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烨烨)

《那一夜我也曾梦到百万雄兵》(52)

侯耀文坐在花厅的红木太师椅上,看着自家徒弟傻兮兮的蠢样,忍不住长长叹了口气。

“你说这都叫什么事儿吧……唉……”

“师父您别担心,一群小孩子没长性的,咋咋呼呼一段时间,到时候热度一过自然就散了。”郭德纲恭恭敬敬的给师父添着茶,笑得一脸谄媚。眼看着徒弟拉布拉多似的没心没肺模样,侯耀文一阵阵的窝心。

侯耀文抬起手照着郭德纲脑门儿就是一个爆栗,“你以为就是几个小姑娘的事儿?要是真这么简单就好了!!”

侯耀文和石富宽对视一眼,摇头长长叹了口气,眼神里是满满的恨铁不成钢。

“爸爸终于知道你在天津文化馆为什么混到差点活不下去了。就你这政治头脑?啧啧啧,跟人家玩儿宫斗的话,你一集就得哏屁朝凉!!”

郭德纲一头雾水的坐回到椅子里,看看师父,看看石大爷,总觉得这事看来不太简单的样子……

“这次事件背后,有曲协的影子。”

“啥?”

郭德纲震惊得猛的从椅子里蹦了起来,满脸的难以置信。

“我就是个臭说相声的个体户,跟那帮大佬们井水不犯河水的,怎么会惹到他们的眼?”

侯耀文嗤笑一声,“你的售票口天天排长队,他们送票给人家还要搭十个鸡蛋,你说你惹没惹到人家的眼?他们恨不得把你挫骨扬灰了都!”

郭德纲苦着脸坐回椅子里,喃喃的念叨着,“怪不得呢……这都快两个月了,我就说这帮孩子怎么还锲而不舍的在折腾。最近我还收到法院传票了,都七份了。我还想怎么最近这么多人要告我啊……我最近特别招人恨吗?……”

侯耀文叹了口气,无奈的看了傻徒弟一眼。

“最开始,确实是几个孩子在穷折腾没错,可是后来被曲协的人发现了这件事后,他们便派人主动的接触了那几个姑娘,跟她们说了很多虚假的内部消息,然后对她们的遭遇表达了深切的同情,‘你们的弟弟被德云社舍弃了,他一无所有无依无靠,只有你们能给他讨回公道了!你们是正义之士,在创造历史与奇迹!’”

“哈?”

“一顿鸡汤灌下去,并承诺提供一定资金支持,一帮小姑娘跟打了鸡血似的,干劲十足,甚至召集了更多的人,想了更多的损招儿!现在他们的目标是搞垮德云社,给他们的弟弟打出一片锦绣江山。”

“哈?”

“现在各个有关部门,每天都要处理小山那么厚的对于德云社的举报信息。曲协上下都兴奋到手舞足蹈,终于被他们逮到这么好的机会,他们可能错过吗?他们这次出动了几乎所有的手段与资源,摆明了就是要‘趁你病,要你命!’德纲啊……他们是想把德云社跟你郭德纲直接踩回到土壤里去啊!”

郭德纲看看于谦,两个人面面相觑,惊诧到三观碎裂,叹为观止。还可以这么操作的吗?果然是说相声出身的啊,这年年穿着西装抹个红嘴瓣人模狗样上春晚的老艺术家们不要脸起来,也这么放飞自我逆风飞翔吗?

果然同行之间才是赤裸裸的仇恨啊……

郭德纲沮丧的跌回到椅子里,整个人都无精打采的。

“师父……我就不明白了。我就是想好好说个相声,怎么就这么难?我碍着他们啥了啊?”

“嘿,你想好好说相声,这就是碍着他们了。”

侯耀文漫不经心的端起茶盏润了润嗓子,继续说道。

“凭什么大家都混吃等死的,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就你偏偏要好好说相声呢?”

“我自己努力我自己的还不行吗?”

“不行!只要你努力了!那么在他们眼里,你就是十恶不赦的罪人!该千刀万剐。”

侯耀文放下茶盏,慢悠悠的开始讲故事……

“我有一个朋友,愤青得很,他觉得中国落后贫瘠政府腐败哪儿哪儿都不好。他觉得美国自由民主发达先进,哪儿哪儿都好。后来他顺利移民去了美国,才发现美国真正的模样离他的想象有天堂地狱那么远。他后悔了,于是他更加肆无忌惮的抹黑中国,给美国唱赞歌了。知道为什么吗?”

“不知道……”

“因为后悔,就意味着自己错了啊!有些人的自尊心根本承受不了自己犯错这件事,所以一定要硬撑啊!在美国像个孙子一样苟且着,偶尔回国,就像只大公鸡似的挺着胸脯,翘着尾羽,处处要高人一等,以显示自己的高贵。是美国国民真的高等吗?不是,是因为他一定要强撑出来他心里所渴望的,理想中美国公民的样子,演戏给自己看。如果不这样做,他心态会直接崩盘把自己压死。”

“人啊……总是不愿意承认自己的错误。有些人硬着头皮装作成‘我是正确的,我没有错’来骗自己。这是蠢!另一部分人呢,就拉着所有人跟他一起犯错,‘看,这件事就是很难!没有人能做到。’来欺骗世人。这是坏。”

“这个世界上蠢和坏的人都很多,我们唯一能做的,也只不过是不让自己成为那样糟糕的人罢了。”

侯耀文笑着看郭德纲,看看于谦,最后把视线落在石富宽身上。

“‘德不孤,必有邻!’何况,我们还有同伴!”

郭德纲与于谦相视而笑,那一瞬间,突然觉得千言万语都是多余的,就是这样相视一笑,足矣。

石富宽对上侯耀文笑吟吟的炙热目光,哼的一声把头转向了另一边,端着茶盏过于紧绷的手和通红的耳尖不经意间泄露了主人内心情绪的激烈波动。侯三爷看在眼里,莞尔一笑。都这么大岁数的人了,还是这么可爱……唉……可怎么办啊……

“把传票拿来我看一眼,都有谁?胆子这么肥,我侯三的徒弟都敢下刀子了?”

郭德纲恭恭敬敬回书房把传票取了来,侯三爷一张一张的仔细看着。

“汪洋?呵呵……很好……这孩子有出息了。”侯三爷皮笑肉不笑的抬头看向郭德纲,“过几天有个访谈节目邀请了我,你跟我一起去吧。有什么误会说清楚了就好了,同行嘛!冤家宜解不宜结。”

郭德纲小鸡啄米式乖巧得猛点头。

…………

“大家好!我是主持人蓉蓉!欢迎大家关注这一期的节目。今天,我们请来了最近娱乐圈最热门事件的汪洋状告郭德纲名誉侵权案的当事人郭德纲先生和他的师父侯耀文先生。欢迎二位。另外,我们今天还特意连线了汪洋的电话,让我们看看当事双方是如何说这件事的吧!”

“您好?汪洋先生吗?这里是演播间。坐在我身边的就是侯三爷与郭德纲先生。请问侯三爷,您是怎么看汪洋告您徒弟这件事的呢?您有什么话要对汪洋说吗?”

“大侄子啊!”

“三……三叔。”

“三叔?我还真是不敢当啊……”

侯耀文的面色眼瞅着沉了下来,突然从身后弥漫出了一股浓郁的黑气……

“小瘪犊子长本事了哈!我侯三儿的徒弟你也敢蹬鼻子上脸的给我踩两脚吐口唾沫了是吧?我们家的饭都特么喂了白眼狼了呗?都特么说相声的,跟我装什么贞洁烈女?砸挂你一回就一哭二闹三上吊的跟我玩儿法院传票了!咋的?改天三叔给你立个贞节牌坊呗?要脸你特么来说什么相声啊?你去考个公务员,就算当个为国为民的村支书也特么是有尊严的活法儿了!就这气性让你说回《反七口》你特么不得死台上啊?于谦特么祖宗八代都被说的死绝了,你要是个捧哏的你还活不活了?小兔崽子业务不见长,开始跟爷爷玩儿宫斗了?咋的?癞蛤蟆也长了一颗想当娘娘的心…………”

郭德纲看着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越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的亲生师父,嘴巴都快合不上了。师父,您是把史爱东师哥的加特林给借来了吗?……

什么“有误会说清楚了就好了,同行嘛!冤家宜解不宜结。”师父,你果然是逗我玩儿的吧……

评论(59)

热度(5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