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烨烨)

《那一夜我也曾梦到百万雄兵》(63)

“李菁!这大半夜的跑哪儿去了?才回来?”

“师哥?……我去……见了个朋友……”

远远的看着李菁拐过回廊朝自己的房间走去,郭德纲皱着眉凑到于谦跟前随口道,“师哥,今儿李菁怎么恍恍惚惚的?这是受什么刺激了?”

于谦看着李菁萧瑟的背影摇了摇头,“不知道,可能最近德云社频繁出事,他太担心了吧……”

说到这儿,郭德纲忍不住叹了口气,“张先生最近身体也不大好。唉……真是……多事之秋啊……”

于谦心疼的抱着郭德纲的肩膀,轻轻的吻着对方的额头。

“别担心,我们一定会熬过去的!”

“嗯!只要有师哥在!我就不怕!!”

“傻子……”

“石爷还是老样子吗?”

“嗯……师父把自己锁在了装满回忆的房子里,不肯走出来……”

“因为……回忆里有他的侯三爷啊!师哥……我觉得我能理解石爷的心情……”

郭德纲低头靠在于谦的胸前,用额头抵着对方的胸膛。

“我也愿意留在只有师哥的世界里……”

“傻瓜!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

“嗯……”

…………

李菁恍恍惚惚的回到自己的房间,脸色比之从前愈加苍白了两分。

李菁站在全身镜前,缓缓的脱下自己的每一件衣衫。

镜子里的身体病态的苍白,孱弱。其上布满了斑斑驳驳的青紫痕迹,殷红的吻痕从腰侧一直蔓延到颈间,触目惊心。

李菁再也无法直视自己的身体,双手掩面,绝望又无助的蹲在地上,泪水顺着指缝汩汩涌出……

真是……恶心!……

李菁将自己关进浴室,一遍一遍的冲刷着自己的身体,反反复复。直到皮肤泛红,被搓出血痕。莲蓬头裹着雾气的水线迷蒙着李菁的双眼,滚烫滚烫,烫得李菁心里心烦意乱。终于,咬着下唇强撑的李菁狠狠的一拳砸在了墙上……

该死……

李菁起了高热,反反复复高烧不退,愁云惨淡的德云社又是一阵人仰马翻。

法院传票,联名抵制要求封杀德云社,如火如荼的反三俗活动接踵而至。风雨飘摇的德云社颇有了一些“破鼓万人捶,墙倒众人推。”的味道。

郭德纲焦头烂额的按下葫芦起来瓢,完全不知道该先从哪里下手。

其实,德云社里每一个人都明白,无论哪一件麻烦,以德云社今天的实力,全都摆不平。只有当全行业都在与你为敌的时候,你才会知道自己到底有多么弱小,不堪一击。

郭德纲一日一日的往外跑,能用到的关系,能求到的人,不知吃了多少的闭门羹。每次看着郭德纲强撑着笑容回来的时候,于谦心里都是说不出的心疼。

爱人涨红的眼眶,裤子膝盖上沾惹的微不可见的尘埃。都在告诉着于谦,每一天每一天,郭德纲都在经历什么。可是他却只能前进,不能后退,因为他的肩膀上扛着“德云社”的金字招牌,要对社里老老小小上百口人殷殷的眼神负责!

德云社的艰涩看在每个人的眼中,没有人知道德云社会不会倒在这次风波里,再也无法翻身。只因为,这是一次孤木对抗整个森林的以卵击石。

看着小院里的人越来越少,郭德纲于谦的心里满是悲凉……

人走茶凉,物是人非。不过如是……

“师哥……我们如果撑不过去了怎么办?”

“嗐!那有什么?咱们还年轻着呢,大不了再回大栅栏去撂地!师哥陪着你!”

“嗯!有师哥陪我,我就什么都不怕了!”

“傻瓜!师哥总会陪着你的!”

“师哥……”

“你答应过给师哥开个小动物园的,师哥可不能让你赖掉!”

“不赖掉!”

郭德纲笑眯眯的牵起于谦的手,眼睛里是闪烁不灭的银河……

…………

“哥哥!退社吧!垃圾公司吸哥哥的血吸了这么多年!太狠毒了!!现在公司遭报应了!简直大快人心!”

“可怜的哥哥被公司浪费青春,吸血压榨!同事欺负!!他们居然这样对待我们心尖尖上的哥哥,简直就是天打雷劈!”

“哥哥现在什么都没有了!只有我们了!!哥哥退社吧!我们给哥哥花钱!我们养活哥哥!!哥哥离开德云社,一定会更好的!”

曹云金看着电脑屏幕陷入了沉思。

“看到粉丝的留言了吗?这个时候选择留在德云社就是愚蠢!”

“你在德云社做牛做马这么多年,拿到手的钱只有那么一点点。你的钱都去了哪里呢?为什么你辛辛苦苦跑通告的薪酬要分成给郭德纲去养那群废物徒弟呢?”

“你是那样优秀的相声演员!长得帅,人气高,能力强!为什么要困于一隅,束缚自己的能力呢?去外面吧!去看看外面更广阔的天地!你难道不想自己挣的每一分钱都属于自己吗?”

“你挣来的钱,就该是你自己一个人的!每个人都该拥有自己的人权!去追求真正的自由!民主!”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

“勇敢的少年啊!快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吧!!”

屏幕上莹蓝色的光芒闪烁着曹云金越来越激动的脸。自由……民主吗?……是啊!我也是应该拥有人权的,一个骄傲的人啊!

曹云金兴奋的狠狠捶向桌面!我要自由!我要离开德云社!去创造属于自己的世界!!!

评论(25)

热度(4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