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烨烨)

《云鹤九霄:你有毒,我有药》(88)

大清早的阳光灿烂明媚。烧饼哼着荒腔走板的小调儿在厨房里忙得热火朝天。

“饼哥饼哥!!明儿开始我要跟你一起去健身!!”

突然,一个少年如一阵旋风般风风火火闯进了烧饼家,细密的汗珠浸在健康的小麦色肌肤上,透出一股子介乎于男孩与男人之间,还尚显青涩的独特韵味。

“师哥师哥!教我健身呗!”男孩子贱兮兮的凑上来,露出一口洁白整齐的小牙,笑得一脸谄媚。

“呦?少爷!怎么想不开要健身了?”烧饼一边颠着大勺,一边头没抬眼没睁,漫不经心的调侃着少年,压根没把他的话往心里过。

“师哥!我说真的!”男孩子挠挠头,一脸的纠结。“我身体太弱了,连小师侄于筱怀都笑话我弱鸡了……再这么下去不行……九成干的不尽兴,再不要我了怎么整……”

“哎呦喂!为爱健身?少爷还是个情种啊!”烧饼笑得一脸流氓相,终于把注意力从锅里挪到了张九南的脸上。饼爷不关心健不健身,饼爷关心夫妻感情,床头八卦啊!愣头青的话瞬间勾起了饼爷浓厚的兴趣!

“没什么……就是……我想让自己扛折腾些…”大男孩低着头用脚尖有一下没一下的踢着门槛。

烧饼摸着下巴,不怀好意的目光上上下下围着大男孩打量了好几圈,笑得如同一只瞄准了猎物的大尾巴狼。“行啊!明儿跟我这儿报道来!说好了,可别怕累怕苦啊!我最烦大老爷们跟个娘们儿似的磨磨唧唧了。”

“保证听饼哥的话!”男孩裂着嘴角笑得一脸没心没肺相颇有感染力,烧饼也不由得跟着心情明媚起来。

“饼哥!你为啥开始健身的啊?我记得你一点都不介意自己又胖又丑来着。”趁烧饼把烧好的菜倒进盘子的功夫,张九南迅速从锅里捞出一块红烧排骨。“卧槽!!太好吃了!!饼哥真牛!!”男孩子眼睛瞬间亮了起来。

烧饼突然心情就不美丽了,甚至还有一点点想弄死眼前这没心没肺没眼力见的孙子。

“为什么健身?”烧饼一边刷着锅,一边点好火,准备烧下一道菜。“为什么健身啊……嘻嘻……你四哥哭着求饶的小样儿特别勾人儿……”

看着烧饼笑得一脸淫荡的猥琐表情,张九南忍不住打了个冷战……不愧是德云社第一大流氓啊……这毫无礼义廉耻之心的德行简直堪称教科书级别!

张九南正愣神的功夫,没防备的挨了烧饼一脚踹!“我们家该吃饭了!快滚蛋!!”

“烧师哥!您不留您可爱又可怜的师弟在家里吃个午饭啊?客气都不客气一下的吗?”男孩子可怜兮兮的讨好眼神被铜墙铁壁的臭流氓,毫不留情的反弹了回去。

“快滚快滚!!我特么都没说收你健身私教课呢!!哼!!哥哥可是很贵的!懂吗?”

说话间,烧饼拎着九南的后脖颈子,跟提溜小鸡崽子一般给扔出门外,顺手挂上了门。

“烧老师到底有多贵啊?”一个斯文白净,长得极清秀的男子斜斜倚着房间的门框,似笑非笑的眼睛躲在金丝边眼镜后面,就那么戏谑的瞧着烧饼意有所指的笑。

“哎呦!我的四爷睡醒啦!不再休息一会儿了?”烧饼咽了下口水,眼神不由自主得顺着斯文男人微微敞着的白衬衫领口往里面滑,眼神逐渐变态。精巧的锁骨白皙细嫩,就缺一朵红梅了……

饼爷是什么人?饼爷从来不委屈自己!!想到哪儿就是哪儿,想干啥就干啥!

小四迷迷糊糊还没醒过味儿呢,就一阵天旋地转被烧饼再次扔回到了床上……这是……何等的卧槽……

小四最后一个念头是……妈的……烧饼这畜生太特么不是人了……又要马儿跑,又不给马儿吃草!说好要养活我一辈子呢?连特么一顿饱饭都不给吃??

然而没办法……饼爷饿……饼爷饿的时候,一切免谈!必须先把饼爷喂饱,他才能是一个人。

…………

“你何苦骗九南那傻小子。”

“哪有?!我是师哥!从不骗人的。”

“说这话你不心虚?”

“饼爷行的端坐的正!!”

“……烧饼……”

“嗯?”

“其实……我不在乎你长相的。”

曹鹤阳这句话在心里转了十八个圈,反复打磨了108次,最后说出口还是这么干巴巴的几个字。曹鹤阳想打爆自己的头……真是对不起自己说相声这个职业……

烧饼微微顿了一下,勾起右边的嘴角毫不在乎的笑了起来,一张脸笑得邪气四溢。

“你也知道的!我从来不在乎你在不在乎我的长相。我这种臭流氓,从来就不知道“脸”这个字咋写!”

曹鹤阳不说话了,心里翻滚着与烧饼从相遇到如今的点点滴滴。

曹鹤阳心里是明明白白知道的,烧饼这话没有骗他,他是真的完全不在乎自己嫌不嫌弃他丑,别人嫌不嫌弃他丑。这个男人,太骄傲了。骄傲到可以忽视所有人对他的看法!

然而……从什么时候他妥协的呢?让这个男人唯一一次低头……

那年的夏天特别热,演出结束后两个人晃晃悠悠找了家冰品店消暑。烧饼用小勺子舀起自己杯子里唯一的一颗樱桃喂到他的嘴边,樱桃很甜,烧饼笑得见牙不见眼。

“天呀!!那么好看的男人怎么找了个那么丑的男人?他是脑子有问题吗?”

“就是就是!真是可怜……一朵鲜花插牛粪上了。你看那人穿得好土哦……又土又low。”

“那个白衬衫戴眼镜的男人真的好帅啊!!气质好好~一看就是高级白领吧?”

“也有可能是学校老师!唉……我们学校老师都没有一个比他帅的!难道是小明星?”

“旁边那个丑逼不会是想潜他的吧?看着也不像金主啊……”

旁边窃窃私语的对话还在继续,不惮以最大恶意。烧饼还没收回的手臂僵在半空中,曹鹤阳突然觉得……这家冰品店的空调开的好像有点太足了……

从这一天起,烧饼什么也没说,却每天开始了地狱般的健身训练。短短几个月时间,那个笑起来就看不到眼,丑胖丑胖的坏小子不见了。现在曹鹤阳身边的男人八块腹肌,肌肉匀称,衣品出色,清爽干净利落,只往那里一站,便是扑面砸过来的浓郁的雄性荷尔蒙。

直到有一天,史爱东看到烧饼撇了撇嘴满脸的惋惜,“小时候挺漂亮的孩子,怎么越长越裂歪了?啧啧啧……太可惜了……”

看着烧饼没皮没脸,笑到没眼睛的模样,曹鹤阳心里百味陈杂,不是个滋味。

曹鹤阳知道,这个骄傲的男人完全不在乎自己怎么看他,别人怎么看他。哪怕全世界的人都在骂他丑,他都会笑呵呵的完全不往心里过。但是他曹鹤阳,就是他的命门。别人怎么嘲笑他都可以,但是他不允许任何人嘲笑他家四爷!

嘲笑他烧饼丑,可以!

嘲笑他家四爷没眼光,不行!!

这个男人这么拼命的改变自己,只是不想他家四爷身边有那轻蔑嘲笑的眼光而已。这个比流氓还更流氓的男人,为了他曹鹤阳到底做到了什么程度啊……

他爱一个人的方式,还真是特别。

曹鹤阳眼神放空正想的入神,突然被身后绕过来的手臂环在了怀中。

“四爷,我烧了您最爱的红烧排骨……赏个脸呗。”

“乖!”

这个男人啊……曹鹤阳忍不住弯了唇角。
(谁不想拥有这个白衬衫的四漂亮呢?😝)

评论(69)

热度(69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