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烨烨)

《云鹤九霄:你有毒,我有药》(158)

一行人浩浩荡荡的来到烧饼家,随意的在客厅里各自找了舒服的位置落座。

张九龄被烧饼牢牢的控制着,眼神愤然怨怼,却也心知肚明的清楚知道对方的厉害,强压着自己的反抗心思。烧饼似有所感,回头轻飘飘似笑非笑的瞅着张九龄咧嘴一笑,张九龄只觉得一股冷气直冲后脑,吓得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不敢动弹。

“说说吧,你们是怎么发现的?”曹鹤阳坐在单人沙发里眼神锐利的一一扫过在座的所有人。

“我在大林手机里装了追踪器,所以他的所有动向我都一清二楚。”

“小师叔出门前有跟我报备过去九龄家。”

“……”

曹鹤阳捂着额头简直哭笑不得,张九龄这漏洞百出的绑架简直不能更破了!然而即使这么破的招数,郭麒麟还是傻乎乎的跳了进来。这么天真无邪的大少爷……唉……曹鹤阳仰天长叹,真为德云社的未来担忧啊……

而陶阳……

曹鹤阳偷眼打量着窝在于筱怀的怀抱里,一副吓得不轻的小可怜儿模样的陶阳,那骨碌碌满是算计的狡猾目光跟偷到油的老鼠没什么区别,估计张九龄出现在他面前的第一时间,他就已经识破了张九龄的算计!

可是为什么明知道是坑还要往里踩啊?

曹鹤阳抬头看向一脸怜惜心痛的于筱怀,蓦然便恍然大悟了!

是了……对于陶阳来说,一成不变的生活太过索然无味,英雄救美的戏码也勉强算是一味生活的调味剂,可以给寡淡的生活增添点聊胜于无的乐趣……

所以陶阳当时的心情,也许……是说不出的雀跃兴奋吧!多么有趣的游戏啊?!

而于筱怀?看着神情专注一脸宠溺的于筱怀,曹鹤阳忍不住打了个寒颤,心较比干还多一窍的于筱怀会不了解陶阳的本性吗?会看不懂陶阳故意跳坑的行为吗?可是既然都了然于心,为什么还是纵容着事情发生了呢?

沙发上两个紧紧相偎的年轻恋人,一个瑟瑟发抖,一个柔声安慰,看上去是那么美好感人……然而……

全特么是假的!!!!!两个大骗子!!!!骗人真的那么好玩吗!?!!曹鹤阳忍不住在心底大声的嘶吼着……

我们清清楚楚的知道对方是什么样的人,并且清清楚楚的知道你也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可是仍然一个假装柔弱天真被欺凌,一个假装看不懂你的伪装,配合的体贴安抚照顾。我们假装看不懂对方在假装,心照不宣的陪着对方玩着“我不知道你在骗我”的游戏,乐此不疲……

……

啊!我被绑架了!好可怕好可怕吖!救命救命!

宝贝别怕!我来救你了呦!!么么哒!

哇塞!亲爱的你真棒棒!得救了哎!你就是我的大英雄!咪啾!

……

曹鹤阳被自己脑补出的画面雷得外焦里嫩,倒吸了一口冷气,突然觉得自己的牙都开始疼了……艹……现在的年轻人,真特么会玩儿!

回过头,看看角落里满眼愤恨着画圈圈的张九龄,曹鹤阳突然什么气都消了。看向张九龄的眼神都越来越充满了人文关怀……这傻孩子……太可怜了……

千万不能让孩子知道,他精心设计的绑架案,居然在别人眼里就是一个情侣间调节情趣的小游戏,简直是个天大的笑话!

转头看向阎鹤祥,老男人正笑眯眯的露着森白的牙齿,笑得诡异又阴森。好么……张九龄接下来的日子怕是不会舒坦了……

曹鹤阳揉了揉生痛的太阳穴,前所未有的无力感在心头蔓延。

自己把这几个人招过来的本意是想把这件事压下去,毕竟张九龄病了,他也是受害者,希望看在同门师兄弟的面子上大伙儿能放张九龄一码。再者这事虽然听上去挺严重,绑架,可是第一他并没有成功,第二这漏洞百出的招数破得简直不能更破了,更像个让人哭笑不得的笑话。

本来曹鹤阳想着凭借自己的能力与口才,说服几人不成问题,可是一见眼前的情景。好么,一面是根本没把这次绑架放在心里,根本不用劝。只不过做戏做全套,很有可能两个人戏瘾上来,陶阳装模作样的撒撒娇,哭哭鼻子,于筱怀“义愤填膺”的找张九龄些无伤大雅的小麻烦。而阎鹤祥那边……就算老男人答应得好好的,回头还是会把这口气撒出去的,自己根本就劝不住!

曹鹤阳想通了这件事,忍不住在心里哀嚎了一声……麻痹的……这都算什么事儿啊……我太难了……

就在谈话陷入了死局的时候,突然一阵清脆的敲门声打破了满室的宁静。

曹鹤阳一个愣神,随即恍然的忙起身去开门。

应声而开的房门外,两个艳光逼人的漂亮姑娘站在大门口,像是两束明媚耀眼的阳光般瞬间把房间里的气氛照得暖洋洋的。

苦着脸的许鹤丹无奈的瞅向曹鹤阳,身后探着头的姬天语俏皮的跟屋子里的人们打着招呼,眉眼弯弯,笑得纯真又天然。

两个人进了屋,许鹤丹随意的坐在双人沙发的一边,姬天语则是靠着许鹤丹坐在宽敞的沙发扶手上,笑眯眯的看向对面的烧饼。

“饼哥!好久不见啊!嘻嘻嘻……”

烧饼看着对面的漂亮姑娘,条件反射的站了起来往后退了好几步,“那个!你们聊着!晚上都别走,饼哥亲自下厨,给你们露一手!”

话音刚落,烧饼便一溜烟的往厨房方向跑去。

姬天语委屈巴巴的撇着嘴,扯着许鹤丹的袖子撒娇,“师姐你看饼哥啊!看见我就跑,我还能吃了他不成……哼……”

许鹤丹头痛的揉了揉眉心,“你不能吃了他,但是你能把他摆在自己家的陈列架上,这个比吃了他更可怕好吗?”

“哼!”姬天语使小性儿的一扭身,抱着手臂气道,“都怪婚姻法!我就不能多嫁两个老公吗?!”

屋子里的几个男人面面相觑,尴尬到用脚指头抓地。于筱怀笑眯眯的掏出手机拨通了张鹤文的电话。

“喂?小怀?”

“鹤文叔,天语小姨又在试图拐饼叔回家当老公了。鹤文叔,恭喜你要多一个兄弟了!”

“哦……那你告诉烧饼,我是明媒正娶先进门的正房丈夫,他再进门只能算是妾室,记得管我叫大哥。”

“鹤文叔……你心真大……”

“嗯……还好……就……习惯了就好了。”

于筱怀面色复杂的挂断了电话,眼看着斜对面坐在沙发扶手上的姬天语洋洋得意的炫耀着自己家的24孝好老公。

“看到没有!我家鹤文哥最大的优点就是,从来不拈酸吃醋使小性儿,特别懂事儿!有正宫娘娘的风范!”

“那个……”曹鹤阳哭笑不得的指着自己的鼻子,“你们当我不存在的吗?烧饼有家室了!我!看到我没?!”

姬天语浑不在意的挥挥手,“没有撬不到的墙角,只有不努力的小三儿!”

曹鹤阳真心想给这位脑回路奇葩的姑奶奶跪下了,这都哪儿跟哪儿啊!!

还没等姬天语得意完,许鹤丹回头就是个暴栗,抽得姬天语一缩脖子,马上老实了。可怜巴巴的姑娘幽怨的盯着自家师姐,眼神里满满的都是控诉。

许鹤丹不再搭理兴风作浪的坏丫头,转头看向曹鹤阳,直接了当直奔主题。

“四哥电话里没说清楚,九龄九龙到底出什么事了?”

曹鹤阳长叹一口气,把来龙去脉仔仔细细的说了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许鹤丹盯着缩在角落里愤愤不平的张九龄,沉吟半晌,“四哥……让九龄九龙裂了吧,对他们两个人都好。他们两个人的病情只要一凑在一起,就会越来越严重。”

“我不要!!!我只要九龙!!!”张九龄听到许鹤丹的话,突然不管不顾的蹦了出来,激动的朝许鹤丹大嚷大叫。

“可是王九龙只是把你当成一个替代品而已,他从来没有爱过你啊……”许鹤丹皱着眉看向眼眶通红的张九龄,耐心的给他解释着。

“他爱不爱我又怎样呢?我爱他!我爱他就足够了!!我不在乎他爱不爱我,不管是爸妈的替代品也好,替身也好!只要王九龙他是需要我的,我就愿意在他的身边一直陪着他!以什么身份根本无所谓!只要是在他的身边就好!”

大男孩声嘶力竭的喊叫声震撼了屋子里所有的人,到底是爱到有多卑微,才能为对方做到这种程度呢?

张九龄的病情,比大家预想得更加严重,他已经完完全全的失去了自我的意识,脑子里只剩下了一个……王九龙……

屋子里静得可怕,在座的所有人眼神各异的盯着房间正中央站着的那只傻傻的,扑火的飞蛾。

…………

王九龙站在空荡荡没有一个人的房子里,除了自己的呼吸声外,再无其他任何声音。

行尸走肉一般的男人恍恍惚惚的推开书房的门,站在门口盯着房间正中央的那只金属笼子出神。

我不爱张九龄吗?我爱张九龄吗?

两个问题在男人的脑子里交替出现,王九龙的脑子像要被炸裂了一般痛不欲生。

失了魂的男人鬼使神差的走到笼子前面,把自己关了进去,王九龙抱着膝盖目光呆滞的透过金属笼子的栏杆看向外面的空间……

我不爱张九龄吗?

那我爱的到底是谁呢?

我想要的……又到底是什么呢?……

评论(45)

热度(5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