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烨烨)

【西游记同人】这个team迟早要完!(51)

悟空和八戒满怀疑惑的回到了高老庄,却不成想此时的高太公府上正鸡飞狗跳的上演着全武行。

  老泪纵横的高太公瘫坐在地上,几近崩溃,“苍天啊!小老儿一辈子谨小慎微,与人为善,到老了竟然养出你这么个冤家啊!我到底是造了什么孽啊!”

  “爹爹!我这一生没求过你什么,这次我求你了!我要天蓬,我只要天蓬,不是天蓬就不行!爹爹……你就心疼心疼女儿吧!女儿给您跪下了。没有天蓬,女儿活不下去啊……呜呜呜呜……”

  说着,身材极度丰腴的翠兰小姐扑通一声跪倒在地,如山崩落般,砸得地面忽悠一下。脸上的悲伤绝望毫不作伪,斗大的泪珠不要钱的往外掉,一双眼睛肿的通红。

  “傻子!那是妖怪!就算他再好,我千娇百宠捧在手心的女儿,怎么可以嫁一个妖怪?翠兰啊,天底下什么样的男子找不到?何苦偏偏要这一个?除了天蓬,哪怕你要嫁个乞丐,爹爹都随你!”

  “爹……晚了。女儿出不来了……就算这世上的好男儿千千万,可是在女儿的眼里,便只有天蓬一个男人啊……爹爹……你就成全女儿吧!”

  说着,翠兰扑在地上开始磕头,不一会的功夫,那额头便血肉模糊成一片。高太公哭着打骂女儿没出息,翠兰小姐哀声悲泣着求成全,整个院子哭喊声不绝于耳。

  悟空天蓬一进院子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乱像,把两个人惊呆在当场,做不出任何回应。

  “看你惹下的风流债。”悟空冷哼一声,小小声嘲笑着八戒。

  “我也挺喜欢翠兰的,她是个好姑娘。”八戒想了想,回答得很认真。

  “又胖又蠢,跟头母猪没啥区别。你喜欢她啥?”悟空嗤笑道,觉得八戒不可理喻。

  “嗯……”八戒认真的掰着手指头开始算,“白白胖胖的很可爱,做菜特别特别好吃!嗯……最主要是第二点。”

  悟空撇了八戒一眼,悄悄的往八戒相反的方向挪了几步,转向一旁的脸上满满的都是嫌弃。

  就在这出家庭伦理大戏就快要到高潮的时候,玄奘慢悠悠的从屋内走了出来,满脸忧心的搀扶起高太公,温声细语道,“老丈且止悲声,翠兰小姐天姿国色,将来必有天作之合的良配,不辜负小姐的一片深情。”接着回头看向翠兰,和颜悦色的柔声安慰。

“小姐情深,可惜天蓬注定要辜负了。天蓬乃是受观音菩萨点化之人,要随我赴天竺求取真经的。如今已经剃度出家,从此青灯古佛,与红尘再无半分瓜葛。小姐的执念,且放下吧。”

  听着玄奘春风化雨般细柔的话语,翠兰绷得最紧的那根弦轰然崩断。翠兰全身被抽走了所有的力气般瘫在地上,哭的肝肠寸断,泣不成声。第一次的爱情……还没有盛开便凋零了。你让我再用什么去爱?有了你……我还如何能爱上别人?……天蓬……你的无心,太狠心……

  八戒心里不忍,刚想上前便被悟空一把扯了回来。

  “你能娶她吗?”

  “不能……我要随师父去西天取经。”

  “那你往前凑个屁?”

  “可是她哭了……”

  “既然不能娶她,就别给她希望。”

  “我……”

  “你的温柔,会变成杀死她的尖刀。八戒,别做一个残忍的人。”

  “……”八戒眼泪汪汪,满脸纠结的看着悟空,心里难受极了。

  “大师兄,我心里难受。”八戒嘤咛一声扑到悟空怀里,通红了眼眶。“我不是故意的……真的不是故意伤害到她的……呜呜呜……”

  悟空对于转世八戒的粘人程度感到烦躁,动不动就又扑又抱的太刺激心脏了。悟空觉得心好累……

……

  离别之日,高太公心里终于长出了一口气。总算是把这个妖怪送走了。虽然女儿仍然是半死不活的样子,可高太公坚信,时间可以冲淡所有的深情。总有一天,女儿会了解自己的良苦用心。

  高太公好吃好喝的给玄奘一行人践行,翠兰躲在门槛外偷偷垂泪。从此后,就再也见不到这个男人了吗?想到伤心处,翠兰忍不住内心深处汹涌的绝望。八戒不经意间抬头,正对上翠兰哀怨的眼神,到底心下不忍,偷偷挪步走了过去。

  “傻姑娘,别哭了,姑娘家的脸哭花了就不美了。”八戒宠溺的伸手捏了捏翠兰胖嘟嘟的脸蛋,嗯……好软好滑嫩!八戒对手中的触感感到十分的满足。

  “我知道的,我从来不是个漂亮姑娘。你别哄我……”翠兰垂头丧气道。

  “谁说的!翠兰聪明又可爱,还有一手好厨艺,是最好的姑娘。你一定会遇到个疼宠你的好夫君,成为最幸福的姑娘。”

  “你……再也不回来了么?”

  “嗯!师父要去天竺,那里很远很远,我可能再也不会回到这里了。不过,我会一直惦记着你的,所以你要好好的,知道么?”

  “我……天蓬……给你下药的事……对……不起……”

  “嗯?为什么啊?我没有觉得哪里不好啊,虽然感觉很奇怪……但是吃了药我觉得挺舒服的呀?为什么要说对不起呢?”

  “我……”

  “傻丫头,不要想一堆乱七八糟有的没的。我很开心遇到了你。因为,你是一个好姑娘!”

  八戒笑得温暖,翠兰抬头看着八戒的脸,傻傻的失了神。这样体贴温暖的男子,我要怎样才能忘记你呢?世间还有哪个男子,可以替换掉你在我心里刻下的印记呢?

  “丫头,别哭了,看得我好心疼。以后照顾好自己,不要再流眼泪了。”八戒看着翠兰越来越汹涌的泪水,心疼急了,皱着眉捧着翠兰的脸庞,用指尖擦去翠兰眼角的泪水。轻轻的把翠兰抱在怀中拍着她的后背,“傻丫头,我就要走了,别让我担心。”

  只一句话,翠兰的情绪便再也控制不住,决堤溃散开来。翠兰趴在八戒的肩头,肆无忌惮的大放悲声,眼泪鼻涕蹭湿了八戒半边身子。八戒没有丝毫嫌弃的表情,一直温柔的小声哄着痛哭失声的翠兰,轻轻拍着她的后背低声抚慰。

  “乖,不哭了不哭了……”

  “你不要走好不好?我……舍不得你……”

  “我也舍不得你,我会一直记着你,想着你。我会在很远很远的地方,为你祈福,希望你可以年年岁岁,平安顺遂。”

  悟空看着哭的快要断气的翠兰,和温柔得快要拧出水的八戒,朝天翻了个巨大无比的白眼,冷哼了一声,心里充满了鄙视。

  玄奘无奈的笑着轻拍了下悟空的头。

  “师父,你看那呆子的德行!哼!!”

  “八戒是个内心温柔的人。”

  “他脑子里有坑!坑里有水!水里还养鱼!养了一堆傻鱼!对人姑娘没那个意思就别去聊骚,这不是坑人家姑娘么?”

  玄奘看悟空一脸嫌弃的炸毛样子,心里不由得好笑,顺手揉了揉悟空的脑袋,“你和八戒认识几百年了吧,还是不了解他么?其实,八戒是个难得至纯的性子,简单,直接,善恶分明。他对人往往是很直觉的反应。

  在他的思维里,你渴了,就会端茶给你喝,哪怕你是他的敌人;你困了,就会催你去睡觉,哪怕你正守岗放哨;你伤心难过了,他就要去安慰你擦去你的泪水,哪怕会让对方误会……如果有人爱上了他,为了能让对方满足,他甚至会同意和对方成亲,哪怕他并不爱那个姑娘……他的这些种种行为,都与爱或不爱无关。只是他觉得这些事就像是下雨了就要撑起雨伞一样,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他不会去想深层的意义,或者说很懒得去把事情往深了复杂了想,他把生活过得异常简单,把所有的复杂都简化。所以有的时候无意间伤害了别人,他会完全不清楚状况,满头的问号。简单说来……八戒是个行为温和体贴,脑袋却又懒到骨子的人。”

  悟空听完玄奘的话,看向八戒的眼神更加的嫌弃了,“师父,这种单细胞生物要他干嘛?西天路上的妖怪我一个人就能搞定!八戒这么成天傻了吧唧的拖后腿,指不定哪天闹出幺蛾子呢!”

  玄奘心里笑道,如果八戒是个只有一成脑子的,你也不过将将有个两成,居然还如此嫌弃八戒,五十步笑五十一步罢了。玄奘看着悟空仰着小脸骄傲到不行的表情,心里莫名的一软,抬手拍了拍悟空鼓起来气呼呼的包子脸。

这小猴子野是野了点,可有的时候还真是很可爱。玄奘笑得眯起了眉眼,随手抓挠着悟空颈后的一撮软毛,悟空蓦然颈后一痒,冷不丁的打了个寒战,横眉立目的瞪着眼睛鼓着腮帮子抗议。

“师父!!”

“嗯?徒儿何事?”

“手!!”

“如何?”

“别摸了!!”

“哦……不行。”

“师父你!!”

“嗯?”

“算了算了,爱摸就摸吧……烦。”

  玄奘眯着眼,心里笑得已经前仰后合。看着悟空强压着脾气,眼尾红晕层层晕染,和因为不适而泛红的耳朵尖儿。淡眸云水波,薄面桃花色。

  玄奘不动声色的上下打量,啧啧啧……小猴崽子淘是淘了些,平日里上窜下跳的没个人样,这么冷不丁一静下来,仔细瞧瞧还真是有副撩人的好皮相啊!

  悟空看着玄奘笑意盈盈,如沐春风的神情,突然觉得从脚底板往上的泛起一股寒意。师父这笑,怎么莫名觉得好可怕呢?……

……

  愣头青的大师兄,单细胞的二师兄,阴阳怪气的师父……小白抬头看着天,菩萨啊……去西天取经这事我怎么觉得那么不靠谱呢?你不会是玩儿我呢吧……

  小白默默收起复杂的情绪,默默回到客房整理行囊,默默的和高太公寒暄辞行,最后默默的回到师父身边扯了扯正魂游太虚的师父的袖子。

  “师父,行囊已经收拾妥当,随时可以出发上路了。”看着小白恭顺乖巧的样子,玄奘心里熨帖极了。比起时不时炸毛暴躁的悟空和傻兮兮思维永远在跳跃的八戒,温顺贴心的小白就格外的让人觉得身心舒畅。

  玄奘温和的拍了拍小白孱弱单薄的肩膀,“好孩子,去叫你二师兄别浪了,我们这就上路了。”

  旁边的悟空笑得前仰后合,“我去,我去!!哈哈哈哈……呆子!师父叫你别浪了,我们这就出发了!哈哈哈哈……”

  这边的悟空笑得满脸通红,那边正在安慰翠兰的八戒一脸懵懂,不知道悟空在笑什么。八戒皱着眉歪了歪头,回过身把翠兰抱在怀里拍着她的背柔声道,“丫头,我要走了……你一定要好好的,找个好夫君。乖……别哭,我会想你的。”

  有生之年,八戒最后一次拭去翠兰的眼泪,最后一次那样温柔的凝视,最后一次向她挥手,从此天高海阔,沧海桑田,再不能相见。只有那风中淡淡飘来游丝一般轻飘的一声“珍重……”,还缭绕在翠兰的耳边。那个人,却已经在夕阳之下愈走愈远,逐渐消失成了一个小点。

“天蓬……再……见”

再见,再见……再也……不见……

评论(10)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