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烨烨)

【西游记同人】这个team迟早要完!(47)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

  不知不觉间,已经是早春二月时节。玄奘师徒走走停停一路行来,没有半分行色匆忙的神色。这一日天色将晚,遥遥的一处山庄现了出来,缭绕着袅袅的炊烟,颇有几分野趣。

   “可好了,前面恰有个村落,我们就去那处山庄告宿一宵好了。”

  就在这时,突然迎面山路走来一清朗少年,一身蓝衣短打,行色匆匆。悟空顺手扯住少年的衣衫,少年一时没站稳,滴溜溜绕着悟空的手打了个转,险些摔倒。面上不由浮现出了几分恼意。

  “小哥哪里去?此间是什么地方?”悟空视若无睹少年的恼怒,依旧嬉皮笑脸的问道。

  “我凭什么告诉你?谁知道你是好人坏人?什么目的?哼?”

  “不不不,老孙就看你顺眼了,偏要问你不可!”

  少年梗着脖子,想在悟空的缠斗下速速脱身,却好似被黏住了一般,没有一丝办法逃脱,被悟空笑嘻嘻的玩弄于股掌间。最后少年一气之下,索性直接一屁股坐到了地上,破罐子破摔的挥挥手,“快问快问!!小爷还着急赶路呢!烦死了。”

  “此间是何处啊?”

  “这里是乌斯藏国的地界,叫高老庄,庄子里一大半人都姓高。”

  “你背着包袱行色匆匆的,有急事?”

  少年略一沉吟,还是如实说来,“我叫高才,是高太公的家人。喏,前面那处山庄就是我家。太公有个小女儿,今年芳龄二十,云英未嫁。谁知道竟然被一个妖精给看上了,要娶她为妻。太公不待见这门婚事,好好一个女儿哪有嫁给妖精的道理?就要把这妖精给赶走,可是谁知这妖精不肯,还把高小姐关在后宅里将近半年多,见不得家人面,太公都要急死了,于是给了我银两,让我去找个法师驱妖。”

  悟空一听乐了,“可巧了!我就是那驱妖降魔的人!算你造化大。”

  高才看着眼前十七八岁少年郎,眉清目秀一脸嚣张的模样,不由嗤笑一声,“切!你可得了吧。毛都没长齐还驱妖?光和尚道士我就找了七八波儿了,没一个中用的!你可别耽误我正事了。”说着起身拍拍屁股上的灰渣就要走人。悟空忙一把拉住,“哎!小兄弟别急啊!所谓人不可貌相,你看那边我师父,那可是东土大唐来的御弟圣僧,去往西天拜佛求经的!降伏个小小妖精还不是手到擒来?”

  高才侧目上上下下毫不掩饰的打量,只见玄奘不言不语,唇边含笑,一派高深莫测深不见底的气势。瞬间就把高才给说服了。虽然徒弟得得瑟瑟上窜下跳的不靠谱,可是这个师父看上去很了不得的样子啊!

  “你们……真能降妖。”

  “能能能!!降不了妖精,我把自己炖成猴脑汤给你喝。”

  “你可拉倒吧!你脑袋哪有猴脑好吃?那可是八珍之一啊!八珍!!”

  “……”

  悟空搂着高才的肩膀,哥俩好的推着高才往高老庄方向走去,玄奘和小白闲闲跟在后面不远处坠着。

  “这件事怕是有古怪……”

  “师父?”

  “凡间女子成亲很早,一般十五六就会许配人家。过了二十就很难嫁了,算是不折不扣的老姑娘。高太公这样的家世,女儿怎么也不该耽误到二十岁啊……”

  “呃……难道是被妖精磨上了,所以耽误了年华?”

  “也未可知啊……”

  几人说说走走,不觉间已经到了高太公的庄上。高才将经过细细讲与太公后,高太公看向玄奘师徒的眼神多了几分复杂。

  “原来高僧是来借宿的?”

  “嗯嗯,来借宿。顺便无聊,抓几个妖精玩玩。别人家没妖精,无趣的很,还是你家好!看,我这不就忙不迭的赶过来了!”悟空翘着二郎腿高高坐在椅背上,手中的果子抛了老高,接回手里吭哧就是一大口。一边吃,一边满脸的嫌弃。好酸……

  高太公也不见怪,携几人纷纷落座,便细细讲起了缘由。

  “小老儿本有三个女儿,大女儿和二女儿早早嫁了人家,只有这小女儿……因为我膝下无子,所以一心想招个上门的养老女婿。三年前庄上可巧来了个年轻人,模样倒是精致,女儿也钟意,于是便安排了婚事。可是结婚那日,那年轻人许是吃多了酒水,结果就现了原型,却原来是只白白胖胖的肥猪。我高家正经人家,如何能招个妖精做女婿啊!正想把婚事推掉,可没想到这妖精竟然捉了我的女儿关在后宅,到现在生气不明……圣僧,你一定要驱逐妖精,救我女儿性命啊!”说着说着,高太公已经是老泪纵横。

  玄奘从头到尾听下来,见那高太公眼神中有一丝些微闪烁。心下有了几分计较,怕是事情比老太公说得还要更复杂几分。玄奘看向悟空,只见悟空听罢已经是义愤填膺,一付不灭妖精誓不还的架势!玄奘心里叹了口气,还是走一步看一步吧……

  到了入夜时分,悟空来到后院小门。玄奘心底总有几分疑惑,于是和小白龙决定守在院门外等悟空的消息。

  院门上的铜锁被浇了铜汁,已是不能用了。悟空一跃而起跳进院墙,就听到最里面的厢房里传来嘤嘤的哭泣声与细碎的说话声,悟空循着声音往里走,略略推开一丝窗缝,只见一个膀大腰圆的光裸背身站在床前的位置,一身白花花的肥肉如同流动的脂肪,一颤一颤惊心动迫。呵!这猪妖还真够痴肥的!怪不得人家小姐不乐意。

  床上一个桃红衣衫的绝色美人被双手吊绑在床梁上,白嫩的细颈上有淡淡的青紫淤痕,修长的手臂和长腿半遮半掩的裸露着,垂长的青丝如瀑布散落,遮住半边面颊。眉如细柳,眼如桃花,细鼻小口,粉腮上点点泪痕更添几分春色。眼见着床前之人越走越近,悟空来不及细想,破空劈晕了床前之人,解下绳索,将床上的美人用被子一卷,道了声得罪便几个腾挪跳跃出了后宅。

  玄奘看到悟空夹着一床被子从院墙翻出,还没等问话,便见悟空急急的嚷嚷了起来,“老太公!快来救你女儿!!!”

  老太公忙引悟空到了一处空房间,放下了被中的美人,悟空摸了一把额头上的经细汗,“还好小爷出现的早,再晚个一时半刻,你女儿就要被妖精糟蹋了!行了!快让丫鬟进来看一眼吧,不知道伤到没有。”

  说着,悟空正要离开。却见那被子卷自己松开了,从里面钻出个衣衫半挂的美人,懵懵懂懂一脸迷糊的看着众人。室内突然静了下来,落针可闻。

  “老头儿……你女儿……有隐疾?怎么没胸呢?”悟空呆愣着将手探到美人胸前戳了一戳,硬邦邦的……

  “小长老……这……是那个妖怪。不是小老儿的女儿……”

  “你说啥!!!!!”

  屋子里众人脸色如同被雷劈了般焦黑,齐齐瞪向高太公,高太公说不出的尴尬神色,只好干笑几声。

  “还请小长老告知,我女儿人在何处?”

  “肥得像猪一样的那个是你女儿?”

  “呃……翠兰只是丰腴了些……你们东土大唐不是一直以胖为美么?有甚奇怪?”

  “在后宅最里面的厢房。”

  看着高太公匆匆离去的背影,悟空觉得自己是在梦游……

  “你们……哎??臭猴子!!是你啊!!!”终于从懵懂中恢复了神志的美人突然一把扑到了悟空的怀里,哭的梨花带雨,“呜呜呜呜,你个臭猴子!可把我给害苦了,你大闹天宫,我吃瓜捞。你最讨厌了!嘤嘤嘤……你个混蛋讨厌鬼!!”那美人的拳头如暴雨梨花般锤在悟空的胸口,锤得悟空风中凌乱,半天回不了神。

   “天……天蓬?”

  “嘤嘤嘤,可不是我么!你个大坏蛋!!”

  “不是!你怎么到人间来了。不是!!你怎么变成这副鬼样子了??”

  悟空凌乱不堪的捏着天蓬吹弹可破的细腻肌肤,扯着垂直如绸缎般亮泽的青丝长发。瞧瞧那眼含春水勾魂摄魄的桃花眼,看看那修长紧致的大长腿,妈的居然连根腿毛都特么没有……一撩裙摆,靠!!连小鸡鸡都粉雕玉琢的!!这世界疯球了!!

深受打击的悟空保持着撩对方裙摆的姿势,目不转睛的盯着天蓬的老二发呆,瞪得眼眶都要蹦出来了。以前那虎背熊腰,黑如煤炭,壮如铁塔,满脸络腮胡子,豹头环眼如同张飞再世一般的糙汉子天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啊?悟空觉得自己的世界观都要崩成烟花了。

   老天啊……来道雷把我劈死吧……

评论(7)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