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烨烨)

【西游记同人】这个team迟早要完!(34)

大雪封山了几天后终于转晴。玄奘师徒在寺里度了几天悠闲日子,待村民把路清好也收拾停当准备上路了。

  几人慢慢悠悠一路西行,悟空和阿茶也熟络了很多。

  “阿茶,你名字就叫阿茶么?姓什么?”

  “……”

  “哎?阿茶你怎么不说话?没有姓名么?好可怜,你看俺老孙还有个姓氏呢!果然因为是低等妖怪的缘故么。”

  “你好烦……”

  “作为同伴,我们要互相了解啊!介绍一下,我叫孙悟空!又叫行者。你呢?快告诉我!没有姓氏么?要不我给你取一个?和我一样姓孙怎么样?或者……你是只乌龟,那就姓龟?姓龟,你又是个男子……那么就叫‘龟公’吧!!怎么样??嗯嗯!?”

  “你够了!!!!我有姓名的!不用你操心!”

  “有的啊!那你不早说!快告诉我。我们不是好朋友么?”

  谁和你是朋友了?我们才认识没几天好吧!!阿茶一头的黑线,满心满愿的不想理他。

  “快说快说快说!!!”悟空还在一边兴致勃勃的上窜下跳。

  “他姓茶,名字叫茶楼。”一直笑眯眯的看着两人打趣的玄奘突然插嘴道。

  “茶……茶楼?”悟空愣了一下,然后马上捂着肚子在地上滚来滚去,笑得乐不可支了。阿茶在一边僵着身子,脸色铁青,咬得牙根咯吱咯吱响。

  “陈,玄,奘!”

  “噢,对了。阿茶的营生就是个茶楼的掌柜,开茶楼的……茶楼。”

  玄奘无视着阿茶要吃人般凶狠的眼神,笑眯眯的接着补刀。“对了,他还有个随从叫‘水壶’。我们都叫他小水来着。”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谁取得名字啊!茶楼,水壶,这名字!哈哈哈哈哈。”

  “洪江老龙王啊!一个最懒得取名字的家伙。他们龙宫还有叫小一和小二的侍从呢,算起来茶楼水壶就算挺用心的名字了。”玄奘无奈的摊了摊手,一脸惋惜的表情。

  阿茶在另一边想挠墙,你惋惜个屁!

  “阿茶!哈哈哈哈,你好可怜!放心,哥哥不会嘲笑你的!哈哈哈哈哈。”

  “你看上去只有十八九的样子吧?哥哥个屁!还有,你现在就是在嘲笑好吗?好吗??哼!”

  “哈哈哈哈哈哈……”

  “好了别闹阿茶了,他脸皮薄。”玄奘笑吟吟道。

  突然不知哪里传来一阵水声喧哗,玄奘勒住马僵好奇道,“嗯?……悟空,你听是不是水声在响?”

  “师父,这里被唤作蛇盘山鹰愁涧,自然是有水的。”

  “嗯,那我们拿着水壶过去补充些水吧。”

  悟空一个好字还没出口,忽见远处深涧中窜出一条白色玉龙,身姿矫健,威风八面。一个俯冲,便是朝玄奘几人而来。悟空反应机敏,一个旋身把玄奘从马上抱了下来,瞬间退出几丈远。那玉龙去势不减,直接把玄奘留在原地的白马吃进了腹中。

   这在悟空眼皮底下抢食的举动瞬间把悟空点着了,把玄奘往阿茶身后一放,抽出金箍棒便与那白龙战在了一起!

  “好小子!敢从老子眼皮子底下抢食吃!你很了不起啊!!看老子剥了你的皮做衣,抽了你的筋当腰带,把肉拿去喂哮天那小崽子!哼!!”

  悟空在一边念叨不停,手中的动作是一招快过一招,看得人眼花缭乱。小白龙身体太庞大,闪躲不灵活,吃亏不少。转眼间,只见那小白龙也摇身一变,却是个十四五岁,唇红齿白的小少年。这孩子肤如凝脂,玲珑剔透,漂亮得如同画中的小仙童。只见他白色衣衫团龙纹绣,手中银枪闪闪发光。

  悟空一见对方也化了人形,不由得更加兴奋了,“看来你道行也不浅啊?吃了我的马,赶紧给我吐出来!我告诉你,你要是赔不出来我的马,老子把你当马骑!哈哈哈哈哈!看招!!”

  悟空嘴上啰嗦着,手上却一点不见停顿,行云流水,打得畅快淋漓。本来悟空就是个好斗的性子,被压了五百年,没人和他打架,可把他给憋坏了。这一日终于遇到个棋逢敌手的,手上更是毫不留情。在悟空的严密攻势下,小白龙果然开始不敌,露出个破绽,悟空一个扫棍,便打在了小白龙的背上。血迹瞬间染红了小白龙的衣衫。只见小白龙瞳孔突然散了一下,然后血气开始上涌,只这一个小小的停顿,便让悟空抓住机会又是一棒打到。接下来悟空攻势不减,小白龙很明显是在硬撑了,但却没有丝毫退意。

  玄奘在一旁仔细的观察着小白龙的每一个细微的反应,从一开始的疑惑,到最后的了然。直到小白龙身上中了几棍,眼神越来越涣散,汗水大颗大颗的从额头滚落,白皙的面颊也被不停上涌的血气染成了殷红色,整个人仿佛力气已经被抽干了般大口大口的喘着气。而这边的玄奘早已经是一片的清明了,心里却也忍不住惊诧起来。

  “你也不行啊?才几招啊,就被打成这熊样了,太弱鸡了吧!真给你们龙族丢脸!!哈哈哈哈!接着打啊!快来快来!!别喘了!……”

  “悟空。”

  “嗯?什么事师父?”

  悟空一个愣神的功夫,小白龙快速一个转身跳进了鹰愁涧。

  “该死!!让他跑了!”

  悟空埋怨的望向玄奘,玄奘却像没看到一般,把眼神投向了一脸呆滞的阿茶。

  “玄奘!我是不是眼花了!!那不是西海龙王的三太子吗?他不是已经被处死了吗??怎么会在这里!!?”

  “噢?处死?”玄奘一扬眉,笑眯眯的瞧着阿茶。

  阿茶表情阴晴不定的变换了半天,最后叹了口气,又叹了口气,再叹了口气。

  “说。”玄奘找到一块干净的石头,好整以暇的坐好,拉开架势等着阿茶从实招来。阿茶看着实在没办法,只好也在一旁坐下,就只管叹着气。

  “其实……这事儿基本上水族都知道。因为……嗯……闹得挺大的……”

  阿茶磕磕巴巴的开始了他的讲述,玄奘丝毫没有催促他的意思,反正时间嘛,有的是。

评论(2)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