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烨烨)

《云鹤九霄:你有毒,我有药》(155)

郭麒麟哭丧着脸,无奈的看向自己那心大到满不在乎的青梅竹马陶阳同学。

“陶阳啊……我们都被绑架了,你怎么一点儿都不紧张啊……”

陶阳不屑的嗤笑了一声,低头掩下了自己那意味不明的表情,声音轻到几不可闻。

“绑架算个屁啊……”

“嗯?”郭麒麟疑惑的看向陶阳,“陶阳,你刚才说什么?”

“没什么。”陶阳再次抬起头的时候,表情已经恢复了正常。

“大林别担心,不会有事的。”

“怎么可能没事!!我们都已经被绑架了啊!!”

陶阳看着满脸义愤填膺的郭麒麟,无奈的摇了摇头。看样子这是刚醒过来,脑子还没清醒呢……

“大林你冷静一下,你先想想,自己是怎么到这里的?”

“怎么到这里的吗……我上完综艺刚收工,九龄来找我说事,我就直接让助理先回去了,坐的九龄的车,打算边说边聊……然后……九龄拿了一瓶可乐给我……”

郭麒麟说着说着,突然停了下来,眼睛越瞪越大,满脸的不可思议。“是……九龄?……”

小少爷突然激动起来,起身的动作带着椅子发出了刺耳的摩擦声。

“陶阳!你呢?你是怎么到这里的?”

“九龄让我来他家给他讲讲《黄鹤楼》,喝了杯水醒来就这样了。嗯,还多了一个你。”陶阳耸耸肩,对自己的难兄难弟表示深表遗憾。

“是九龄?”

“嗯,八成了。”

“可是为什么呢?”郭麒麟皱着眉,百思不得其解,“百因必有果,事出必有因。咱们跟九龄私交从来不错,他没有理由绑我们啊?再说了,有什么难处,都是自家兄弟,说话言语一声,没有解决不了的。不至于啊……”

“所以……能用这种手段,证明他是心虚的。他也知道自己所求之事我们不会答应,所以他只能用强硬的手段来做这件事。”

“什么事呢?”郭麒麟想不通,觉得自己脑子里满满晃悠的都是白花花的浆糊。

“你想呗,被绑的只有你我,那么我们之间必定是有联系的。所以,到底是什么事或者人能把我们两个人联系到一起呢?并且……有什么事是他明明知道我们不会答应,却还是要去做的?”

陶阳翘着二郎腿,歪着头漫不经心的给郭麒麟分析着细节,郭麒麟脑子里浓雾弥漫,根本找不到线索的丝线。

“我们两个人有什么联系吗?……青梅竹马?差点组穴?”

“……”陶阳长长叹了口气,无力的看向郭麒麟的方向,“大小姐,我们都跟同一个人搭档过。那个人,叫王九龙!”

“嘎?”郭麒麟觉得自己脑子快宕机了。“所以九龄想干嘛?……”

“九龙有PUA倾向,他曾经试图捕猎过的人,第一个是你,第二个是我,可惜全都失败了。你我,就是王九龙的败绩,他的求不得。王九龙一直尝试着想要得到一个可以完美替代掉自己父母的人,从身体到灵魂,都只爱他一个人。看结果……很显然他已经得到了……甚至……超额完成了任务。”

陶阳的眼神空洞没有神采,似是想起了什么骇人的陈旧记忆。

“斯德哥尔摩综合征,爱上囚禁加害你的人,疯狂而炙热,甚至会反过来帮助他,献祭一样呈送自己的灵魂与肉体,还有忠诚,与对方同生存、共命运,想方设法的满足对方所有的心愿,只为了博得对方的一句夸奖甚至赞许的眼神……”

“九龄他……”

“你还记得九菜吗?湖广会馆那只骄傲到不可一世的猫。”

“嗯……”

“有段时间,它每天都会叼来一只死老鼠给我。我问了好些身边养猫的人,最后才搞明白,原来这就是它们表达爱的方式。我爱你,所以想要把我觉得最好的东西送给你!”

“所以……”

“没错,你我今天,就是张九龄衔到王九龙跟前的小老鼠,用来表忠心的投名状……”

陶阳叹了口气,郭麒麟傻傻的愣在那里。两个人都不再说话,蓦然间,整个房间空荡荡得静到落针可闻。

“九龄……病了……”

“是的……九龄……病得很严重……”

突然,房间门被意外的从外面推开,郭麒麟陶阳不约而同的看向发出声音的方向。只见张九龄欢欢喜喜的拉着王九龙的双手,笑眯眯的拖着对方走进了这个存放“礼物”的房间。

“铛铛铛铛!惊喜吗?九龙!我把你从前没有得到过的遗憾都带到你的面前了!九龙!你开心吗?嘻嘻嘻……”

王九龙目瞪口呆的看向被结结实实绑在椅子里,或嘲笑,或尴尬的两个人,又回头看了看一脸讨好,心里眼里只有自己的张九龄。王九龙的整个脑子像被人狠狠打了一闷棍一样,半天回不过神……

“他开不开心我不知道,可是我不开心了,希望你知道一下……”

突然,冷冰冰的声音在两个人身后响起,阎鹤祥暗沉沉的一张脸宛如死神降临,裹着一身黑气走进了这个房间。

后面紧跟着的于筱怀笑得仍然得体大方,完美得不似活人。

“小师叔!”于筱怀几步走到陶阳面前,仔仔细细的给陶阳解着手腕处的绳结,“我的小师叔唉,你可让我担心死了。”

“小怀……你怎么才来啊……我好怕……”

眨眼间的功夫,陶阳瞬间敛下了脸上所有的情绪,眼眶红红的跟只受了惊的小白兔一样,嘤咛一声扑进了于筱怀的怀抱里。身体似是被吓坏了一般不停的抖动着,心疼的于筱怀一边轻声细语的哄着怀里的小师叔,一边温柔安抚的摩挲着陶阳的脊背。

“不怕不怕……别担心……一切有我在呢……我一定不会让小师叔有事的……”

“小怀……还是你最好了……呜呜……”

这边的情深似海,甜蜜腻味的戏码,阎鹤祥看也没看一眼,径直走到郭麒麟的面前,阴沉着一张脸,也不说话,皱着眉静静的给郭麒麟解手腕上的绳索。

“哥?……老阎?……”

阎鹤祥头没抬眼没睁的继续忙活自己的。

“哥……你生气啦……”

郭麒麟小心翼翼的观察着阎鹤祥的表情,心里七上八下的没个着落。突然,阎鹤祥一把将娇小玲珑的少年抱进自己的怀抱,力气大到几乎把郭麒麟勒断气儿。

“哥?”

“对不起……”

“嗯?”

“对不起……我的小少爷……这次没有保护好你……”

郭麒麟蓦然笑了起来,捧着阎鹤祥的脸黏黏糊糊的落了一枚香香的吻在阎鹤祥的脸颊。

“哥!我没事!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来的!无论我出了什么事,你总是第一个出现在我面前!”

张九龄看着房间里突然转变的画风,惊得半天没有回过神。

“你们是怎么找来的!!?这不可能!!!!”

“怎么不可能呢?”

张九龄猛的一回头,正对上曹鹤阳那张似笑非笑的脸。

评论(67)

热度(71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