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烨烨)

《德云风华录》那一夜我也曾梦到百万雄兵(88)

郭德纲于谦站在场面桌边,看着台下的人头攒动,挤挤挨挨,心情说不出的复杂……

演出队现在也有四个了,苦熬苦掖这么多年,风雨坎坷,灯彩佳话,还有什么没经历过?轰轰烈烈折腾了大半年的退社风波,德云社几乎是壮年猝病,全身换了一遍血,全凭一口气儿苦撑着生生熬了下来。

虽然是病来如山倒,差点丢了命吧,可是仗着正值壮年的好身板儿,也硬挺挺熬过了危险期。毕竟年轻力壮,所以身体恢复得也快!转眼间,德云社经过这一年的调整休养生息,渐渐恢复了些元气,迎来了第二次的兴盛期……

“这头排的票不老少钱吧!”

“两万!”

“嚯!师哥!看到没有,我们卖一百的票被黄牛炒到了两万!”

“嗐,那咋整啊?”

“师哥我真憋屈啊,横是我上蹿下跳的这一场折腾下来,给黄牛打工去了啊?我这啥时候成黄牛的旗下艺人了?”

郭德纲苦着脸看向第一排的小姑娘,“你说你这两万块钱干啥不好呢?就为看我们,值吗?”

“值!!!”小姑娘激动得脸蛋红扑扑的,用手拢着嘴兴奋的大声喊着。

“您这么看得起我们,怎么说呢!唉,谢谢您吧!”

郭德纲无奈的把扇子合拢撑在场面桌的桌面上,两只手交叠的搭在扇子尾巴上。看着挤挤挨挨人山人海的剧场,郭德纲笑眯眯的和台下的观众聊着天。

“咱这演出也结束了,现在是返场时间。我们哥儿俩就陪大家伙儿随便聊聊天吧!”

“好!!!!!!”

“我问一下啊,咱在场的观众有多少人是买的黄牛票?”

看着台下零零散散举起的手,郭德纲笑着朝桌子里面的于谦叹道,“师哥您看,咱哥儿俩这是多受欢迎啊!”

“嗐!大伙儿捧呗。”

“行吧,江山父老能容我,不使人间造孽钱。郭德纲于谦代表德云社上上下下的一百多爷们儿们感谢大家的捧场跟照顾!谢谢大家!”

郭德纲于谦牵着手后退一步,一起躬身朝观众席的方向深深鞠了一躬。

“谢谢您各位的捧,可是花这么多钱就为了听一场相声,不值得!您大家伙儿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买到了,就来看,买不到就下一次再来看。我跟我师哥身体还挺好,德云社也是奔着百年老店去的,一年三百六十日,除了星期一我们天天有演出,还是四个剧场同时演。您抢不到今天的票抢明天的票,四个剧场,三百六十五天,我就不信您一回也抢不到?

不值得!郭德纲于谦不值得您花这么多钱来看我们,看相声就图一个乐呵,您花这么多钱买一张票,真的乐呵吗?再说了,您钱花出去了,我们一分没见着啊!都肥了黄牛了啊!”

“可不是,德云社门口的黄牛跟别的地方的黄牛都不一样,我们这儿的黄牛太肥了,叫肥牛。”

“是啊,您看我们演员一个个苦巴巴的舞台上打把式使力气的,结果没肥到自己,全肥黄牛身上了,你说我们冤不冤?气不气?所以啊……买不到票不要紧,就算票都砸在黄牛手里,我们空半拉场子,心里也是高兴的!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我就不信大家都不买黄牛票了,黄牛还能活得下去?我们的目标是……”

“没有蛀牙!”

“串台了!”

“哦!没有黄牛!”

“欧耶!!”

……

回到后台的郭德纲气到想骂娘,“两万!大爷的!!这也太特么黑了吧!!要死啊!!!两万块钱,老子一分都没有看到!全特么养牛了!!我们德云社什么时候改行做养殖场了??还特么是养牛场!!!嗷呜嗷呜!师哥我心梗!我特么要被气得猝死了!!!”

于谦看着对面脚踩着凳子猛扇扇子,咕咚咕咚灌冷茶的郭德纲,忍不住一阵阵的好笑。

“嗐!这有什么办法呢?存在即合理,你现在膘肥体壮的了,总会长些虱子蚊子什么的以吸你血为生吧。”

“道理是这个道理!可是尼玛老子不服啊!我憋屈死了!!!!”

一边的高峰栾云平互相瞅了对方一眼,暗暗摇头苦笑。这题无解,再难受也得硬挺着啊!能怎么办?凉拌!

…………

与此同时剧场外的胡同巷子里,几个漂亮姑娘围成个圈子,正头凑头的说着话……

“角儿说的话都听到了没?”一身黑色皮衣的姑娘束着高马尾,模样英姿飒爽颇为凌厉干练。

“想想是挺冤,咱们一万两万买的票,结果一分进不了角儿的腰包。全特么便宜黄牛了!艹……”红衣的姑娘绕着自己的棕栗色大波浪卷发,撅着艳红色的唇,三分娇俏两分妩媚。

“都说捧场捧角儿,可是咱们怎么把钱都捧到黄牛手里去了啊……真该死……”穿着白色连衣裙白色布鞋的姑娘看上去清爽又干净,黑色的长发垂顺的齐在腰间,女孩正懊恼的捶着自己的额头。

“你们都是为什么一定要听相声的啊?”穿着汉服的女孩儿歪着头不解的看向同伴们。

“我自己开公司,天天头痛的事太多了,我又没什么烧钱的爱好,就想花钱买个乐呵。”

“我的工作每天都要高度集中注意力,所以休息的时候就想无脑的哈哈哈一下,千万不能过脑子的那种。”

“我爸妈做生意都很忙,偌大的房子每天都只有我一个人,我不喜欢那冷冰冰的感觉……我……很孤单……很不快乐……”

几个小伙伴叽叽喳喳的说着自己的情况,同样的需求是她们需要笑声,同样的情况是她们没有一个人是差钱的。

然而一直习惯买黄牛票图省心的她们今天突然憋屈了,因为怎么想怎么觉得自己养活角儿天经地义,可老娘为什么要养黄牛呢???

几个漂亮姐姐悲愤了!!

“怎样才能又能看到相声,又能把钱花到角儿们身上啊……好烦躁……”

“是啊……太烦了……想想咱们这十来个人,一张票一两万,凑在一起都快二十多万了!简直了!这些钱都能把角儿包下来了吧……好郁闷……”

“等等!!!!”

几个姑娘齐刷刷的看向穿着汉服正抱怨的女孩儿,眼睛霎时间亮了起来。红衣姑娘笑眯眯的拍了拍汉服姑娘的肩膀,“盲生!你发现了华点啊!!!”

“嘎?你们不会真要包角儿吧!!可别啊!!我胡诌的!让角儿知道不得抽死我啊!!”

黑色皮衣的姑娘笑得邪魅狂狷,“虽然不能包角儿,但是我们可以出钱包场,请他们唱堂会啊!”

“啥?!”

“我们去找栾哥询询价!还有十几个今天没来的姐妹,到时候咱们这群人A,搞不好比咱们买黄牛票还便宜些呢!而且,这些钱全进了角儿们的口袋啊!!这样捧角儿,我高兴!!!”

“可是如果人数少,角儿们也不尽兴吧……”

“嗐!你傻了吧!谁还没有几个亲戚朋友啊!我就不信场子填不满!嘿!”

几个姑娘突然跟打了鸡血一样兴奋起来,互相拉扯着往德云社剧场的小院儿走去……

…………

正看热闹看得津津有味的栾云平突然被孔云龙拉到了一边儿。

“外面有几个姑娘点名指姓的要找你,你快去看看你的风流债吧!”

栾云平撇撇嘴,施施然从椅子里站起身来。高峰看看孔云龙,看看大门口,觉得就没有一处是让人开心的。

栾云平看着月亮门外的几个漂亮姑娘,满脸的不解……

“那个……几位是要签名?还是……找人?”

黑衣姑娘笑眯眯看大肥肉一样盯着栾云平,“都不是!”

“哈?……那几位……”

“堂会唱吗?”

“哈?”

“今天,来跟栾大总管谈个生意!”

“啊嘞?!”

评论(26)

热度(52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