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烨烨)

《那一夜我也曾梦到百万雄兵》(51)

闫云达送郭德纲于谦去医院门口,病房里瞬间安静了下来……

张云雷默默睁开眼睛,双眼无神的盯着天花板愣神儿。不能再唱歌了吗?那我……还有什么用处呢?这回……真的变成废物了呢……

“先说好!孩子我不要!我还要再嫁人的!带着个拖油瓶耽误我找对象!他是你们张家的种!跟你姓的!!孩子你必须管!”

“凭什么?你这个当妈的心真狠!孩子不是你身上掉下来的肉?你就这么眼都不眨的把孩子甩给我了?!再说了!我带着这么大个小子,哪个姑娘肯一进门儿就当后妈啊!没门儿!孩子我不要!谁生的谁管!!”

“这孩子可是你的种!!”

“谁让你贱啊!你自己愿意给我生啊!!”

“你特么要是肯戴套,怎么可能会有这个孩子?!”

“废话!谁特么喜欢戴着手套抠鼻屎,穿着袜子洗脚!!不想生你怎么不去带节育环啊!!”

“卧槽!你特么是人吗?节育环对身体伤害多大?你特么怎么不去结扎!!?”

“切!不想怀!带环!不想生,你打胎啊!!你不想怀孕就自己想招儿去!又不是我生,我操什么心?我只管自己爽不爽,你愿不愿意生是你自己的事儿!谁又没逼你生孩子。”

……

很多话,虽然小云雷听不懂,但是敏感的孩子还是看懂了父母对自己的嫌弃态度。

爸爸妈妈都不想要他,他是不被爱,不被需要的孩子……

只有四岁的小云雷离开了家,游游逛逛的跟着人群走,别人往哪里走,他就往哪里走。别人坐什么车,他就坐什么车,总有好心的阿姨叔叔爷爷奶奶看他可爱,给他些吃的。他就这样神奇的来到了北京……

小云雷学着乞丐在地下通道铺着捡来的报纸睡觉时,遇到了比自己大几岁的曹云金,曹云金看着粉雕玉琢的小娃娃,突然计上心头。他把自己的馒头分给小云雷,“以后做我的弟弟吧!我们一起在这个城市生活下去!!”

懵懵懂懂的小云雷很开心,他不认识这个大哥哥,可是他听懂了哥哥的话,这个小哥哥想要他,他不是被人嫌弃丢弃的孩子了,也有人需要他了!

“雷雷,你穿这条小裙子吧!这样看上去更可爱!叔叔阿姨哥哥姐姐看到你这么可爱,会多买一些我们的花的!这样我们就有钱吃饭啦!”

小云雷开开心心的穿上小裙子,可以给哥哥挣钱了!真好啊!我也是个有用的人啦!!卖花儿住地下通道的日子虽然很辛苦,可是小云雷很开心!因为,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充实感与满足感!我,不是废物了,我是个有用的人了!

那天情人节的街上,有个叔叔夸他唱歌唱的好听!还告诉他唱歌也可以赚钱,比卖花多多了!!他开心的一夜没睡着觉,原来,我也是有优点的啊!原来我也有这么大的用处吗?真好啊!!

从此后,他有了师父,有了一个大家庭,他以为这就是他的往后余生了……可是谁能想到呢?突然……他什么都没有了。唯一有用处的嗓子毁了,自己再也不能唱歌了……

闫云达回到房间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张云雷躺在病床上面色煞白,心如死灰的模样。

闫云达默默坐到张云雷的病床边,默默牵起孩子纤弱白皙的手。被牵回思绪的张云雷绝望的看着闫云达的眼睛,泪水含着眼圈,委屈又无助。

“大师哥……我从小就是个没人要的孩子……爸爸妈妈嫌弃我是个拖油瓶,我离家出走了快九年了,他们也没有找过我。哥哥在街上捡到我,我以为有人要我了,却原来他只是需要个漂亮孩子帮他赚钱。如果我长得不好看,哥哥连看也不会看我一眼吧……”

“我珍惜每个人对我的喜欢,被她们需要,被她们喜欢,我真的从心底里感激又喜悦!终于有人爱我,要我了!所以她们所有的请求和心愿,我都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满足!哪怕我做起来会很辛苦很难……也不想让她们难过失望……可是……”

张云雷突然用力攥住了闫云达的手,用力到把闫云达的手臂都掐红了,眼睛里是满满的不解与疑惑。

“为什么啊?大师哥!为什么啊?她们不是爱我吗?不是只爱我一个人吗?为什么毁了我的嗓子?!我想不通啊!师哥……粉丝的爱……这么可怕吗?爱……不都是美好的吗?她们……真的爱我吗?”

张云雷的泪水大颗大颗的滚落在闫云达的手臂上,烫得闫云达手臂像被火烧一般的难受。

闫云达把瘦成一把骨头的张云雷紧紧抱进了怀里,心疼的亲吻着可怜孩子的额头。

“你还有师父!还有师哥!我们都很爱很爱你!!你是被爱!被需要的孩子!不是没人要被抛弃的!我们每一个人都爱你,喜欢你,需要你!小辫儿!师哥陪着你说相声,咱们一起学!!小辫儿,别伤心,还有很多很多人喜欢你的!那样疯狂的粉丝只是少数……”

闫云达揉着张云雷柔顺的长发,轻声细语的在张云雷耳边说着师兄弟间的悄悄话。

“莫泊桑说,老百姓是没有什么慈悲心,也不大知道分寸的……年纪还小的孩子,他们没有经历过太多可怕的事,他们单纯而又一腔孤勇,只凭自己的兴之所至和一时冲动去做事,从来不会去考虑后果。”

“他们没有见过刀子捅进人身体里,会伤,会死。他们对于生命的态度全部来源于自己的想像和童话故事里被王子亲吻一下,死人都会活过来的浪漫传奇。她们没有见过经历过死亡,自然不会惧怕死亡。”

“她们不知道什么叫做‘度’,也不大知道‘分寸’,别人眼里无法挽回的痛苦伤害,在她们眼里只是个无伤大雅的恶作剧罢了。她们看着别人狼狈受伤的样子,开心到捧腹大笑。可怕吗?很可怕!可是他们真的没有觉得自己有错。因为‘这只是一个恶作剧啊!’我跟你关系好,才会逗你的!”

“被保护太好的孩子,和被一直保护得太好的大人,她们的纯真带着不谙世事的残忍。她们的爱是单纯的,他们是真的打心底里认为这样是在拯救你,对你好!认为这个世界上再也不会有比她们更爱你的人了!所以,如果你不去拒绝,不去引导,明明白白的告诉她们什么可以yes,什么必须no的话,她们是真的会伤害你到体无完肤,还认为自己是拯救你于水火的大英雄的!”

“小辫儿……你太过珍惜每一分对你的爱,你沉迷于被需要的感觉。因为从小的缺失,你的身体就是一个怎么填也填不满的无底洞!只有被需要,被别人爱着,才能给你活着的感觉,和被需要的价值。太过于珍惜,必定会发展成宠溺。你的粉丝们,都用自己的想法去解读你,这样势必会跑偏。爱人都难以做到心有灵犀一点通呢,何况粉丝和偶像?你不说,她们永远不会知道你脑子里想要的是什么,于是便都用自己的理解去做事了……”

“大师哥……我真的做不到拒绝……哪怕他们伤害了我……可是他们需要我!爱着我啊!我怎么忍心去拒绝他们的要求?……好不容易有人爱我……需要我了……”

张云雷捂着脸哭得迷茫又痛苦,闫云达知道这是个死结,才只有13岁的孩子,处理这么复杂的事情,实在是太难为他了。

“没关系,你还小。咱们慢慢来!”闫云达揉了揉张云雷的头发,笑得温柔又和煦。

“大师哥……对不起……是我的粉丝举报的你……真的对不起……我没想到……”

闫云达笑着打断了张云雷的话。

“没事了,都过去了!这点小风小浪大师哥扛得住。”

闫云达抱着眼睛肿成兔子的张云雷躺好,仔细的盖好了被子。“睡吧!别多想了!一切有大师哥呢!”

张云雷迷迷糊糊的再次睡了过去。

大师哥,谢谢你……可是我的嗓子毁了,成了一个真正的废人,不能再在德云社唱歌儿了。我成了一个对德云社没有用的人……这样无用的我,怎么有脸在这里白吃白住的混日子呢?……

出院后的张云雷格外的安静,心事重重。几天后,张云雷床头的小桌上留下了一张字条,那个总是喜欢穿漂亮裙子,留着长辫子的孩子,再也不见了踪迹……

师父,对不起!我走了……

郭德纲急火火的跑去报了警,把张云雷的照片散给了所有的朋友,让大伙儿帮忙留意着。可是,这孩子就像落入大海的一滴水,转眼便风过无痕,再没了任何影迹……

张云雷的失踪,引发了饭圈新一轮的爆发,闫云达再次被推到了风口浪尖。

垃圾公司保了德云社门面大师哥,把可怜无辜小师弟当了炮灰,冷藏了。无耻公司简直泯灭人性!!

有给闫云达送死老鼠的,有朝他扔臭鸡蛋的,还有画讽刺漫画的。

德云社更是被各种奇怪的理由举报了一波又一波,整个德云社上上下下焦头烂额……

闫云达坐在院子里的台阶上看着天空发呆,侯鹤廉悄无声息的走过来坐到闫云达身边,也撑着自己的胳膊跟闫云达一起看天。

“值得吗?”侯鹤廉没头没尾的问道。

“嗐,什么值不值的,我是大师兄啊!”

闫云达浑不在意的摸出一根烟,也不点燃,就那么吊儿郎当的在嘴里叼着。

两个人都没再说话,午后的阳光暖暖的,晒在两个俊美清秀的年轻人身上,像是镀了一层极柔和的暖晕光泽,说不出的耀眼好看。



评论(33)

热度(5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