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烨烨)

【西游记同人】这个team迟早要完!(16)

    两人说话间,不知不觉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程。眼看着就要走出密林了,却在转弯处迎面逢到了一位老妇人,手里提着个小小的包袱,茕茕前行。阿茶忙牵稳了马,立于右侧让行。却不料,老妇人笔直的朝玄奘走去。

  “你是哪里来的长老,孤零零的在这山林里前行啊?”

  玄奘勾起一边的嘴角,笑眯眯的看着老妇人,“这身打扮一点也不适合你。”

  老妇人先是一愣,然后盯着玄奘笑眯眯的眼睛看了半天,终于泄气了。只见她斜眼瞟着玄奘,仰头哼了一声。挥袖间,琉璃光转,那一身洒金白裙,飘然若仙的不是观音菩萨,又是何人?

   “眼光挺毒啊!小子。”观音斜眼瞪着唇边含笑的玄奘,气不打一处来,怎么遇到这么个滑头鬼?不按套路出牌呢!

  “救苦救难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大人啊,这么条人迹罕至又凶险的山林,出现的不是强盗土匪,就是妖魔鬼怪吧!就算有凡人经过,那也必定是成群结队,浩浩荡荡。你有没有想过,一个已经到了耳顺之年的老妇人,独自出现在这里是多么的不合理?阿茶没有感应到妖的气息,那么就一定是仙,而这个时间会出现在我面前的仙人……悟空那孩子是菩萨牵线招到我身边的,刚刚因为我教训了他几句,于是他气不过跑路了。谁烧制出来的城砖谁负责……会管这件闲事的,除了菩萨还有谁?”

  看着玄奘一脸‘我有一槽,不吐不快!’的表情。菩萨有点冒冷汗,合理性这种事……嗯……好像是没考虑过。那就下次变化成劫匪?……啊不不,算了。容易见面就被揍……

  玄奘忍不住的感慨,观音大士果然心性了得。被自己这般一通吐槽,仍然面色无改,春风化雨般的笑容端庄稳重,没有一丝的破绽。

  “大士这次来,因为悟空那孩子?”

  “不错!悟空他……虽然本性是好的,可是缺点也很多,一身的本事是不假,可是偏偏恃强傲物,随心所欲惯了,从不知三思而后行这回事。悟空,太难驾驭……”

  “确实,因为太强大,所以有随心所欲的资本,于是便一直如此的生活。这本没有错,如果占山为王,必定风光无限。可如果放在一个团队里,做一个合作伙伴的话……悟空需要学习的太多了。”

  “所以,我给你送来了这个。”

  菩萨打开包袱,从中取出一顶灿金小帽,和一套藏青色的棉布短打衣衫。

  “这个小帽里有只金箍,只要戴在头上便取不下来了。我教你一套《紧箍儿咒》,等到悟空不服管教的时候,你念这咒儿,金箍就会收紧。”菩萨指着手中的小帽认真的讲解道。

  玄奘接过那精致的嵌金小帽,拿在手里把玩。阿茶看着玄奘认真的表情,心里微微的担忧。玄奘是个喜欢掌控的人,并且把掌控的过程当做乐趣而细细的品味。以玄奘喜欢把事物百分百控制在自己掌握中,慢慢征服的性格,玄奘怕是会拒绝菩萨的好意,而用自己的方法从心里的层面潜移默化的去调教悟空,而不是这种简单粗暴的方法。拿玄奘的话说,所有的暴力行为,都会破坏掉征服过程中的成就感。

  可是那是菩萨啊!观音大士!是能说拒绝就拒绝的么?就在阿茶胡思乱想的瞎担心的时候,玄奘那边已经收起小帽,接过了衣裳,鞠躬向菩萨致谢了。

  “如此甚好!多谢观音大士。”

  “悟空这孩子是块璞玉,希望你可以把他雕琢成一块美玉。”

  “从此往后,这孩子的一切我正式接手了,我会对他的一切负责。”

  菩萨看着玄奘认真的表情,心下极为满意。总算把天下第一刺儿头处理掉了,心情是难以抑制的愉快。

  菩萨笑得更加和煦起来,“如此,甚好!”语罢,便转身乘云而去了。

  “阿茶,我知道你在想什么……”

  “……”阿茶瞪大了眼睛看着玄奘,一脸的看不懂。

  “我不是什么扫地不伤蝼蚁命的圣人,七擒孟获虽然可行,但是太浪费时间了,我还有很多事要做,不想把时间浪费在哄孩子上。调教就必定是有糖果,也有惩罚的,紧箍儿咒可以大大的提高效率与时间,事半功倍。至少……”玄奘诡异的笑着,露出白森森的整齐牙齿,“从此后,我再不用担心他会撂挑子离开我而有所顾忌,束手束脚。我终于可以放开手脚的去调教这只小野猴子了!呵呵呵……”

……

  这边的悟空离开了玄奘,一个筋斗云来到了东海老龙王处。

  多年未见,水晶宫依旧的金碧辉煌,奢华绮丽。孙悟空一边大摇大摆的往正殿走去,一边啧啧赞叹,不愧是四海龙王的龙宫,真是有钱。

  迎面走来的老龙王依旧精神矍铄的样子,笑盈盈的朝悟空招手。

  “大圣终于难满而出,可喜可贺啊!今儿怎么得空来我东海了?”

  “多年未见,来找旧友讨杯茶吃!龙王不要小器啊。”悟空笑嘻嘻的答道。

  “岂敢岂敢,大圣是如何脱难的啊?”

  “嗯……得观音指点,让我保个和尚去西天取经,那和尚揭下了如来的金帖,我便出山了。……可是那和尚忒啰嗦!我打死了几个歹人,被他念叨了老半天!烦都烦死了。于是跑出来,上你这里寻个耳根清净!”

  “……”

  “哎!老头儿啊,你这里什么时候多了副画儿?还挺好看的!给我讲讲呗!”孙悟空嬉皮笑脸的凑了过去,磨着一脸无奈的老龙王。

  “这画的是《圯桥进履》的故事。”

  “圯桥进履?”

  “嗯……画上这个老头儿是个神仙,叫做黄石公。这个年轻人就是汉朝时候的张良。黄石公坐在圯桥上,突然鞋子掉到了桥下,于是叫张良来给他取回来。张良取回鞋子,跪着帮黄石公穿好,结果黄石公又把鞋子掉到了桥下,如此这般三次。张良没有一丝怠慢之心,黄石公见他勤谨,于是传了天书给他。张良修得天纵之才,辅佐汉室后,功成身退,跟着赤松子修行,最后悟道成仙。……大圣啊,我有一言不知当不当讲。你回了花果山虽然逍遥自在了,可毕竟是个妖仙,但保了唐僧去西天取经,就能修成正果了。大圣要三思啊,不要因一时性情而错失了良机。”

  “知道了知道了!!你这个老头儿比我师父还啰嗦……”悟空不耐烦的挥挥手,把桌前的茶一饮而尽后,转身和老龙王告了辞便驾云离开了。

  正走着,突然迎面见那观音大士飘然而至,一身白色衣裙流华光转,衣袂翩芊。悟空转身想逃已是来不及了,只能硬着头皮,嬉皮笑脸的迎了上去。

  “菩萨真是越来越貌美惊人了!简直惊为天人啊,惊为天人!……呃……不对,菩萨本来就是天人了。嘻嘻嘻嘻……”

  “呵呵……”菩萨脸上皮笑肉不笑的瞧着悟空,也不说话。那眼神里是满满的戏虐,笑得让人头皮发麻。

  “菩萨慈悲,我果然遇到了那取经人,脱了苦难!菩萨点化之恩没齿难忘。只怪那和尚错怪于我,我这才闪他一闪,这就要回去了!嘿嘿嘿嘿……”孙悟空觉得观音笑容太渗人,这压力不是一般的大啊。

   “哦,这样么?那你快回去吧。”菩萨漫不经心的抚弄着净瓶里的杨柳枝,斜睨着眼睛瞟了悟空一眼,语罢便施施然的乘云而去了。

  看着悟空匆匆而去的背影,观音哼声冷笑,你这小猴崽子只管跟我得瑟着,和你计较太有失身份了,也是懒得理你。我算看出来了,那金蝉无论是前世还是今生,都不是个省油的灯,回头啊……有你苦头吃!

  悟空按下云头,再次来到玄奘面前。玄奘看着小猴子满脸讨好的嬉笑表情,隐隐的好笑。

  “呦!大圣怎么回来了?”

  “师父,徒儿承诺保你西天取经,自然说话算数!……刚刚……不过是去东海老龙王家讨杯茶吃。嘿嘿嘿……”

  “一个时辰跑了趟东海?”

  “那是!俺老孙一个筋斗云,可是十万八千里呢!”

  “呦,我徒儿好本事。……不过你扔下师父饿肚子,自己一个人去吃点心喝茶。嗯?……好徒儿。”

  “徒儿知错,徒儿这就给师父化缘去!”

  “不用了,师父吃口冷馒头就行了,没你那么多讲究。”

  悟空心下更加的愧疚,看到行李箱上摆放的衣衫鞋帽,跑过去拿在手里把玩。

  “师父!这是谁的衣衫,真好看!”

  这话题转换的,真够生硬的!阿茶忍不住在心里吐着槽。

  “嗯,给你的。”

  “真的么?谢谢师父!我这就穿上。”

  悟空说罢转身便穿戴整齐,玄奘偷眼看去,还真是精神利落的小伙子,浑身透着精气神,让人看了便心生欢喜。臭小子皮相还真不赖!

  玄奘收回思绪,掸了掸衣衫,端坐着念起了紧箍咒。只见那猴子瞬间脸色苍白,大汗淋漓,躺在地上抱着头滚来滚去的喊痛。玄奘停了下来托着腮观察着,看了一会儿后轻轻的点头,自言自语到,“还真挺管用的!不错。”

  孙悟空一个鲤鱼打挺翻身站起,“是你搞的鬼!”

  “嗯,菩萨送的紧箍咒,我试试。没想到,效果真不错!”玄奘笑眯眯的看着孙悟空,表示对这件礼物相当满意。

  “你!!……”悟空被激得眼睛发红,掏出金箍棒就要往玄奘头上砸去,玄奘复又念起了紧箍咒,悟空脸色一白,瞬间脱力,滚到了地上。

  “别念了别念了!!”

  “小崽子长本事呦!还想欺师灭祖?”

  “不敢了不敢了!师父快停下来。”

  玄奘收起紧箍咒,孙悟空大喘气的坐在地上生闷气。

  “好你个观音菩萨,欺我老孙太甚!等我去掀翻你的紫竹林!哼。”

  “徒儿你还真是够笨的,这紧箍咒就是菩萨教我的,你会以为他不会?”

  玄奘的话让悟空瞬间没了脾气,“好了好了!我不去找他麻烦就是了!哼……”

  悟空气哼哼的背起行李,牵上马,认命的往前走去。

  这日子,怎么越过越苦逼了呢?我听什么圯桥进履啊!当时狠狠心回我的花果山,现在吃香的喝辣的,多快活?哎……

评论(4)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