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烨烨)

《云鹤九霄:你有毒,我有药》(70)

谢金深呼吸几次,给自己打了半天气,才终于鼓起勇气敲响了面前诊室的门。

“您好……请问……您就是李大夫吧……”

“是我,您是?”穿着白大褂的老大夫从厚如瓶底的眼镜上面好奇的看向来人。

谢金忐忑不安的坐到桌前的椅子上,将李鹤东的诊断书默默递到了老大夫的面前。

“对不起打扰您了,这位病人……是……我的爱人……我想跟您详细的了解一下他的病情……”

老大夫扶了扶眼镜,上上下下把眼前局促的男人打量了好半天。

“我记得他,你是他的爱人?你怎么打算的呢?身为一个医生,我必须严肃的告诉你,他,很危险。我个人是不建议你继续留在他身边的,因为有极大的可能,他会在失去理智的情况下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

“没关系……我打算去练练拳击。”谢金腼腆的笑了笑。“我这次来找您,就是想知道……他的情况具体怎样?然后,作为家属,我需要怎样去做才会让他好起来。”

老大夫抱着手臂,手里灵活的转着一只钢笔。老大夫不错神的打量着谢金,目光如炬,充满了审视。

“他的运气还不错……”老大夫突然笑了,从一打厚厚的病例资料里抽出了一个文件夹打开。

“涉及到病人具体病情的,属于病人隐私。哪怕是亲生父母或者夫妻,没有他的同意,我们也不可能告诉任何人。但是……我可以告诉你怎样和躁郁症病人相处,并帮助到他们……”

谢金舒了一口气,站起身深深给大夫鞠了一个躬,“谢谢您……请帮帮他吧……”

…………

只有一层楼板相隔的楼上,靳鹤岚也在与面前的医生面面相觑……

“你想好了吗?这可是大事……”医生看着面前扮相可爱的女孩子,心中无尽的惋惜与无奈。

“嗯……我一早就想这么做了……”靳鹤岚低着头,有点没底气的小声回答道。

“不会后悔吗?这种事,开弓没有回头箭,没有后悔的余地的……”

“不后悔……”

“我建议你和你的伴侣好好商量一下再做决定。毕竟,这也涉及到他的利益……”

靳鹤岚绞着手指心情说不出的焦躁,眼泪扑漱漱就落了下来……

“他是不会同意的……可是……可是我……”

娇俏可人的女孩儿沮丧的捂住了自己的脸,看起来可怜又无助。医生叹了口气,从旁边的饮水机里接了一杯热水推到靳鹤岚的面前。

“喝点热水吧,心情会好一点……”

诊室不再有说话的声音,只有低低柔柔的啜泣声缭绕在整个空间,那样的悲伤,那样的绝望……

医院最高层的院长办公室。

“许院长。”

“嗯。”

“您之前让我们特别留意的病人,李鹤东的爱人今天过来了。老李照您的吩咐把病人的情况和治疗方案都详细的跟他爱人讲过了,他的爱人很上心,接下来留意追踪一下应该就可以了。”

“好,让李主任跟进一下,记得跟谢金保持联系。”

“好的院长。还有……嗯……靳鹤岚的情况有点不太好……”

“说。”

…………

此时的靳鹤岚正走在热闹的大街,人声鼎沸,熙来攘往的人群皆与他无关……

“大叔大叔!!!你看那个小姐姐跟靳鹤岚师哥好像啊!!嗷嗷嗷嗷!我死了!!!小姐姐好漂亮!!!!”

于鹤真脑袋嗡嗡的,无奈的瞅向副驾驶上兴奋到打滚的小屁孩,“坐好了,真是坐个车都能扑腾起来……”

“大叔!我这叫青春活力!虽然你长得也很帅吧,是个帅大叔,可是整天看着你这张脸,我也很腻味啊!需要看看漂亮的小姐姐续续命!”

于鹤真更郁闷了,所谓三年一个代沟,古人诚不欺我,这差了三个代沟的简直就是地球到火星的距离……

正在于鹤真胡思乱想间,突然脸颊上被小破孩儿偷袭,啪的一声亲了个结结实实。

“大叔!虽然你又老又无趣,可是我最爱的就是你啦!!嘻嘻嘻……”

于鹤真看着孩子脸上灿烂到发烫的笑容,一下子就暖到了心底……

于鹤真曾经是整个德云社最惹人羡慕的幸运儿,因为于鹤真的第一任搭档,曾经是德云社资源极其稀缺的,唯一一个女相声艺人。

俏皮可爱的姑娘,帅气俊郎的少年,两个人日日在一起学艺,演出,对活……自然而然的就走到了一起。第二年,他们拥有了一个极可爱的漂亮宝宝,于筱怀。

那一年的于鹤真19岁。

她叫许鹤丹,那是个阳光可爱极讨人喜欢的姑娘。两个人在舞台上很默契,生活中相知相许,那是于鹤真人生中极快乐的一段时光。然而好景不长,鹤丹的父母见于鹤真一直不温不火,女儿女婿的生活也是紧紧巴巴的算计着柴米油盐,便开始越来越嫌弃女婿的无能,觉得他无法给鹤丹带来幸福稳定的生活。

“相声艺人的工作,果然不行啊……”

他们这样感慨着,硬生生拆散了这对原本恩爱非常的少年夫妻,把鹤丹领回了家。

“爸爸妈妈是为了你好,跟着这样的穷小子有什么出息呢?别的女孩子穿名牌,泡美容院,每天和小姐妹喝个下午茶,这才是你应该过的生活啊!而他?什么都给不了你!!女孩子抛头露面的像个什么样子?身为一个女人,嫁得好!比什么都重要!”

许鹤丹的父母以死相逼,不离婚,老两口就要吞安眠药让她扛一个不孝之女的罪名。硬生生逼着许鹤丹于鹤真低了头,答应二老两个人从此再不相见。

倔强的许鹤丹回到娘家后,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吃不喝,家里给安排的高富帅,一个也不肯见。

当许鹤丹再次打开房门的时候,整个人的眼神表情都变了,就像脱胎换骨成了另一个人。

“你们逼着我嫁有钱人,就是为了想要我过上穿名牌,泡美容院,每天和小姐妹喝下午茶这样的富足优渥的生活?”

父母愣了一下,苦口婆心的继续劝着死心眼儿的女儿,“丫头,爸爸妈妈都是为了你好!我们老了,这辈子过得很辛苦。所以我们不希望你走爸爸妈妈的老路,我们这辈子过得穷困贫瘠,不幸福。所以我们希望你能过得富足又幸福!”

许鹤丹讽刺的冷笑着,那笑意未达眼底,淬着冰渣。

许鹤丹再次关上了房门。第二天,许鹤丹不告而别,离开了这个城市。

医护人员出身的许鹤丹只身到了深圳,她凭借过人的优势与漂亮的履历得到了一份在豪商巨贾家里做家庭护理的高薪工作。

聪明坚韧又细心周到的姑娘极讨老夫人的欢心,许鹤丹一边积攒着自己的第一桶金,一边偷偷的跟纵横商场一辈子的老夫人学习经商之道。

五年后,老夫人阖然离世。出于感谢,老夫人在遗嘱里留了一套深圳的房子当做礼物,送给了在她人生中最后时光陪伴照顾她的小姑娘。

许鹤丹没有一丝犹豫的把这套黄金地段的房子卖了个好价钱,背着简单的行囊回到了这座熟悉的城市。

许鹤丹将五年的积累全部投入进去,建了一家私立医院,又用了五年的功夫,把这家医院扩大了三倍。

他请最好的医生坐诊,用严格到近乎苛刻的手段管理着这家医院。慢慢的,这家医院成功的站稳了脚跟,打出了自己的名气。

许鹤丹没有开分院,只守着这家医院将它做到极致。她有野心,却不贪心,这使得她唯一的这间医院日臻完善稳如磐石。

许鹤丹穿着没有牌子的高定连衣裙坐在父母的面前,指尖烟雾缭绕,朦胧着那张精致漂亮却犀利冰冷的脸。

“穿名牌,泡美容院,每天和小姐妹喝下午茶?呵呵……这样的生活,不靠男人我也拥有了。”

许鹤丹冷笑着看向父母,眼神冰冷没有温度,“我想不通,为什么要把自己的生活和命运寄托在一个男人身上呢?如果他出轨,花心,家暴,辱骂我。你们会怎么说?‘男人嘛,难免犯错,只要他心里还有你,浪子回头金不换嘛!’呵呵……可是老娘咽不下这口气怎么办呢?我会忍不住割下他的弟弟炖酸菜的!”

许鹤丹缓缓的吐出嘴里的烟圈,轻飘飘道,“花别人的钱,哪有花自己的钱肆无忌惮呢?”

说话间许鹤丹盯着父母躲闪的目光,笑得释然又狂妄,“我现在靠自己也过上你们期望的生活了,所以从今天起,你们给我闭嘴吧!”

评论(47)

热度(7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