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烨烨)

《云鹤九霄:你有毒,我有药》(73)

这可能是于家有史以来最最尴尬的一次早餐,只因为陶阳石破天惊的一句话……

“鹤真哥,咱俩不成了。我昨儿晚上把你儿子给睡了……”

于鹤真嘴巴张得老大,半天合不上。指指陶阳,又指了指于筱怀。

“那个……我儿子才16岁啊……”

“嗯……我知道,所以我让筱怀压的我,不会伤到他的身体的。我20了,我没关系的。”

这特么是谁压谁的问题吗?啊啊啊!!于鹤真流着宽面条泪,气到想掀桌子。

精神恍惚的老父亲迷迷糊糊的飘回了自己的房间,怎么自己的媳妇儿转眼就变成儿媳妇儿了呢?卧槽……这世界太特么玄幻了……

是因为我娶了德云社唯一一个女相声演员,还生了一个儿子,所以把我一辈子的运气都花光了吗?于鹤真百思不得其解……

“于筱怀,你睡了我,所以必须对我负责!”

“嗯……”

“我们一会儿就去找郭爸打个报备,然后去栾师哥那里签婚书!”

于筱怀一愣,“我还不到18岁,规定不是说要满十八才行吗?”

“我去找郭爸说!我要的郭爸一定会答应!!”

“行吧……”于筱怀叹了口气。

陶阳小心翼翼的观察着于筱怀的表情,无悲无喜,波澜不惊。

“小师叔你以前见过我吗?”

“应该没有的……吧……”

“……”

“……”

“筱怀,我会对你很好的……你相信我!……”

“好。”

于筱怀看着陶阳微笑着,完美又妥帖。可是陶阳总觉得,于筱怀生气了,而且是很生气。

陶阳很快申请下了婚书,登堂入室的住进了于家。于鹤真看着蜜里调油的小两口,说不出的糟心……唉……气到减寿十年……

…………

“妈妈……我组穴了。”

“嗯?儿砸出息了!16岁就拱到白菜了!厉害!!!哪天领来给妈妈看看?”

“嗯……妈妈你认识的……就是陶阳师叔……”

“yoooo!!我儿砸真棒!不止拱到了白菜!还特么是颗翡翠白菜!!!”

“妈妈……”

于筱怀抿着嘴角笑得腼腆又害羞,只有在妈妈身边的时候,他才会记起自己还是个孩子吧……

“害羞什么!我儿子厉害了!妈妈高兴!嗯……明儿一早妈妈来接你们,先带你们做个体检,然后再一起去吃饭!”

“好……”

于筱怀放下电话看向陶阳,“小师叔,妈妈说明儿要跟咱们一起吃个饭。”

“是鹤丹姐吗?成啊!唉……有点奇怪啊……鹤丹姐本来还是我师妹来着……转眼变婆婆了……啊……好烦!筱怀你辈分也太小了吧!!”

“小师叔,明明是你辈分太高了……”

于筱怀无奈的笑笑,转头看向假装看报纸,支着耳朵听了半天没翻页的亲爹。

“爸爸,明天我跟小师叔去看妈妈,你要一起去吗?”

“滚!不去!带着差点成为自己媳妇儿的儿媳妇去见自己的前任媳妇儿,这特么是什么见鬼的修罗场?!!!我怕尴尬死!不去!!”

看着一听说要见前媳妇儿就怂得一匹的亲爸,于筱怀无奈的耸了耸肩。

“好吧!爸爸您这个借口找得太过清新脱俗了,儿子甘拜下风……”

“哼!”

“岭外音书断,经冬复历春,

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

“臭小子你拽什么文?!!”于鹤真把报纸卷成一团照着于筱怀便气势汹汹的扔了过来。

“没什么,念诗。”

说什么怕尴尬?还不就是因为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怂!于筱怀拉着陶阳回了房间,徒留下被亲儿子毫不留情的拆台气到炸裂的老父亲于鹤真独自悲伤。

…………

一大早,于筱怀刚一下楼,就被楼下停着的一台如烈焰般惹眼的红色牧马人越野车差点闪瞎了眼睛。

豪放的越野车门被推开,走下了一个更豪放的美貌女人。棕栗色大波浪的卷发随意的披散着,大地色系的风衣包裹着纤秾有致的女性线条,脚下的齐膝长靴说不出的英姿飒爽,干净利落。

许鹤丹利落的从驾驶位跳下来,踱着步子笑嘻嘻的走到于筱怀面前,一把将孩子搂进怀里一通乱揉。

“臭小子厉害了!学会撬你老爸墙角了!可把你厉害坏了!!!”

“妈妈……”

于筱怀挣扎半天才脱离了许鹤丹的魔爪,顶着鸡窝一样乱糟糟的头发,嗔怒的瞪了妈妈一眼,狼狈又无奈的模样一下子就把陶阳逗乐了。

许鹤丹一回头,朝着陶阳粲然一笑。

“小师哥!”

“婆婆好!”

我的天……这可怕的称呼……于筱怀突然觉得还好爸爸没来,否则怕是尴尬他妈给尴尬开门,特么的尴尬到家了……

许鹤丹张开手臂,一边搂着一个小崽子走到车边,给孩子打开了车门。

“妈妈你又换新车了?”

“这个颜色好看!”

“好吧……”

“儿砸!你虽然还没成年,可是你媳妇儿成年了,妈妈送你们台车吧!喜欢什么款式的?”

“妈妈……我们就住在德云社的小区,上班很近的,根本没有开车的机会。”

“总有出去逛街看电影郊区游什么的吧!行了!你别操心了!回头妈妈看着给你买!”

“妈妈……”于筱怀无奈极了。

许鹤丹离开了他的生活五年,音讯全无。再次回来的时候,仿佛要把这缺失的五年全部弥补回来一般,于筱怀的吃穿用度看着不起眼,全是许鹤丹一手置办的顶尖好东西。

他知道妈妈不会再回这个家,哪怕她心里还爱着爸爸。可是倔强的妈妈当年既然答应了外公外婆不再和爸爸在一起,就就真的会永远不会回这个家。但是,只有他知道……妈妈虽然不会回家,却也不会再嫁给任何男人。

妈妈说过,人的精力是极有限的,要么嫁给爱情,要么嫁给事业。她一开始嫁给了爱情,过得很幸福。后来,她迫于无奈离开了这个家,于是,他就毅然决然的嫁给了事业。她这辈子,两样都拥有过,不亏!!值透了!

“什么都可以靠男人,唯有钱不行!男人辛辛苦苦赚来的钱,怎么可能甘心让你随随便便的花?这都是要你付出代价去换的啊!老娘懒得听男人指东指西的屁话,还是自己赚来的钱,花起来贼特么痛快!”

许鹤丹说这句话的时候纤细的手指夹着纤细的香烟,像只狡猾的猫儿眯着眼睛晒太阳般懒洋洋的,烟雾朦胧着那张精致成熟的脸,说不出的迷人好看。

“儿子,你只负责随心所欲的生活就好,妈妈负责护你这一世的周全!”

于筱怀看着驾驶位上英姿飒爽的妈妈,心里暖融融的,说不出的骄傲。这么厉害的女人,是我的妈妈啊!

不一会儿功夫,医院到了。许鹤丹把钥匙随手扔给门童去停车,领着两个孩子说说笑笑的往里面走。

“小师哥虽然有20岁了,但是毕竟年纪还小,你更不用说了,才16,这次好好检查检查身体,看看你们底子怎么样,别小小年纪不知轻重伤了根本,老了要遭罪的。”

“妈妈……”

“这有什么好害羞的!去!前面就是体检部!自己过去吧,陈医生负责那边,你认识的。”

“哦……”

于筱怀叹口气,认命的拖着陶阳往体检部走去。

“许院长,您之前交代我多留意的病人……”

“嘘……回办公室谈。”

“好。”

“这回是谁出了问题?”

“是……杨鹤灵……”

“病例拿了吗?……”

“拿了……”

“好,回办公室详细说。”

评论(70)

热度(77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