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烨烨)

《德云风华录》那一夜我也曾梦到百万雄兵(179)

自那一日后,只要德云二队在北京有演出,不吝哪个剧场。如果辉夜收工得早又没旁的安排的话,他总会隔三差五的过来看闫云达攒底说一段,顺便蹭个宵夜什么的。

闫云达几乎带辉夜吃遍了北京城的大街小巷。看着少年开开心心的吃着各种碳水,却怎么吃都吃不胖,一直清清瘦瘦的模样,闫云达笑骂着说他长了个没良心的胃。少年腼腆的笑笑,笑容温和无害,眼神清澈而纯真,就像只毛茸茸的小动物一样望着你,单纯的快乐着……

寒来暑往,秋收冬藏。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

槐花开了一茬儿又一茬儿。孩子们美美的吃了几轮儿的槐花糕,嘴里的贯口也从磕磕巴巴,渐渐可以倒背如流。

辉夜主演的校园偶像剧意外爆火,清秀漂亮几乎无死角的好容貌,再加上温柔男二的好人设,少年开始迅速窜火。甚至,一度盖过了男女主角的热度。

娱乐圈的魅力可能就在于此吧,它可以让您默默无闻几十年,也可以让你从无人问津到炙手可热只需要一夜之间。在这里,花开花落,瞬息万变。

经纪人明显深谙其中之道,趁着热度正高的时候,很精明的借着这股东风,眼疾手快的给少年谈到了几个不错的好本子。

少年开始马不停蹄的忙碌起自己刚刚起步的演艺事业,眼看着一颗新星正从自己的掌心冉冉升起,他稚嫩,微弱,却纯粹而坚韧,努力的让自己明亮些更明亮些!经纪人一时间百感交集。

经纪人默默点燃了一支烟,看着镁光灯下腼腆微笑着的少年,忍不住抬头看向头顶的星空。

总想努力把他托得高些,更高些,高出寰宇,高出大气层,直到……高到能让他摸到那份属于他的,真正的自由为止……

也许,我们是能够做到的!对吗?辉夜……

……

止戈的运气很好,四人的荣耀少年团现在是整个娱乐圈最火的少年组合,因为吃到了初代少年男团的红利,所以四个少年现在是红得没边儿了,拥有大批狂热的粉丝拥趸,碰都碰不得的那种。

为了能把这份“荣耀”传承下去,经纪公司开始安排他们带二代团,甚至三代团都已经选拔完成,准备进行全封闭式培训了。

就如大家预见的那样,高峰自从见过止戈,就再也没有断过对这个孩子的关注,而栾云平则更辛苦些,不止需要观察止戈,还要随时关注高峰的一举一动,甚至另一面还要紧绷着神经,时刻提防着暗处的那双不怀好意的眼睛。

……

德云社里,也有些不大不小的变动,随着剧场的增多,新师兄弟的加入。小小的梨花院儿已经装不得这么多人口了。最终,老郭跟几个老先生一合计,决定把梨花小院专门留作麒麟剧社专用,其他师兄弟一气儿都搬去蔷薇巷原本用来作为教学基地的宿舍楼住。

几日的鸡飞狗跳,车水马龙后,梨花小院回到了从前的宁静。老两口儿在没有演出的时候,一个养花种草,铺葡萄藤,支紫藤架,一个遛鸟,养虫儿,招猫逗狗。偶尔陪着石老爷子听听戏,喝喝茶,好不悠闲自在。

如果说大事,也不算大事。孔云龙跟自家搭档去烧烤店吃夜宵的时候多喝了几杯,跟隔壁桌的小伙子们起了几句争执。结果隔壁桌的小伙子们,人家是体校散打队的……

孔三哥卧床三个月,恰好这时心高气傲的小太子嫌弃亲爹给他安排的年轻小伙伴太青涩,一连撵走了好几个。郭班主气得差点儿没一戒尺抽死这小王八犊子,直接躺平撂挑子不管了。就在这时,“善解人意”的“三嫂子”阎鹤祥适时出现,“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嫂子去给你打几天补丁吧!”瞬间把郭麒麟从没有搭档的尴尬之中解救了出来。

自古嫂子小叔子……干柴烈火……咳咳……

总之,等到三哥终于养好伤可以登台的时候,“三嫂子”已经跟小叔子如胶似漆,难舍难离了。孔三哥还能怎么办?还不是要原谅他们!

绿油油的三哥顶着一头绿油油的油菜花田含泪祝福,表示成全。

……

这期间王磊终于破天荒的陪侯鹤廉出了北京城,去南京出了一回差。结果还不到一星期,只一个电话,王磊便火烧火燎地连夜奔回了北京城。

那一夜侯鹤廉拎着两瓶啤酒爬到南京宿舍的楼顶看了一宿的星星,从那之后再没提过让王磊陪他出差这件事。

许安琪跟辉夜成了德云社的常客,一个追着二队跑,一个追着三队跑,几乎成了德云社一道奇景。

清秀俊美的少年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神情专注的看着台上的油腻老流氓嬉笑怒骂指点江山文章,直笑得一双好看的眸子弯成了月牙。是哪个师兄弟路过看一眼,都要发自肺腑的感慨一声,少年你是不是眼瞎?

妩媚俏丽的小佳人,眉眼弯弯,笑意盈盈,穿花蝴蝶一样绕着王磊翩翩飞。一会儿嘘寒,一会儿问暖,一会儿挽着王磊的手臂怎么看怎么甜。然而王磊眼观鼻,鼻观心,任你桃花杨柳风,我自巍然不动。是无论哪个师兄弟路过看一眼,都要发自肺腑的感慨一声,少年你可能是真的眼瞎!

……

自从那次南京出差回来后,侯鹤廉明显话少了不少,不吵不闹,安安静静,直看得王磊是胆战心惊。对许安琪更加是避之唯恐不急起来。而许安琪则没心没肺的完全不在意,缠不到王磊便缠侯鹤廉,反正都是180+的大帅哥,赏心悦目啊有没有!

王磊很闹心,女人缠他,他烦。女人不缠他去缠他媳妇儿了,他更烦!尤其侯鹤廉还挂着一张微笑面具,一副“不拒绝,不主动,不负责”的渣男气质。

艹……王磊觉得更郁结了。

啜梦珏新做了一身嫩粉色的大褂,陪着张鹤君穿。那视觉效果宛如杜宾犬穿了件芭比粉的小裙裙,颇有种不顾别人死活的诡异美感。

师兄弟们的表情有些一言难尽。啜梦珏却一脸坦然道,“我媳妇儿穿粉色好看!只要我媳妇儿好看,我穿什么不重要。”师兄弟一脸便秘的表情,行!算你能舔!是在下输了!告辞!!

烧饼贱嗖嗖笑嘻嘻的凑过来,“呦~这不是君君哥家里那个二十四孝的小狼狗嘛?~这又是哪一孝啊?”

啜梦珏得意洋洋地掸了掸衣角的灰,轻哼一声,“彩衣娱亲。”



评论(8)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