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烨烨)

《云鹤九霄:你有毒,我有药》(142)

姬天语嘤咛一声扎进张鹤文的怀里一通乱拱,带着台湾小女生那独有的娇气俏皮。张鹤文无奈的看看怀里头发松松垮垮绾着,滚得乱如蓬草的头发,忍不住给怀里的女孩儿顺了顺发丝。

“这么大的丫头了,还跟个孩子似的……”

“张鹤文你真的好像阿姐啊……尤其眉眼弯弯看着我笑的时候。好温柔……”

“所以你哭着喊着纠缠不休的非要嫁给我?”张鹤文看着怀里任性的女孩儿,简直哭笑不得。

“我能怎么办啊!我最想要宋昊然啊!可是鹤丹姐死活不干!怕我玩儿脱了,把自己的命搭进去……”

“天语……我听说那孩子有伴儿了……”

姬天语噘着嘴傲娇的哼了两声,“本来在他空窗的那一年,我是有机会的。可是生生被鹤丹姐扼杀了……哼……好气!”

姬天语郁闷的往张鹤文怀里继续拱着,发出闷闷的声音,“我不开心!要抱抱!”

张鹤文认命的把女孩儿圈在怀里轻轻拍抚着她的后背。

“我怎么觉得我像养了个女儿似的?……”

“这猝不及防的伦理哏啊!你可真是德云社出去的!!哼!”

张鹤文苦笑着摇头,“这都哪儿跟哪儿啊……”

“鹤文哥,你是只喜欢男人吗?女人完全不喜欢吗?”

“也不是……我是……只喜欢谢金啊……我不是同性恋,也不是异性恋,更不是双性恋,我觉得这些都无法定义真正的我……”

“那……鹤文哥是……疑性恋?”

“嗯……我想大概是吧。我只喜欢过一个人,他就是谢金。我想过我们之间的感情,那就是我只是喜欢这个人。如果他是男人,那么我就是同性恋。如果他是个姑娘,那么我就是异性恋。我喜欢的是很本质的东西,或许可以说成,我爱的是一个人的灵魂。所以……我想如果我将来还会再爱上别人的话,也可能完全不会介意他是男是女的问题……”

“鹤文哥……你能够看透事物本质,活的通透。像你这样一个纯粹的人……本来应该活的很潇洒的啊!世外高人那样……”

“谁让我遇上谢金了呢?道理我都懂,只是放不下……奈何呢?”

张鹤文苦笑着揉了揉小女孩哭丧的脸,“你呢?我的小女王。”

“我?我也许会爱上一个女人,但是几乎肯定不会爱上一个男人。”

“因为你的阿姐吗?”

“嗯……”姬天语把头埋得低低的,情绪低落的模样格外惹人怜惜。

“男人,女人,本来就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物种。思维模式,生活习惯,等等等都完全南辕北辙。之所以男女之间会彼此吸引,那是因为最原始的生物本能,也就是‘上帝要你生生生生’。

原始本能里,女人的天性是疼爱幼崽,母性光辉。而男性的生物本能是‘把我的Y传承下去!’要找很多很多女人,在她们身体里种下我的种子,让拥有我的基因血脉的孩子多多多多的!女人之于他们,就是培养皿与容器,用来培养自己血脉后代的容器。

后来,男人女人都在进化,进化得越好的人,越能抵挡这种生物本能,人们开始不再让欲望本能控制自己的大脑与行为。人们学会了善待别人,保护自己。

进化越好的男人,越是会对女人温雅谦和,尊重有加。夫妻两个人的小同盟,也可以求同存异,彼此尊重。然而……这样的男人毕竟太少了啊……绝大多数的男人,脑子里仍然是睡睡睡!

我要睡很多很多女人!我睡越多的女人,越说明我有魅力!还有的男人热衷于骗女人的初夜,就是像小狗尿尿占地盘一样,并不是多喜欢这个女孩,而只是想恶心女孩以后的恋人丈夫罢了。阿美哥哥那种更是完全没有把女人放在眼里过,对于他来说,女人跟他脖子上的领带,无甚差别。

一个男人睡了一个女人,女人脑子里会想,我这么爱他,为他付出自己的身体,他一定会很感动吧!一定会更加珍惜我,好好爱我的!而男人脑子里想的却是,我真有魅力!她被我征服了!你看!男人女人的想法相差几万里,你生生把狗跟猫关在一个笼子,让它们生活在一起,你觉得这日子会过成什么样?”

“天语……这世上也有幸福的夫妻的……”

“鹤文哥,我不得不告诉你一个可怕的真相。并没有……看上去人人称羡的夫妻,你并不知道他们背后的故事……这世上并没有真正幸福完美的婚姻。”

“……生活里总有磕磕绊绊,相互理解,才能走得长远。有苦有甜,才是人间清欢嘛……”

“鹤文哥,从古至今,男人很少有不婚的团体吧。女人有!因为在很久很久以前,聪明的女人们便发现,婚姻是损害女性利益的。所以,出现了自梳女……

她们通常有一技之长,不想困于宅中,成为男人的花瓶玩物,最美的年华全部耗在无意义的宅斗中。于是,她们自己把长发绾起,相约一起生活。她们织布绣花,采桑养蚕,自力更生自给自足。死后埋在自梳女的墓地,一生独立坚强,活的精彩!

鹤文哥,不依靠男人,女人仍然可以活的很好!一辈子不生小孩儿,女人也可以有另一种人生!我们的生物本能是传宗接代,繁衍后代。可是,刨除这种人类的使命感,我们首先是自己啊!

人有多难得才能修来这一世的为人?如果庸庸碌碌的生活怎么对得起自己的人生呢?所以,我们都要问一问自己!怎样的人生才是让自己快乐的人生,不留遗憾的人生呢?对于我,姬天语来说。我不想要结婚生子这个羁绊!如果在旧时代,我会去做自梳女。而现在,我们叫做独立女性。”

看着姬天语洋溢着青春与骄傲的小脸儿,张鹤文忍不住笑出了声。

“我们家的天语啊,真是个厉害的女孩子呢!爸爸真为你骄傲!”

…………

张霄霆看着台阶上齐刷刷坐着的三个漂亮到天怒人怨的小屁孩儿,太阳穴一抽一抽的疼……

一看到杨鹤灵,最左边的小孩儿眼睛一亮,蹭的一下站了起来,原地一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挂在了杨鹤灵的脖颈上。

“小叔小叔小叔!!我想死你了!!呜呜呜……天杀的大哥把我看得跟犯人似的!一点自由都没有!!呜呜呜……我不要做艺人了!我要跟小叔学相声!……”

这边的小源扯着脖子嚎得正欢,那边台阶上两个乖乖巧巧的漂亮小孩也站起了身,端端正正极有礼貌的朝着杨鹤灵的方向躬身行礼。

“杨小叔好!”

杨鹤灵笑眯眯的抱着怀里的小祖宗,招呼另外两个孩子进屋。

两个孩子话都不多,乖巧伶俐得很。

“小凯,小千!这是我小婶儿,我小婶儿做饭可好吃了呢!!今天让你们大开眼界!!!”

张霄霆哭笑不得的看向拍着胸脯洋洋自得的小源,这鬼精灵!能把领着好朋友来家里蹭饭说的这么清新脱俗的,也没别人了!

“行啊!你们先玩儿着,我这就去给你们做饭。”

三个小家伙跟三只小奶狗一样眼睛里闪烁着亮晶晶的星光,齐刷刷的猛点头,看得张霄霆一阵阵的好笑。

杨鹤灵看着小恋人挽着袖子进厨房了,无奈的笑着点了点怀里男孩儿的鼻尖。

“就你最淘气。”

王源吭叽吭叽的跟杨鹤灵撒着娇,看得另外两个孩子一阵阵的牙疼。

“杨小叔,最近小源心情不好,咱们也是陪他跑出来散心来着……”

“哦?”

“就前一阵子嘛,小源跟朋友聚会抽烟,被狗仔偷拍了。闹得沸沸扬扬的……”

杨鹤灵惊讶的看向怀里不自在的来回扭着的小少年,“长本事了哈!还抽烟!嗓子不要了?”

“小叔……我错啦!……呜呜呜……你也不疼我了……”

看着孩子委委屈屈的样子,杨鹤灵忍不住笑了出来。

“你还笑我!我都成年了……就……我这么大的……大老爷们儿了对吧!不抽烟不喝酒会被圈里的人笑话不爷们儿的啊!……我也不是就多喜欢……啊!!小叔!你看你们说相声的多好啊!”

小屁孩儿拢着嘴巴学追星小女生的样子尖叫,“谦谦!!你抽烟的样子好帅啊!!别抽烟了!抽我吧!!!!”

屋子里的几个人一哽,瞬间客厅就笑炸了。两个小孩儿笑得里倒歪斜没形象,杨鹤灵差点儿没岔了气儿。

“你这孩子……”

“哼!就是不公平!!我想好了!小叔我不要做艺人了,我要跟你学相声!!以后天天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好不自在!”

“嗯嗯嗯!我们也要跟小叔学相声!!”

“杨小叔!我前一阵子做节目遇到郭麒麟啦!他教我说了一段相声,可好玩儿了!!我发现相声真是太有趣了!我也想学!!”

杨鹤灵简直哭笑不得,“你们知道相声行的规矩吗?相声搭档之间是要组穴成亲的啊!”

小千歪着脑袋思考了良久,最后一拍巴掌做出了最后决定。

“杨小叔我想好了!!我要学相声!我要跟郭麒麟组穴说相声!!我喜欢他!”

评论(66)

热度(65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