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烨烨)

《云鹤九霄:你有毒,我有药》(156)

曹鹤阳抱着胸靠在门框上,皮笑肉不笑的看向眼眶通红一脸愤然的张九龄。

“我怎么就不能出现在这里呢?嗯?……虽说我脾气好,好说话。可五队现在上上下下还是管在我的手下的,所有跟五队相关的人和事,我都管得!再不服,你们也得给我老实憋着。”

张九龄的拳头攥紧松开,再攥紧,再松开。

“可这是我的家!就算是队长也不该私闯民宅!何况你只是个副队罢了……”

这边话音未落,曹鹤阳的身后猛然窜出个黑影,眨眼的功夫便到了张九龄的面前,对方一扬手就是个十成十力道的大耳刮子。完全没有任何准备的张九龄捂着脸在原地转了几圈,眼前一闪一闪的全是亮晶晶布灵布灵的小星星,被闪耀的银河围着转圈圈,张九龄一个重心不稳,噗通一声栽到了地上。

王九龙见到跌倒在地的张九龄,仿佛被突然惊醒了一般,忙扑过去第一时间把张九龄护在怀里,心疼的捧着张九龄已经肿得老高的左侧脸颊吹着风,嘴里念念叨叨“不疼不疼……”。

倔强执拗的孩子抬头看向来人,只见身材魁伟的烧饼眼神冷得仿佛封了几万年的寒冰,冷漠而无情。裹着一身霜雪的男人漫不经心的揉着手腕,斜睨着眼睛讥诮的瞅着地上的少年。

“怎么跟你四哥说话的?嗯?”冷到极致的男人一字一句说的极轻,却每个音仿佛都狠狠的砸在两个少年的心头。

曹鹤阳安抚的拍了拍烧饼的肩膀,男人不屑的嗤笑一声,不再看地上两个拥在一处,狼崽子一样戒备的盯着自己看的狼狈少年。百无聊赖的烧饼在房间里扫了一眼,随意找到了个单人沙发便窝了进去,翘着二郎腿浑不在意的旁观着正在上演的大型家庭伦理悬疑刑侦剧。

陶阳像只受到惊吓的小兔子,瘦小玲珑的身躯可怜巴巴的缩在于筱怀的怀抱里,面色苍白,眼神惊慌而恐惧,冰凉的身体微微的颤抖,努力的靠近着于筱怀的怀抱,想要汲取更多的温暖。于筱怀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将自家的小师叔包裹得严严实实,一边轻吻着陶阳的额头,给他安全感,一边不停的摩挲着陶阳的脊背,放松着陶阳紧绷的神经。

郭麒麟看着房间里的每一个人,总觉得似乎每个人都很熟悉,却又都跟陌生。那感觉……就像是突然间戴上了一副可以透视的眼镜,从前衣冠楚楚的身边人,都一丝不挂的赤裸裸呈现在自己眼前。

郭麒麟惶惑不安,下意识的去寻找那个能够给自己安全感的熟悉身影。少年的躁动不安被阎鹤祥一丝不漏的看在眼里,男人忙欺身上前,把他的少年从身后严严实实的抱了个密不透风。被熟悉的体温与气息包裹,郭麒麟紧绷的神经瞬间放松了下来……

“老阎?”

“我在。”

郭麒麟飘忽不安的心顷刻间便被这两个字安抚得落到了实处。

曹鹤阳慢悠悠的一步一步逼近到两个人的面前,蹲下身看着眼前两个狼狈不堪的少年。曹鹤阳的眼神在两个人的身上游弋,最后把视线落在了王九龙的身上。

“这就是你想要的吗?王九龙?”

“我……四哥……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话音未落,曹鹤阳毫不在意王九龙躲闪的眼神,扬起手照着王九龙俊俏白净的脸就是狠狠的一巴掌,却没料到身边的张九龄奋不顾身的将王九龙一把扯到了身后,硬生生替王九龙挨了这巴掌。

眼看着张九龄脸颊上肉眼可见的又红肿了三分,王九龙着急的去拽张九龄,却不料一向柔弱的张九龄突然间力气大的惊人,死死的把王九龙老母鸡护崽一样牢牢的护在了身后。

“四哥!你不要怪九龙!这事都是我一手策划的,九龙他完全不知情的!我只是想给他个惊喜,大林和陶阳是他的遗憾,我知道九龙喜欢他们!我不想让九龙留下遗憾……”

张九龄眼眶通红,眼泪噼噼啪啪大颗大颗的滚落,看上去可怜又无助。男孩回头看了一眼满脸焦急的爱人,眼睛里的柔情与怜惜几乎凝成实质溢出眼眶。

“我的九龙那么可怜,被全世界辜负。我是他唯一的爱人,家人,我想把所有最好的东西都给他!他值得这个世间一切的美好……他那样的爱着我,全心全意,我怎么可能让他失望呢?……”

曹鹤阳看着张九龄眼睛里炙热到仿佛可以燃烧一切的火焰,心头忍不住的悲凉。

“可是……九龄……你错了……”

“四哥?”张九龄疑惑的看向曹鹤阳,懵懂而纯真。

“王九龙,他从来没有爱过你……”

房间里的所有人不约而同的看向跌坐在地毯正中间的两个人,神色各异。一刹那,房间里静到落针可闻。

“四哥?你疯了?怎么可能?九龙最爱的人就是我了!你说他从没爱过我?四哥你在讲笑话吗?哈哈哈……”

张九龄的表情僵硬而扭曲,难以置信的盯着曹鹤阳,声音里轻微的颤抖出卖了他此时的脆弱不堪。

“你盯着王九龙的眼睛问他,问他爱不爱你,你看他敢不敢回答你?”

张九龄惊慌失措的回头看向从身后拥着自己的王九龙,大男孩眼神坚定的看着张九龄的眼睛极认真的回答他,“我爱你!你是我王九龙最爱的人,独一无二!不会再有任何人!”

张九龄的心还没有稳稳的落回实处,曹鹤阳那边便忍不住笑出了声。

“没想到,王九龙你连自己都开始骗了。呵呵呵……张九龄你好好想想,一个爱你的男人会把你关进笼子吗?”

“这……这是爱人之间的小情趣!我们相处的模式!我……”

“那你快乐吗?”

“我……”

“被关进笼子像动物一样存活,被羞辱,被打骂,被刻上标签,这些让你觉得快乐吗?”

“我……只要九龙开心就好!!我的感受不重要!他怎样对我,我都很喜欢,很开心!因为他爱我,才会这样对我!!我的九龙没有安全感,我想尽我最大的可能去满足他,让他快乐,让他安心!这才是一个好的爱人应该做的!!”

曹鹤阳看着眼前眼神狂热的少年,义无反顾,飞蛾扑火。心里说不出的难受……为什么没有更早一些的介入呢?不过短短月余的时间,便已经发展到这种程度了吗?之前一直想着小两口的私生活,长辈尽量能不插手就不插手。所谓爱情婚姻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清官亦难断家务事。可是谁会想到,事情会失控到这种程度呢?……

“九龄……醒醒吧……王九龙从来没有爱过你,他只是需要一个人来填补上他父母从前缺失的那个位置,代替父母来爱他!你,就是他选中的‘爸爸’啊!”

张九龄被一声“爸爸”砸得瞬间失了魂。愣在原地脑子里盘旋的都是从相识以来王九龙与自己相处的点点滴滴。

“爸爸……爸爸……爸爸……”

这两个字就像魔咒一样盘旋在张九龄的脑海里,无论如何挥之不去。

“九龙,就算再想拒绝,你也该长大了。永远蜷缩在童年的阴影里,不止会伤害到身边爱你的人,还会伤害到你自己……”

曹鹤阳站起身,居高临下的垂眸看向脚边失魂落魄的王九龙。

“张九龄病得太重,已经失控了。从现在开始,张九龄由我跟烧饼接管。人,我们带走了……”

趁着王九龙愣神的功夫,曹鹤阳朝烧饼勾了勾手指,烧饼会意的一把扛起张九龄,几人陆陆续续的离开了这个房间。

曹鹤阳走出单元门,外面正艳阳高照,一片晴好。曹鹤阳长长舒出一口气,掏出口袋里的手机,在最近来电的那个名字后面按了回拨键。

“四哥?”

“嗯……确实出了点麻烦……不过还好,人没事。”

“那就好……”

“小艺……谢谢你……”

“四哥您太客气了。”
(操心的四妈妈~)

评论(88)

热度(6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