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烨烨)

《那一夜我也曾梦到百万雄兵》(55)

郭麒麟沉浸在终于做了哥哥的自豪感中无法自拔,撒泼打滚的让爸爸认了陶阳当干儿子,并把陶阳排在了“云字科”里。

终于我不是最小的师弟了!我也有弟弟啦!小麒麟整日精神抖擞,斗志昂扬,看着新出炉的,软糯糯一团的白面团子,整个心都是软和和甜丝丝的!

所谓月下赏花,灯下观美人,开了八百米厚滤镜的小麒麟,自动柔光瘦脸磨皮大眼加星光熠熠特效,怎么看怎么觉得自己的弟弟天下第一乖巧可爱!

陶阳像只小尾巴一样,整天跟在小麒麟的身后,怯生生软萌萌的,试问谁看到不想亲亲抱抱捏脸脸呢?

然而,人设崩塌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这一天郭麒麟被爸爸抓去查作业了,小陶阳坐在院子里的台阶上,嘴里叼着一根狗尾巴草,百无聊赖的盯着满院子练功的师哥们,浑身翻腾着黑气。

“小陶阳?怎么坐在这里发呆啊!”

曹云金凑过来刚想捏一把小崽的脸,结果啪的一声干净利落的被陶阳把手打落。

“手这么贱,怎么不去剁了?”

陶阳抬起眼睛,目光如一双锋芒毕露的寒剑直插入对方的眼底。那双眼睛如深不见底的寒潭,又似不见天日的深渊,当你被他凝望的时侯,你恐惧,你窒息,仿佛被掐住了喉咙般绝望却无能为力……

那可怕的孩子歪着嘴角,皮笑肉不笑的瞅着曹云金,坏小子的汗瞬间就落了下来,脑后的汗毛炸成了一片。他一点也不怀疑,这孩子说的这句话,前所未有的认真……

“二师哥?呵呵……别仗着自己年轻,夜夜钻娘们儿被窝儿干那档子事儿,你看你走路发飘,肾虚都快写你自己个儿脸上了。现在糟践自己身体,小心过两年硬都硬不起来。呵呵……”

七岁的孩子肆无忌惮不怀好意的扫了一眼曹云金的胯下,“二师哥,再这么下去,你早晚有一天得死在女人床上。”

曹云金刚想发作,结果一对上陶阳的眼睛,整个人莫名就怂了,只虚张声势的瞪了孩子一眼,一甩袖子鞋底抹油了。

“弟弟弟弟!你刚才跟曹师哥说啥来着?他怎么生气了?”

小陶阳眨巴眨巴无辜的大眼睛,一下子扑进郭麒麟的怀里。

“我是不是惹二师哥生气了?他刚刚过来想捏我的脸,我求他不要捏,我皮肤很薄,会好痛好痛的……他就生气了……呜呜呜……我怎么办啊?麒麟……我一个新来的,孤苦伶仃寄人篱下的小孩子,被二师哥讨厌了……他会不会生我的气?以后找我麻烦?”

陶阳红着眼眶,泪水围着眼圈打转,泫然欲泣的可怜模样,瞬间就戳痛了郭麒麟的一颗护崽儿的心。

“弟弟不怕!哥哥一定会好好保护你的!你等着!!”

说话间,郭麒麟哒哒哒小旋风一样往郭德纲书房跑去。

陶阳站起身,活动了活动身子骨儿,在院子里开始无聊的乱逛。

“啧啧啧,你喜欢谢金?谢金有什么好的?大傻个子,看上去就蠢兮兮的。”

李鹤东脸上一红,忙把望向谢金那边的视线收敛回来,心虚的小声儿狡辩。

“别……别瞎说……谢师爷有爱人了……”

小孩儿不屑的嗤笑一声,脸上满满的嘲讽看的李鹤东瞬间不好意思了。

“我信你个鬼呦!你盯着人家的眼神都快赶上祥林嫂子了。这个哀怨婉约,欲语还休啊……啧啧啧……这有什么不好承认的,人妻干起来更刺激!嘿嘿嘿……”

李鹤东偷偷又瞧了一眼,黯然的低垂下头,“如果他肯给我机会的话,我倒宁愿给他当媳妇儿……可是……我不会有这种机会的……”

陶阳安慰的拍了拍李鹤东的手背,“兄弟,你也真不容易……听哥们一句劝,谢金这人看上去好脾好性的,不愿意伤害任何人。可是世间哪有那么多两全其美?该拒绝的不忍心拒绝,该舍弃的不忍心舍弃。不伤害别人,就总会伤害到自己和自己身边最亲的人。温柔,有的时候也是一种残忍。兄弟,别惦记谢金了,到时候吃苦头的是你自己。”

“可是……如果是谢金的话……我不怕吃苦的……什么都不怕……”

陶阳恨铁不成钢的摇头叹了口气,李鹤东突然反应了过来,自己刚刚跟一个七岁的孩子探讨了半天上下的问题!!啊啊啊!!十六岁的李鹤东风中凌乱,整个人都不好了!!

“你长得这么好看,为什么挑来挑去挑了个小流氓呢?”陶阳疑惑不解的用手指着烧饼,脸上是说不出的嫌弃,“还是个……这么丑的小流氓?”

曹鹤阳尴尬的笑着,“哪有!你别瞎说……我今年才17,烧饼更小,才13。哪儿就……组穴了……”

陶阳混不在意的撇了撇嘴,“拉到吧!他看你的眼神都快赶上X光了,我敢保证,你在他眼里现在绝对都是18禁的画面。”

曹鹤阳一愣,转头看向一边的烧饼。只见少年人脸上可疑的闪过一抹红晕,心虚的把头偏向了另一边。曹鹤阳突然觉得这气氛更特么尴尬了。

曹鹤阳点着烧饼的鼻子,点了半天说不出一句话。还能说什么呢?人家孩子说的对啊,这就是个小流氓啊,自己不是早就知道吗?

曹鹤阳看了看天,陷入到深深的自我怀疑中……

“可能就是……我瞎吧……”

陶阳意味深长的拍了拍曹鹤阳的手,老气横秋的望着曹鹤阳的眼睛欣慰道,“人贵有自知之明。你,不错。”

小家伙倒背着手,继续他的巡视。

“唉?栾哥!这是高老板吧?师哥,我早就听说高老板是个特别恋旧的人,栾哥……这种男人就是个定时炸弹啊!谁知道他以后会不会跟他的初恋白月光搞个什么藕断丝连,或者玩儿个什么替身梗,找个特别像白月光的小情人什么的?我可听说高老板把从小到大所有的礼物都收得整整齐齐,你说里面会不会有白月光写给他的情书?送的礼物什么的?”

高峰偷眼瞅了栾云平一眼,牙根恨得直痒痒,恨不能把这小崽子的嘴直接贴上封条。

“平平你听我说……我心里真的只有你一个人的……”高峰哭丧着脸,看着面无表情的栾云平心里越来越没底。“陶阳都在胡说!绝对没有的事儿!平平你要相信我。”

栾云平一挑眼梢儿,“哦?是吗?那书柜第二排左手边第五副黑穗子的七块板儿,上面刻着一个小小的裘字……嗯?”

“我马上去扔掉!!!!”高峰后背直冒寒气,下意识的把两只手举的高高的,心早就凉了半截。

“嗯……这几天我有点儿感冒。你去睡沙发吧。对了,最近房间里东西太杂乱了,你把屋子好好收拾收拾,该留的留,该扔的扔。什么时候收拾利索了,再说!”

高峰苦哈哈的连声应是。陶阳的眼神瞬间亮如灿星。

“yoooo~~高老板您居然真守着前男友送的礼物呢!!我是该说您痴情呢?还是说您傻呢?嘎嘎嘎嘎嘎……”

“高峰,你们两口子又在大庭广众秀恩爱呢?拜托,能不能稍微照顾一下我这种直男单身狗啊!”正巧路过的李菁无奈又绝望的瞅向高峰,一脸“求放过”的哀凄。

“李菁师叔,你听说过一句话没?恐同即深柜,所以……师叔啊……你要不试一试吧?说不定你会爱上这种感觉,一下子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呢?”

陶阳皮笑肉不笑的看着李菁,嘴角上扬,满满都是挑衅,一句话噎得李菁瞬间卡壳,脸色肉眼可见的阴沉了下来……

“爸爸爸爸!就是曹师哥欺负陶阳!!真是的!弟弟那么小!那么可怜无助!怎么可以欺负这么小的弟弟!!爸爸你一定要狠狠的罚他!!”

突然,郭麒麟拉着郭德纲的手,气鼓鼓的跑回了这个局面已经越来越尴尬的小院子。叉着腰一副谁欺负陶阳,就是跟我过不去!老子跟他玩儿命的架势。

“曹云金,去墙根儿把全本的《八扇屏》背十遍!”郭德纲瞅了一眼装兔子的陶阳,又看了一眼护犊子的儿子,心里忍不住叹了口气。

“哦……”曹云金愤愤不平一腔怨恨只能憋进肚子,离开前狠狠瞪了陶阳一眼。

陶阳扑闪着无辜的大眼睛直往郭麒麟身后躲,“麒麟,二师哥是不是讨厌我了……我好怕……”

郭麒麟一把将瑟瑟发抖的小陶阳抱进怀里,“弟弟不怕!他不敢!以后哥哥保护你!”

谢谢!他不需要任何人保护就可以KO在场所有人!我们在他眼里都是战五的渣渣!!在场的所有人眼神复杂的看着兄弟情深的两个孩子,内心拼命的嘶吼着……

(陶阳:请恕我直言,在座各位都是渣渣,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评论(70)

热度(73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