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烨烨)

《德云风华录》那一夜我也曾梦到百万雄兵(177)

子夜刚过,夜色正深沉。

张鹤君只是厌烦了啜梦珏的聒噪,想一个人静一静,捋捋自己如乱麻般的思绪。

凉凉的夜风吹在张鹤君的脸上,清爽宜人,不冷不热得正是让人舒服的温度。张鹤君皱着眉头,越思越烦越乱。

仿佛有什么事被他忽略了。张鹤君坐在廊檐下,望着夜空中的白月发呆。到底是什么事呢?那似乎是件极重要的事……

“呦?我家小师弟真是好雅兴啊,大半夜的不睡觉,跑院子里来看月亮?”

正苦思冥想中的张鹤君被头上传来的声音冷不丁吓了一跳。

张鹤君借着如霜冷月的寒光,眯着眼睛抬头往庭院中的老槐树望去,只见翠影掩映下的老槐树上,隐隐绰绰透出个人影。那人穿着件霜白色的大褂,翘着二郎腿仰躺在枝叶繁茂间,满溢得空气里皆是浓浓的酒气。

“大师哥不是也这么晚还没睡?”张鹤君笑眯眯的朝树上人的方向拱了拱手,模样说不出的乖巧。

闫云达看着廊檐下笑得一脸乖巧的小师弟,没忍住咬着后牙根儿狠狠吸了口冷气。

都是千年的老狐狸,玩儿同一本《聊斋》的。你跟我装什么来自隔壁《西游记》里的广寒宫玉兔精?闫云达撇了撇嘴,随手往清纯美貌的小师弟怀里扔了个小炸弹。

“我还不了解你?切……”

张鹤君看看怀里多出来的二锅头,也不客气的朝闫云达的方向举了举瓶子。

“谢大师兄赏酒。”

闫云达头也没回的挥了挥手,混不在意的模样。

师兄弟两个人颇有默契的隔空干了一杯,无声地对饮起来。

闫云达没有问张鹤君为什么这么晚了不睡觉,跑来大院子里看月亮。张鹤君也没有问闫云达为什么大半夜的不给人睡,跑到大院子里来爬树。

两只千年的老狐狸相顾无言,却又默契十足地陪着对方喝了一瓶又一瓶,直到夜色浮白。

所谓的聪明人,可能就是我知道你在想哪件事,而我也知道你一定也知道我在想哪件事,对于此事,我们都没有什么好办法,所以多说无益,倒不如不说来得干脆利落。

就在两个聪明人愁到秃头的时候,事件的主人公孔云龙先生,此时正睡得没心没肺,一夜好梦。

阎鹤祥坐在孔云龙的床前,百无聊赖地把玩着一个精致的小药瓶。男人若有所思的看看床上的男人,又看看手里的药瓶。恰好此时孔云龙翻了个身,男人顺手将药瓶放回小桌上,起身将孔云龙的手臂重新放回了被子里,然后又给孔云龙掖了掖被角。

那动作娴熟得如同行云流水一般,是如此的自然,深情,温柔,就像世界上所有的好丈夫一样,任谁看到了都会感动于他的深情。

孔云龙喉咙间咕隆了几声,含糊不清,阎鹤祥宠溺的凑到孔云龙的耳边,声音低沉暗哑,如游丝纤细……

“对不起……还有……谢谢你……”

…………

郭麒麟辍学了。

郭麒麟辍学了?????

郭麒麟辍学了!!!!!!!!!

连日来德云社的日常便是这三句话,师兄弟们没胆子凑到嫡皇长子跟前表演《友邦惊诧》,但是不耽误他们私底下茶余饭后嚼舌头根子啊!

最有可能知道内情的几个人,栾云平一张万年冰块死人脸,没人敢去问。闫云达嘴巴又毒又狠,能把你祖宗八代骂出花,更没人敢去问。

于是,一时间甚嚣尘上,小道消息满天飞。已经快成为德云社茶余饭后第一下酒菜。

“德云社四大未解之谜:曹云金退社,张云雷出走,王磊不出差,郭麒麟辍学。”

侯鹤廉懒洋洋的靠在后台椅子里,青葱纤长的手指一边拈着青提往嘴里塞,一边笑眯眯的指桑骂槐着身后满脸殷勤给大孔雀捏着肩膀放松的王磊。

“怎么?媳妇儿想要我陪着出差?”

“无所谓!像我这么漂亮的年轻小寡妇可是很有市场的,出门在外想给我打补丁的捧哏能从老门东一直排到南京南!”

“是是是!对对对!我家媳妇儿年轻貌美,闭月羞花,德云第一小娇花!是洒家高攀了夫人呐~”

“哼!”

侯鹤廉翻了个天大的白眼儿,头一扭,懒得搭理眼前的大黑铁塔。

王磊看着羽毛收拢,满身写满傲娇的大孔雀,最后牙一咬,心一横!

不就是出差吗?老子凭啥不能陪老婆出个差了?

“中!这次去南京出差,为夫陪着你去!!”

侯鹤廉一愣。说真心话,王磊突然石头缝里蹦出来个未婚妻,侯鹤廉心里是老不痛快的。尤其对方还是个不折不扣的漂亮美人儿,跟王磊两个人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熟捻得让人嫉妒。

侯鹤廉不是什么爱拈酸吃醋的人,只是当对手过于强大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的心里别扭。

今天也不过是故意使个小性儿,闹闹小脾气罢了,并不指望王磊会真的许给他什么。可一旦王磊真的应了,侯鹤廉还是会忍不住的开心。

也许……我比自己想象中更在意这个男人吧……

侯鹤廉想。

评论(4)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