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烨烨)

《云鹤九霄:你有毒,我有药》(71)

许鹤丹离开这个家时,于筱怀才只有八岁。

鹤丹的父母觉得于筱怀是个拖油瓶,会耽误女儿再嫁,于是狠心的把豆丁大的于筱怀扔给了于鹤真后,便再没有管过。

这么多年,于鹤真又当爹又当妈,拉扯着这个孩子一点一点的长大。

于筱怀眼看着妈妈被外公外婆拖走,八岁的孩子早就记事了,这一幕深深的印在于筱怀的眼睛里,怎么挖也挖不出去……

于筱怀在失去妈妈的这一天,突然就长大了。于鹤真看着懂事到让人心疼的孩子,心里说不出的难受。他拼尽自己的全力想给这个孩子最好的一切,然而最后总是孩子照顾他更多一些。

从前那个笑得很甜,懵懵懂懂,淘气又顽皮的孩子不见了。筱怀仍然一直在笑,笑得恰到好处温温柔柔,可是却越来越沉默寡言。他越来越置身事外,冷静而客观的以一个旁观者的状态观察着生活中的一切。

于鹤真很担心儿子,于是一直不肯再组穴,只是平时哪个师兄弟有事,帮着搭把架子。他不再动心动情,只守着儿子稳稳当当的过着自己的小日子。

于筱怀16岁的时候,郭德纲实在忍不住,把于鹤真叫到书房彻夜长谈,最终不顾他的反对,硬是给他分配了个搭档。

“鹤真啊……我知道你放心不下筱怀。所以这么多年爸爸也没有逼你。可是现在筱怀长大了,过两年他也可以选搭档成亲了,你呢?你怎么办?”

郭德纲拍了拍于鹤真的肩膀,就这么大手一挥,把一直热衷于唱戏而没有好好找个搭档过日子的陶阳指给了于鹤真。

和谁搭档其实真的无所谓,因为他的心都在唯一的儿子于筱怀身上。大概陶阳也是这么想的,因为这戏痴的心思都在唱京剧上。

两个都无所谓的人谈起了无所谓的恋爱。

于鹤真觉得陶阳少年老成,不吵不闹,很适合已经上了岁数喜欢安静的自己。而陶阳觉得上了岁数的于鹤真细心体贴会关心人,也不会像年轻孩子那样叽叽喳喳的吵闹自己。越是相处,两个人越是满意对方。

也许和这个人生活的话……也不错!

两个人不约而同的心有灵犀了……

秋雨缠缠绵绵下了几天,空气说不出的清新。这一天北京城的夜晚,月朗星稀,秋高气爽。于鹤真鼓起勇气牵起了陶阳的手,而陶阳也没有拒绝。

两个人谁都没有说话,只安静的走在夜色的北京城,披了一身银辉。这样静谧的气氛,两个人都没有觉得尴尬,反而很享受这份难得的安静。

终于走到了于鹤真的家门口,于鹤真突然把清瘦的少年压在大门上,欺身吻上了那轻薄的嘴唇。陶阳很配合,两个人吻得难分难舍,渐渐把这个试探的吻染上了情色的味道……

两个人在唇齿间交换着气息,一边啄吻着对方,一边沙哑着嗓音用气音呢喃交谈着。

“见过我的家人后,我们就算定下来了……”

“嗯……”

“我有一个16岁的儿子,你知道吗?”

“知道,我不介意……”

“对不起,进门就要让你当后妈……”

“听说筱怀是个极懂事的好孩子……我相信我们会相处好的……”

陶阳攀上于鹤真的脖颈,加深着这个吻。

“为什么突然吻我?”

“想在组穴前确定一下感觉……”

“嗯……好像……你之前的搭档是个师妹?”

“嗯……”

“没有试过男人吗?”

“没有……你是……第一个……”

陶阳忍不住笑了起来,甜腻腻的笑声低沉的纠缠在于鹤真的唇齿气息间,说不出的撩人……

“那么……你的感觉怎么吗?能接受男人的亲近吗?……”

“感觉……还不错……”

于鹤真勒紧着怀里带着几分学生气的清瘦少年,温柔的啃噬着陶阳的薄唇,舌尖。陶阳也不是个扭捏的孩子,攀着于鹤真的肩背不甘示弱的同样激烈的回应着,眼瞅着就要干柴烈火,擦枪走火之间,突然身后传来门锁的响动声……

于筱怀听到动静打开门,看着门口吻得热烈的两个人,突然觉得有一丢丢……尴尬……

被吻到腿软的陶阳挂在于鹤真的肩膀上,看着门口逆着灯光的少年突然愣了一下。

少年人穿着白色衬衫浅蓝色的牛仔裤,挽起的袖子露出一节白皙有力的光裸手臂,面如冠玉,艳若桃李,黑亮的眼睛温柔和煦,唇红齿白,整个人看上去干净利落,充满了少年感。

陶阳控制不住自己疯狂跳动的心,这个少年太干净了!再不会有比他更干净的少年了!不会!!

陶阳的眼神越来越黯……好想……染脏这块洁白的画布……

于筱怀看看一脸尴尬的父亲,又看了看挂在父亲身上的清瘦漂亮的少年。

对方年纪不大,还染着情欲的脸颊多情缱绻,艳若三春桃花。被吻到红肿的嘴唇娇艳欲滴,眼尾含春。对方的眼神大胆又放肆,于筱怀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不由得暗暗皱了一下眉心。

“爸爸,陶阳师叔好……”

“你认识我?”

陶阳好奇的看着于筱怀,因为陶阳常年泡在麒麟剧社,很少来德云社这边说相声,很多新来的师兄弟们他都并不是很熟悉。尤其于筱怀这种尚在学艺期的小学员了。

“嗯……”于筱怀点头,“我见过师叔,但是师叔可能不记得我了。”

说话间于筱怀往门边一让,“进屋聊吧!一早知道今天陶阳师叔要过来,我从下午就开始准备了。”

这个家温馨又整洁,有很明显的女性生活过的痕迹。于筱怀不好意思的挠挠头,“爸爸怕我太想念妈妈了,所以家里所有的摆设和物品都保留着最初妈妈走时的样子,没有一点改变。当然……我现在长大了,如果陶阳师叔跟爸爸在一起了的话,我就会搬出去,妈妈的东西我会带走,陶阳师叔可以按自己心意重新装修这个房子。”

“这个不着急……”陶阳盯盯的看着于筱怀,眼神的颜色越来越黯……

饭菜摆上桌,竟然意外的美味。对饭食从没有任何欲望的陶阳,也忍不住多吃了些。于筱怀简直就是个宝藏!陶阳的心里在暗暗的叫嚣,想要这个孩子!占有他!染脏他!!让他里里外外只属于我一个人!!!

吃完饭已经很晚,于筱怀手脚麻利的收拾着碗筷,洗碗擦桌。

“陶阳,今天太晚了,要不你跟筱怀挤一挤吧?”

于鹤真话音刚一落地,房间里突然诡异的安静了半分钟。于筱怀洗碗的动作一顿,差点把手里的碟子直接掉到地上。

陶阳倚着门框看着厨房里忙忙碌碌的于筱怀,笑得温柔又和煦。

“好啊……那就麻烦鹤真哥和筱怀了……”

评论(55)

热度(5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