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烨烨)

《云鹤九霄:你有毒,我有药》(41)

张霄白是张霄墨的亲哥哥,一个娘肚子里钻出来,喝过同一口羊水,抢过同一个奶头的那种亲兄弟。然而,这对异卵双胞胎兄弟从小到大南辕北辙,没有一处是相似的。

张霄白和张霄墨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像兄弟的兄弟了,张霄墨从小乖巧听话懂礼貌,循规蹈矩。张霄白从小上蹿下跳,上房揭瓦,风一样爱自由。张霄墨从小白净瘦弱,喜静,爱读书学习好。张霄白从小虎背熊腰篮球足球橄榄球,野到半夜不回家。张霄墨知进退明得失有分寸,张霄白日常坟头蹦迪,在道德与法律的边缘试探试探再试探,路子野玩儿得花……

两兄弟唯一的一次不约而同,就是同时爱上了相声,并成功考进了霄字科的学员班。紧接下来……日常放飞自我无所畏惧的张霄白成功把自己浪成了一只风筝。而张霄墨的日子,却愈加难熬起来……

霄白霄墨的父母是极老派的那种传统家长。威严的父亲在家里说一不二,严格又苛刻。顺从的母亲以夫为天,什么事都只会唯唯诺诺的听从丈夫的安排。张霄白从小就叛逆又不服管,骂他?他会顶嘴怼回去。抽他皮带?小的时候会跑到警察局抱着漂亮的民警姐姐哭诉爸爸家暴。长大了,他会夺走爸爸的皮带,反手把爸爸绑在椅子上,直到爸爸磨到没有脾气为止。

相比较张霄白的肆无忌惮,张霄墨乖巧听话,让他往东不往西,就像块面团子一般任你随便揉捏。

霄白爸妈的固执老派渗透进了生活的点点滴滴,所有的格格不入与众不同的东西,都会遭到他们执拗的抵制,这其中最最让他们忍受不了的,就是同性爱。

所以当张霄白大大咧咧的把结婚证往他们桌子上一拍,说自己去说相声了,并且找到了个贼带劲儿的小媳妇儿时,霄白爸妈差点没炸了窝!

张霄白通知完这件事后,就浑不在意大摇大摆的离开了。只留下鸡飞狗跳的家和欲哭无泪的弟弟……

霄墨拉着妈妈的手,第一次小小声试图争取一下自己的人生,刚说出自己也开始学相声了,妈妈就歇斯底里的爆发了。

张霄墨退缩了……他想说他遇到了一个对他很好的男人,那个男人很爱他,他想试着去接受这段感情。然而在父母失望痛苦的眼神下,张霄墨最终还是决定牺牲自己……

他笑吟吟的接受了父母给安排的设计师的工作,每天朝九晚五的坐在办公室里作图。当那个父母眼中工作又体面,又值得炫耀的工程师。

只有在周末或下班早的情况下,张霄墨才能偷偷摸摸的来到德云社的后台,穿上那身板正的大褂,上台鞠躬,做一回自己。

…………

张霄墨从回忆中抽离自己的思绪,笑得腼腆又文静,“哥哥,你这次找我过来什么事啊?”

张霄白怀里紧紧圈着身娇体柔的关九海,大脑袋不停的在关九海的颈间大狗一样蹭来蹭去。

“找你什么事?你说呢。”

张霄白皮笑肉不笑的看着张霄墨,看得张霄墨心里更憋屈了。

“哥……”

“我真是感慨啊,我这么一个流氓痞子,居然有一个圣母白莲花的弟弟!”

“哥……”

“霸道的父亲,懦弱的母亲,不靠谱的浪荡哥哥……柔弱却坚强的性格,在意着家里每一个人的感受。宁可牺牲爱人,让自己生活在无尽的痛苦之中,也希望能让父母过得快乐顺心,家庭和睦。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才会咬着被子独自垂泪,哀悼被自己作死作没了的纯洁爱情,和那个爱着你的傻逼。弟弟,你打小废寝忘食读的书不会是《情深深雨蒙蒙》吧?”

张霄白每说一句,张霄墨的头便垂得更低一分,等到张霄白说完,张霄墨已经快埋成一只球儿了。

关九海看着口若悬河的张霄白,一个手肘拐过去,狠狠的击中了张霄白的胸大肌。

“差不多行了!哪有你这么当哥的?你看你把墨墨给熊成啥样儿了?这天底下的人又不是都跟你似的没脸没皮?咱墨墨是个要脸儿的孩子!”

“呲!要脸就别来说相声!!!”

“你给我闭嘴!再特么废话给你嘴缝上!”

关九海起身坐到张霄墨身边,安抚的揉了揉张霄墨的头。

“你哥哥只是担心你了……昨儿大马给你哥哥打了个电话,把这段时间的事都跟我们说了……你说你这傻孩子……”

关九海心疼的抱了抱张霄墨,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傻孩子……为什么……什么都不跟咱们说呢?所有事都自己扛……不辛苦吗?……我们会心疼的啊……”

话没说完,张霄白黑着脸一把将关九海重新拽回怀里紧紧的禁锢起来,不再让他乱跑。

“行了!说罢!你和刘霄航到底怎么回事?!”

关九海啪的一个爆栗捶在张霄白头上,“怎么说话呢?态度好点儿!有什么话好好跟墨墨说!”

张霄白龇牙咧嘴的搂着媳妇嗷嗷叫。关九海转过头笑得如三春花儿开,眼神温柔的看着张霄墨柔声细语道,“别搭理你哥。墨墨,你……很喜欢霄航对吗?”

张霄墨乖乖巧巧的坐着,低垂着头腼腆的揪着牛仔裤上的洞洞不说话。

关九海叹了口气,“那么喜欢为什么就这么放弃了呢?你有没有想过他的心情呢?……如果他误会你?甚至是恨你?……”

“我就是个混蛋,他恨我也是应该的……”

张霄墨垂头丧气的小声嘟囔着,看得张霄白气不打一处来,刚想大蒲扇手一巴掌下去教弟弟学做人,结果没想到关九海眼明手快又是一个爆栗,削得张霄白嗷嗷叫唤,瞬间老实了。

“墨墨……你从小就为别人着想,从来不在意自己的感受……你……这样不难过吗?”

关九海细声细气极有耐心的模样嫉妒得张霄白想磨牙,于是他就真的在关九海的肩膀上亢嗤一口落下了整整齐齐两排大牙印。关九海翻了个白眼,懒得搭理嫉妒心作祟的大狗。

“墨墨,我跟你哥哥不希望你过得这么沉重。我们只希望你能好好的想想,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勇敢的为自己活一次……你,懂吗?”

“可是哥哥已经这样了,如果我也……这样太不孝顺了……爱情什么的……没有就没有吧……我……不想让爸爸妈妈再失望了……”

关九海欲言又止,最后也只能长长叹了口气……

“行了,甭废话了。我这次叫你来就是想告诉你,刘霄航那个大傻子当初跟大马形婚,就是为了默默等着你回头的那一天。”

“……”张霄墨好看的眼睛睁得圆圆的,不一会儿的功夫就染上了一层雾色,看上去格外的惹人心疼。

“哥哥……你去告诉大航……别等我了……我这样自私的人……不值得……”

“滚蛋!!自己跟人家说去!!张霄墨别怪我骂你!你说你干得都叫什么事儿?真为了别人好,你就干干脆脆面对面说清楚,断个干干净净啊!这么纠纠缠缠,七拐八绕的,你这是折腾大航的一颗真心呢!!!玩儿什么瘠薄虐恋情深,虐身虐心?你斯德哥尔摩啊你!!”

“哥?”看着火冒三丈的哥哥,张霄墨手足无措的不知如何是好,满眼的慌乱像极了丛林里迷失了方向了小鹿。

“张霄墨我告诉你!马上!立刻!要么狠下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心,去跟爸妈摊牌!跟大航好好过日子!要么去跟大航说清楚,你们两个人不可能在一起了!让他死了这份心!!张霄墨,大老爷们斩钉截铁,少来黏黏糊糊藕断丝连这一套!!!”

关九海叹了口气,抱着张霄白轻声安抚着大狗熊突然暴躁的情绪。等到张霄白终于平静些了,这才转过头和声细气的安慰张霄墨。

“墨墨,你哥的话虽然暴躁,可是话糙理不糙,你回去好好想想吧……人这一辈子,就这么几十年的光景,有多少时间值得等来等去的给人浪费啊……墨墨,好好想想……你到底想要什么样的人生……”

张霄墨低着头……什么样的人生吗?我?也可以有选择的权利吗?……




评论(92)

热度(95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