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烨烨)

《云鹤九霄:你有毒,我有药》(125)

张九林看着枕边安睡的俊俏小郎君,心里软和和,仿佛被云朵包裹了一般。

张九林调皮的轻轻用指尖戳了戳郎昊辰那白嫩嫩的脸颊,看着小爱人在睡梦中皱了皱眉,猫儿一般不耐的抬手打掉了自己捣乱的手指,翻了个身咂咂嘴,咧着唇角继续熟睡了。

“我的小郎君终于长大了啊……你长大成人的模样可真好看……”张九林爱不释手的用指尖描摹着郎昊辰的模样,越看越痴。“死鬼……还长得这么高……”

世人都说武大郎身材矮小,然而只有张九林一个人知道,他是因为真的年纪小。

当年自己被官家夫人陷害,拉去人市贩卖。当时的自己绝望极了,如果被卖去青楼,这辈子就全毁了。那时,是他恰巧挑着扁担经过自己的面前,用那样一双清澈通透的眼睛好奇的打量他。

他想自己当时应该是着了魔,脏兮兮的小手一把抓住对方的短打衣摆,绝望的哀求,“救我……求求你……”

那人的眼神里是菩萨一样的慈悲和怜悯,就那样笑着伸出了自己的手。

“你好!我叫武大!你可以叫我大郎。”

俊俏的小郎君几乎用尽了自己全部的积蓄,把他买回了家。他对他很好,从不对他动手动脚,也不欺负他。他们一起早起做饼,然后少年挑着到集市上卖掉。

张九林知道,大郎不是把自己买回家做媳妇儿的,他只是太孤单了,他想要一个同伴。

这个家里只有大郎一个人,他没有父母,也没有亲人。大郎今年只有11岁,却因为怕年纪小被人欺负了去,生生把自己打扮成了大人的模样,早早束了冠。

世人都说武大五短身材,矮小丑陋。那是因为他真的还只是个孩子,象征男性魅力的繁茂胡须也并没有长出来。

大郎对他说,他本来还有两个哥哥的,大哥前几年因病去世了,二哥从小远走他乡某生路。自从父母也过世后,他一个人顶不起一个家,于是他就把自己扮成了大人模样,盯着大哥的身份,来到隔壁的阳谷县生活。反正他跟大哥长得很像,就算碰到从前的故人,别人也只会以为是大哥停止了生长罢了。

“莲莲。其实,我是三郎来着。”

武大郎笑眯眯的跟张九林讲自己的故事,平静得像是在说别人家的事。这是一个乐观又阳光的孩子,杂草一样的生长着,无论什么风雨他都不惧怕,没有什么可以压垮他……

张九林看着武大那张笑眯眯稚气的小脸儿,心弦蓦然被挑动了……

“大郎!等你满了十五岁,真正及冠了,我们就成亲!”

“嗯!好呀!莲莲是个好姑娘!我喜欢莲莲!”

记忆中那张稚气青涩的小脸儿与眼前沉睡的人缓缓重合,张九林的眼眶微微泛酸,心绪如波涛般汹涌,无法平静。

谢谢上天重新把你送回到我的身边,这一回,我一定会护你一生周全!绝对不再让任何人把你从我身边抢走……

郎昊辰睡得昏昏沉沉,张九林澎湃的内心活动,他一丝一毫也没有感受到……

刚睡醒的郎昊辰,睡眼惺忪迷迷糊糊的呆坐在床上。头发乱糟糟如同鸡窝,白皙的肌肤上红梅盛开,迎雪傲然,说不出的好看。

“九林……”

“大郎,你醒了!快起来吃点儿东西吧!一会儿收拾收拾我们还要去赶广德楼的午场呢。”

“哦……”

刚刚睡醒的郎昊辰乖得像个SD娃娃,精美漂亮,任人摆布。张九林看着眼神懵懵懂懂的俊俏小郎君睡得眼含水雾,双颊潮红,嘴唇似挂在枝头的樱桃般饱满红润……

张九林深吸一口气……真可惜……时间太紧了……再胡闹的话下午赶场一定会迟到的。

被撩拨到心痒难耐的张九林温柔细致的给怀里乖顺漂亮的SD娃娃把衣裳一件一件的穿好。拉着孩子的手来到饭桌前,看着孩子乖巧听话,安安静静的用餐。

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都不一样,而对于张九林来说,此时此刻,就是幸福……

…………

德云社的后台永远的鸡飞狗跳,蛇精病齐飞,哪怕看到有爷们儿裸奔,大家都会表示没新意,见怪不怪。

每次郎昊辰走进后台的大门,都有一种视死如归的紧张感……因为……

一掀开门帘儿,坐在角落里正对活的王昊悦李昊洋就感受到了一股浓烈的杀意!两个人齐齐回头,身上的每一根汗毛仿佛都竖了起来在喊救命。

他来了他来了!!他带着全本的《金瓶梅》走来了!!!今天又要走剧情了卧槽!!!

张九林似笑非笑的走到笑得僵硬一脸尴尬的王昊悦面前,“果然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上辈子拉皮条当老鸨,这辈子更出息,自己都跟着一起下海了!你可真豁得出去啊!带着我家大郎去爬床?!哼!”

王昊悦张大着嘴巴,一副没见过世面的傻逼样捅了捅身边的李昊洋,“这是第几章的内容啊?信息量太少,我不知道这是哪段的剧情啊……卧槽……我该说啥?算了!笑吧……”

张九林看了看笑得一脸傻相的王昊悦,嫌弃的撇撇嘴,表示太辣眼睛没眼看!转头皮笑肉不笑的盯上了一边的李昊洋。

“你可真是太有出息了,上辈子虽然是个人渣,可是至少娶了八房小老婆,各顶个儿的如花似玉。这辈子居然跟王婆这么个老虔婆在一起就算了,还任由自己媳妇淫乱,拐着我们家大郎一起堕落?!!!”

李昊洋八方不动的拱拱手,“是在下御下不严,以后一定看好小王,让他不再胡闹了。”

“哼!你这等厚颜无耻之人,有何信用可言?”张九林对李昊洋的话嗤之以鼻,毫不在意。

“潘姑娘,前尘往事,如电亦如露,我早已不再记得。这辈子我只想安安稳稳过平静安和的日子,再无他求。我早已改过自新……”

“呵呵……”张九林突然掩唇而笑,眼神里满满的轻蔑不屑。

“改过自新?改过自新去拍性爱教育片?”

艹!!你说得好有道理!我特么竟完全无法反驳!!!

李昊洋仿佛被雷劈了一般傻在那里,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卧槽!难道张九林说的全都是真的?我上辈子真的是西门庆?所以……无论上辈子还是这辈子,我都是个不折不扣的淫棍?!!!

李昊洋自闭了,觉得自己可能要疯……

坐在一边正跟师父聊商演节目安排的宋昊然纹丝不动,停顿都没有停顿一下,继续跟高峰说自己的节目单子。因为担心宋昊然自己回娘家危险系数太高,死活非得跟来的马霄戎看得下巴差点儿没掉地上。

张九林一转身,正看到一旁笑意盈盈的宋昊然,突然眉眼中露出了少女般纯真欣喜的表情。

“玉楼姐姐!!你怎么好久都没来看我?”

张九林欢快的蹦跳到宋昊然的跟前,拉起宋昊然的手俏皮的摇晃着,眼神里是掩都掩不住的开心。

“莲妹妹,我也很想你。可是最近队里事多,我抽不开身。”宋昊然亲亲热热的拉着张九林的手,眼神里的温柔看得马霄戎一阵阵牙齿泛酸。

“以后要常回来看我知道吗?从前只有玉楼姐姐一个人对我好,我都记得的!金莲是个知道感恩的人。”

“你也要好好的知道吗?上辈子的事,大家都不记得了,我们还是要活在当下啊!好妹妹,以后在姐姐面前说说傻话就可以了,千万不要再跟别人乱说,会被那帮呆子笑话的。”

宋昊然拉着张九林的手,语重心长眼神殷切的看着张九林,那温柔的模样跟记忆中那个端庄贤淑的孟玉楼严丝合缝的重合,瞬间就湿了张九林的眼眶。

“好姐姐,我都听你的!”

“我们家莲妹妹最乖了!”

宋昊然温柔的揉着张九林的头发,张九林一脸的濡慕之情,几乎闪瞎了马霄戎的狗眼。

大狗傻兮兮的张大了嘴巴,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

在妖魔鬼怪牛鬼蛇神的高家门儿里,我家看上去最最正常的小艺哥,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存在啊?……

评论(74)

热度(74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