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烨烨)

《德云风华录》那一夜我也曾梦到百万雄兵(89)

谢金自从被翟国强老先生领走后,心如止水,整个就是个出家人的心态了。颇有点看破红尘,勘悟人生的架势。郭德纲在一边冷眼旁观着,心里七上八下的,担心这孩子千万别哪天一个想不开,真的去落发为僧了。

满室天香仙子家,一琴一剑一杯茶。

羽衣常带烟霞色,不染人间桃李花。

津门谢家独步天下的绝学并不是相声,而是谢派单弦。而说起谢家的单弦,就不得不说起谢家人坎坷的情路……

说起谢家的情路,那可真是四个字可以形容,“缘浅情深”……

谢派单弦的创始人本是相声艺人,遥想当年两个年轻人,也曾经少年成名,誉满津门。然而,许是情深不许人寿,原本相约白首的两个人最终阴阳相隔。谢家老太爷空守着曾经的誓言,不再说相声,退而以弹弦为生。谁承想,探索中反而开门立派,鼓捣出个俏皮的谢派单弦来。

再后来,金娇玉贵的小公子谢天顺遇到了同样年轻气盛的马家少主马志明。一个是谢派单弦的嫡系传承,一个是马派相声的嫡系传承。“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的一见钟情后,是十里的红妆,锦绣未央。津门最强两大世家的联姻牵扯着多少人的视线,酸涩了多少人的心和眼?

然而,太骄傲的两个人,终也是逃不过“我转身,等你挽留,而你却在等我回头……”从此后王不见王,一别几十载。

谢金不肯学弦子,可是张鹤文肯!张鹤文安安静静的守在老谢爷的身边认认真真的学他们谢家的单弦。

“你不喜欢学没关系!我来学好了。儿媳妇学会了,也不算断了你们谢家的传承!”

张鹤文抱着弦子笑眯眯的看着谢金,模样温柔腼腆,和煦如三春的暖阳……

谢金深情的抚摸着怀里张鹤文每天苦练的那把,老父亲亲自挑选定制,送给张鹤文的弦子,泪水模糊了视线……

亲爱的……我在等你,你知道吗?……你怎么……还不回来……

躲在门外的李鹤东,痴痴的看着房间里陷在自己回忆里的心上人,心里一抽一抽的痛……

少年长长呼出一口气,用口型对着屋子里的人道了声“晚安”,然后便落寞的离开了。

失魂落魄的李鹤东如同行尸走肉一般回到自己的家门前,下意识的掏出钥匙打开了房间门。

古旧的雕花门板吱呀呀的响,李鹤东游魂一样脚步轻飘的迈过门槛往屋子里走。然而还没等到站稳,突然屋子里一个高大修长的身影闪了出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拎起李鹤东的脖领子反手一推,便将大门带上,将李鹤东结结实实的按在了门板上。

侯鹤廉的身体几乎与李鹤东贴在一起,说话的声音仿佛就贴着他的耳畔在呢喃。

“我的小丈夫,你终于回来了……我等了你好久了呢……你看……天都黑了……”

说话间李鹤东胸前的纽扣被侯鹤廉灵巧的手指一一解散,露出了覆盖着结实肌肉的胸膛。

侯鹤廉微凉的指尖画着圈圈在李鹤东的胸前不紧不慢的游弋,另一只手已经解开了李鹤东的拉链。半褪到髋骨的牛仔裤露出了男孩儿流畅诱人的人鱼线,看得侯鹤廉一阵阵的咂舌。小兔崽子身材真好!颇有几分祸国殃民的资本啊!啧啧啧!!

“嗷嗷嗷!!侯鹤廉你要干嘛!!啊啊啊啊啊!!!!呜呜呜……侯鹤廉你怎么了?你怎么就突然跟我对上了呢?是因为大师哥跑了,你空闺寂寞了吗?你去找别人吧!我不介意!我爱环保……我最喜欢绿色……呜呜呜……呃……”

突然间李鹤东的嘴被两片软软的薄唇堵上了。彼此交换的呼吸,李鹤东的脑子跟炸开了烟花一样,整个人都懵住了。

侯鹤廉看着小傻子青涩到僵硬的反应,整个人都要乐开花了!他可算知道闫云达为啥成天苍蝇一样围着自己转了,戏弄小师弟什么的,简直不要太开心啊!!

二十多年的老魔法师果然都是妖孽!侯鹤廉知道怎么让自己舒坦,也知道怎么让对方舒坦。李鹤东被侯鹤廉吻得脑子乱成了一锅粥,全部注意力又都被身体给吸引去了。整个人仿佛按在砧板上的鱼,任人施为,毫无还手之力。

筋疲力竭的李鹤东脑子完全停摆了……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好像被吻了……嗯……

然后被撸了?

不对……不是单纯的被撸了!!!

嗷呜!!!还特么是雙人自助!!尼玛……

老子被欺负了……

李鹤东嗷的一声提上裤子,衣衫不整,蓬头散发的跟只兔子似的窜到了房门外面。

“哥!!呜呜呜!哥哥……哥……”

可怜的小崽子惊慌失措的,就像小时候无数次在外面打架闯了祸,哭着鼻子回家找哥哥时候一样。李鹤东哭得狼狈不堪,鼻涕眼泪糊了一脸,扯着脖子一路往哥哥李云杰的房间跑去。

李云杰大老远的听到自己家倒霉弟弟扯着脖子喊破音儿的叫“哥哥”,一脸懵逼的打开了门。

只见衣裳凌乱的李鹤东一头扎进李云杰怀里,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哥!你要给我做主啊!哥哥!我怎么办啊……侯鹤廉这个畜生……呜呜呜……侯鹤廉这畜生欺负我!!嗷嗷嗷……我不活了!!嗷嗷嗷……”

李云杰听得一头黑线,身后的赵云侠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我的好小叔唉!你跟鹤廉师弟是夫妻啊!他睡你,这不是天经地义的事吗?你要是心里实在过不去那道坎儿,跟他商量商量,你睡他也是可以的嘛!嘻嘻嘻……”

“我才不要睡他!!我要把我清清白白的身子留给谢金的!!嗷呜……哥……我不纯洁了……不干净了!嗷嗷嗷!谁给我一刀算了!我不想活了啊!!…”

李云杰看着在自己怀里说着胡话乱扑腾的倒霉弟弟,郁闷到完全不想说话。而一边的嫂子赵云侠已经笑到快满地打滚儿了。

“傻孩子,你想给,也得谢爷肯要才行啊!你等谢爷?那是铁树!开不了花的!就算你等到两鬓斑白也等不到谢金的一颗心!”

李云杰朝着自家唯恐天下不乱的媳妇狠狠瞪了一眼,赵云侠毫不在意的吐了吐舌头,索性蹲在李云杰李鹤东身边,看着李鹤东的眼睛语重心长的推心置腹起来。

“傻孩子,听嫂子一句劝,大廉不错!长得德云社数一数二的好看!大高个儿,嗓子好!你还想要啥自行车?好好跟大廉过日子吧!谢金那是海中月,只有大廉才是那鬓边的花儿啊!”

李鹤东看看笑眉笑眼的娇俏嫂子,又看了看弥勒佛一样稳如磐石的亲哥哥。

“哥……我真的等不到谢金吗?……哪怕一点点可能呢?”

李云杰看着孩子肿得红彤彤的眼睛,嘴巴张开又合上,最终无声的叹了口气,强颜欢笑的揉了揉李鹤东乱糟糟的头发,老妈子一样细心的把李鹤东胸前的扣子一颗一颗重新扣好……

“傻孩子……如果你想这么做,那么你就去做吧……人这一辈子,也就短短的几十个春秋,哪有那么多时间让你后悔呢?……”

“哥哥……”

红着眼眶的少年扑在稳重踏实的大哥怀里,委屈得哭到泣不成声……

评论(37)

热度(43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