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烨烨)

【西游记同人】这个team迟早要完!(12)

    “小师父?”美貌的女子皱着眉看过来,一脸的担忧。“可是有哪里不舒服么?”

  真像一场梦啊,如果这一切都只是一场梦该有多好?玄奘低头看着自己被宽大的小尼姑袍子包裹的瘦小身材。十二岁……

  “小师父,你来的恰是时候。你看这桃花,多美!”女子的脸上是痴迷的颜色,平静无波的眼睛里是即将燃烧成灰烬的疯狂。

  玄奘眼睁睁的看着美貌的妇人拾起桌上的匕首,苍白的指节细瘦干枯如古木。缓缓的,那匕首刺进了妇人的手臂。妇人的动作很慢,很慢,就像要细细体会这种疼痛,不错过每一丝刺骨的痛感般。鲜血顺着白皙的手臂流淌,直至指尖,滴落于尘土中。

  那鲜红的颜色在玄奘眼中,是如此的刺眼。

  “这桃树啊,长了十二年了……人都说,如果把新鲜的尸体埋在树根下,这一年的花儿就会开得格外艳丽。那么,还有什么比新鲜的血液更新鲜的呢?于是,每年的花季,我都会用自己的鲜血来滋养它,结果传说果然不假!……我从未见过比它更美的颜色!”

  玄奘眼见着那匕首在妇人的伤口上抵着,阻止着血液的凝固,不断撕裂的伤口保证着持续有新鲜的血液涌出。不一会的功夫,那地上的土壤已被染成暗红色。

  玄奘抬头看去,妇人的手臂上,数不清的长长短短密如发丝的伤口,重重叠叠。有些已经淡成一条白色的细纹,有些还透着暗红色,有些正在结痂,还有些在渗着血丝……这是经年累月留下的,就像是……诉说痛苦的年轮。

  妇人的银色发丝稍显凌乱,发鬓的几缕随着花瓣飞扬着,妇人脸上幸福又满足的浅笑,发自内心。就像完全感受不到疼痛般,显得是……如此的……诡异…

  银白色的发丝,血红色的花瓣,嘀嗒落地的鲜血,盘旋,纠缠,填满了玄奘眼前的所有空间。

  红色,白色,白色,红色……都是……死亡的颜色。

  玄奘的拳暗暗的握紧,骨节因为用力过度而泛起了白色。指甲嵌入了掌心一般,仿佛只有这种疼痛感,才会让玄奘控制住自己的身子不去颤抖。

  突然画面一转,玄奘复又落回了一片的黑暗中。

  “怕了?呵呵……胆小鬼。”

  幽幽的,那声音轻挑的讽刺着,就似近在耳边。

    从暗影中走出一个人,僧袍翩然,一身凛然。玄奘有种就在照镜子的错觉,不同的是,对面的僧人那睥睨的眼神与嘴角勾起的嘲笑,与玄奘是如此的不同。

  “你终于又出现了……金蝉……”

  “呦!长本事了,居然猜出了我的名字。不错!不愧是我的后身。”

  “金蝉,我不是你,我也不关心你的事!”

  “这话对如来说去啊!”对面的僧人毫不在意的摊摊手,“你怎么想的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那帮神仙佛祖的眼里是谁。”

  “我在他们眼里是谁都无所谓!只要我自己知道我是玄奘,不是金蝉。就可以了!”

  “哈哈哈哈哈……我的后身怎么会这么天真呢?真是个可怜的傻瓜。无论你是谁?别人认为你是谁?都改变不了一个事实,你是我的转世。我,就是你的因;你,就是我的果!而你此生经历的一切,都是我这个因造成的。呵呵呵呵……无法拒绝的命运啊!这玩意……还真是……操蛋。”

  “所以,我最讨厌沾染因果!”玄奘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这句话。

  “哎……早就对你说过,温娇不过是为了历练你的一步棋,天庭的一个提线木偶罢了。反复告诫你不要在意,不要在意。可你是怎么做的?还是认真了!她又不是你真的娘亲,那么用心做什么?你是没有爹娘的,如果有……嗯……我还更像你爹一些!哈哈哈哈哈……”

  “金蝉子没有爹娘,可是玄奘有!不管前世如何,今世他们既然是我的爹娘,那就是我的因缘际会!我只要做玄奘就好了,不需要去做金蝉的复制品!”

  “我说你怎么这么较劲,出家人执念太深了不好。你只要乖乖的念经诵佛就是了,到时修个果位,成佛成仙,这才是你该走的路。你再看看你?在一些闲人闲事上放了多少心思?还为了一个傀儡娘亲,差点惹出心魔!你可真出息!我的转世怎么就笨成这样呢?你一出家人,六根清净六根清净,懂不懂?你是不需要亲人朋友这种多余的东西的,一个僧人,有了牵绊,你还修个屁的佛?”

  “你,没有朋友?没有亲人?一心向佛,没有牵绊,冷心,冷情。……那你是什么原因来到人间转世……有了我的呢?……你是如此精明,片叶不沾身的一个人,为何还会把自己的命玩儿了进去?嗯?……”玄奘眯起了眼睛危险的盯着金蝉。

  “哼!还不到你知道的时候。你既然这么聪明,自己去猜啊!”金蝉的眼神有点闪烁。

  “金蝉,你不用反复的说我是你的转世。一再的强调,反而暴露了你的心虚,你其实极其在意这件事,对吧!……因为……”玄奘微微勾起一侧的唇角,抬起下巴骄傲的望向对面的僧人。“你知道你死了,我转世的那一刻就注定了,这世上从此后再没有金蝉这个人了。你的灵魂从此刻上了别人的印记,你的记忆,思想,经历,抱负……全都成灰了,不复存在。这世上,再无金蝉,只有玄奘了!”

  金蝉看着玄奘先是一愣,旋而大笑起来。

  “玄奘!看你这么聪明,我突然安心起来了!哈哈哈哈哈……”

  “答应我,别把自己给蠢死,否则也太丢我金蝉的脸面了……”金蝉一边笑着,一边把自己的身影往暗处隐遁。

  “即使我做的事再可笑,丢得也是自己的脸,与你何干?”玄奘冷冷的盯着对方嘲讽的笑脸。

  “啧啧啧……还真是卸磨杀驴啊!玄奘你还是小时候更可爱些。你不要忘记了,我是因为什么原因被你召唤出来的……在此之前,我真的以为自己死透透的,再无生机了。”

  “我记得!”玄奘暗暗握紧了拳头又松开。“十岁,我第一次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却无能为力的时候……我太弱小了……我对弱小的自己产生了厌恶感。甚至……恨意……”

  “那时候的你多可爱?会哭泣。一脸无助的样子,可怜极了。”

  “然后你嫌弃的对我说,只有废物才会用哭解决问题。”

  “是啊……从那以后再没见你哭过了,我还挺失落的……你总是笑着,一直笑着,不会生气,不会悲伤,也不会冲动,越来越完美。把所有人的心玩弄于鼓掌之间,然后让它们成为你的力量。”金蝉在暗影里忍不住的叹着气。

  “我很感激你,我对现在的一切都满意极了。显然,没有你的话,我还是那个茫然不知所措的玄奘。我有一个好老师!”玄奘看着暗影处笑着,这次的笑容真诚了很多。不可否认,金蝉确实是个极精明诡道的人,他的一切决策都是对的,甚至每句话对玄奘都有莫大的帮助。可是……玄奘仍是很不喜他……

  “哼!恭维话在我这里没用,你知道的。”

  “知道。别人无论是骂你还是夸你,你都全不在意。骂你不会生气,赞叹你也不会高兴……你只做自己想做的事,而并不是别人眼中正确的事……说到底是个又没节操又没下限的家伙,三观还不正……”玄奘突然狡猾的笑了笑,“我突然有点知道你是怎么把自己玩儿死的了!”

  “慢慢猜去吧。”金蝉掸了掸自己的僧袍,斜睨着眼睛看玄奘,“所以这辈子你精明些,别再把自己玩儿死了……十次,哼!真出息!”

  “十次!我真是好奇你当年到底作了个多大的死,让天庭这么灭你。”玄奘毫不在意的摊摊手。

  “早晚你会知道的……”

  暗影越来越深沉,直到把金蝉的身体全部吞噬在黑暗里,整个虚空只留下了玄奘一个人。

评论(8)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