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烨烨)

【西游记同人】这个team迟早要完!(30)

不几日,四处游荡乱逛的悟空收到了来自玉帝的圣旨,要他去看管王母娘娘的蟠桃园。一听到有桃子,悟空的心就痒了,不需多说便开开心心赴任去了。

  看着蟠桃园里那一树树坠满枝头,个顶个饱满娇艳的鲜桃,悟空满足的笑弯了眉眼。

  这蟠桃园因为每株树都有专人照顾,所以被伺候得很好。正是果实最熟的时节,就连这院子里的空气都扑面而来的一股桃子特有的甜香味道,勾得悟空的口水不停的在嘴里打转。

  看上去就很好吃的样子啊!!悟空心里苦苦的挣扎着。

  因为太白金星的提前打过招呼,所以蟠桃园的众人都乖乖的服从着悟空的所有指示,知道从此后,这位神采飞扬的十几岁小少年就是蟠桃园以后的管事了。

  悟空每日望着枝头饱满欲滴的仙桃咽口水,眼神一天比一天炙热。从悟空出世的那天起,一直是恣意自由的生活着,想做什么事就去做,想要得到什么就去拿,何时克制过自己的欲望?

  只尝一个好了!这么多的桃子,少一个谁会知道呢?悟空心里还在想着,手已经不由自主的朝枝头伸了过去。好香!好甜!!果然不同凡品啊!!原来这世上还有这么好吃的桃子!悟空嘴里啃着,心里满足的像被熨斗熨烫过一般服帖,两只眼睛舒服的眯成了一条缝。

  就这样,悟空一个桃子又一个桃子,最后一个桃子,再最后一个桃子……不知不觉间已经是一地的桃核。已经吃到饱的悟空前后看看,发现并没有人查觉刚刚自己偷桃吃,突然恍然大悟。是啊!现在这蟠桃园可是俺老孙的天下了呢!这样想着,胆子不由得更大了几分,从此后每日来园子里点卯的时候都会顺手牵几只大桃子吃个痛快。

  不知不觉间又是数日过去,又到了一年一次的蟠桃盛宴了。王母吩咐几个侍奉仙子去蟠桃园摘取仙桃,筹备蟠桃会。这算是天庭一年里最热闹的一件盛事了,众仙子丝毫不敢怠慢,随即提着篮子动身去了蟠桃园。

  “奇怪……”红衣的仙子一边摘桃一边低声嘀咕道,“今年这熟桃怎么这么少?太奇怪了……”其他仙子纷纷表示附议。只见枝头的仙桃都在熟与半熟之间青青红红,不尴不尬的坠着,勾起来仙子们一头的问号。

  几人正疑惑间,突然见树上跳下个十四五岁威风凛凛的小少年,口中振振有词道,“你们是何人?敢来我齐天大圣的地盘偷桃子?!”

  看着少年张扬霸气的架势,几个仙子略一思索,便知道了来人是谁。领头的红衣仙子忙笑吟吟的迎上前来躬身施礼道,“见过大圣,我等是王母娘娘身边的侍奉仙子,因王母娘娘略晚时要举办蟠桃盛宴,所以特别吩咐我等来此摘取仙桃。”

  悟空听罢,心思一动,旋而笑道,“原来如此,不知王母娘娘的蟠桃盛宴都请了谁啊?”

  “回大圣,有西天神佛,菩萨罗汉。十洲三岛,八洞诸仙。”

  “可有我老孙的请柬。”

  “不知。”

  “那就麻烦仙子略等等,老孙亲自去问问。”

  说话间悟空已经把诸位仙子定在原地,一个筋斗翻到了瑶池。

  悟空这边刚一落地,只见得瑶池之上桌案相连,好酒,仙果,各色点心,珍馐美味,玲琅满目的铺了满桌。

  “这帮神仙还真是会享受呢!”悟空一边感慨,一边随意抄起桌上的酒壶往嘴里灌去。这酒真是美啊!哎,这瓜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真是香甜!哎呦,这银丝糕比我大圣府里的好吃多了!带着回去给女娃吃,她最喜欢吃这个了。哎呀哎呀!!这么多好吃了,都好吃都好吃!

  悟空越喝越醉,最醉胆子越大。也不知是什么缘故,偌大的宴席,居然也没个人看管,竟然任由悟空吃喝个放肆。悟空高兴得没时间去思考这事的奇怪,眼睛里只剩下了这满桌子的美味。不过以悟空的性子,就算是想到了什么古怪之处也只是会愣一下,然后又是转身想干什么接着去干什么了。毕竟,悟空从生下来长这么大了,还从来没有怕过什么。

  不多时,悟空已经是迷迷糊糊找不到北了,一心想着回大圣府去睡觉,结果兜兜转转的不辩方向下竟然来到了兜率宫。

  悟空看看这儿,摸摸那儿,四处新奇。却也知道这里不是自己的大圣府。怎么这么多的丹药瓶子?原来是到了太上老君处么?这老头儿最是小器了,前些时日管他要几粒仙药尝尝味道都不肯,这回趁他不在,我可得吃个够本!哼。

  悟空打开金葫芦瓶子,吃糖豆般嘎嘣嘎嘣嚼了起来。这丹药的味道也不过如此嘛!还没糖豆好吃呢。悟空吃了一瓶后失望极了,撇撇嘴把金葫芦扔在了一边。这翻折腾后,悟空的酒也醒了一半,想了想今天这一翻的折腾,从来无所畏惧不知道什么叫怕的悟空,也有点冒了冷汗。这祸貌似有点闯大了……悟空摸了摸脑门,心下也是有了些许的惧意。

  算了算了,天上也没什么好玩的嘛!还不如我的花果山逍遥自在随心所欲呢!嗯,我觉得我还是回花果山接着当我的美猴王比较有前途!心里想着,转身一个筋斗云翻出去,花果山水帘洞已经近在了咫尺……

评论(6)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