂[┐'_'┌]⊃

樊霄堂:陈霄华的女装《极乐净土》我在,盛航的卖可乐语音直播我在,初音未来陈霄华的《威风堂堂》我还在,我感觉最近的自己就像是一只蹲在瓜田里的楂,吃瓜吃到吐……(ㅍ_ㅍ)

陈霄华:勿cue,已死!(ㅍ_ㅍ)

王霄颐:(☆_☆)哇哦!出现了出现了!德云最强福利姬他出现了!!!♡ⅴ♡大大能给我签个名吗?

陈霄华:(ㅍ_ㅍ)别爱我,没结果,莫挨老子。

张霄白:别扯犊子了,大群那边收作业呢!快去交了作业再回来嘚瑟!

秦霄贤:啥作业啊?

张霄白:(ㅍ_ㅍ)老秦你的傻升级2.0了?怎么还记忆力衰退了呢?这个月的快板儿课考核啊!大哥。

……

樊霄堂看着电脑屏幕一愣神儿,卧槽!这么重要的事我怎么给忘了!!

突然弹窗一闪,一个私信跳了进来。

“呼叫甜甜!开黑啊!!就差你一个了!!”

“嗷呜!!马上到!!!”

樊霄堂一头扎进游戏里赶紧把坑给先占上了,熊孩子手忙脚乱间,忙中偷闲的朝身后的张博帅毫不客气的扬声吩咐道。

“张秘书!!帮我去大群把作业交了呗!!音频文件夹里《同仁堂》的那个!”

“你怎么每回都抻到最后截止时间才交啊?有点时间概念行不行?”

“啧啧啧,婆婆妈妈!要你管我?哼!!一个替身要有替身的自觉!你还真当自己是我九成妈妈了啊??”

樊霄堂个臭崽子头也不回的说着刻薄话,张博帅无奈的摇摇头,认命的拿起樊霄堂的手机翻音频记录。

《快板书教学资料:同仁堂》?

嗯,应该就是这个了。张博帅随手按了转发键,把樊霄堂同学的作业扔进了大群里,然后继续翻资料整理《全德报》的活,搭档不着调怎么办?只能自己老妈子一样多操心了呗!唉……还没赐字的少年深深的感觉,自己承受了太多不属于自己这个年龄的生活重担……

樊霄堂的“作业”刚刚扔进大群里,宛如一滴水落进了滚烫的油锅,整个大群瞬间就炸了……

史爱东:呦!!!活久见啊!!!最近的大群可是越来越有意思了啊!(☆_☆)

高九成插着耳机听着儿子上交的新作业,感受着空前绝后的坑爹……

评论(85)

热度(66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