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烨烨)

【西游记同人】这个team迟早要完!(39)

入夜,小白在半梦半醒之间挣扎。

  “都是你!如果没有你!你父王就不会……我恨你!我恨你!!”

  “你和你那卑鄙的母亲真是让人恶心!你怎么就没死呢?我最爱的女人死了,都是你们的错!你们为什么不去给她陪葬!!”

  “呵呵呵呵,真是个没用的男人呢!呵呵呵,就这样还想替你哥哥偿还?你偿还得起吗?废物。”

  ……

  母亲一边打骂自己一边哭泣流泪的癫狂,父亲那轻蔑漠视的眼神与高高举起的鞭子,龙女妖娆笑着玩弄着匕首在自己身上舞动翻起的血花……不要……好痛……好痛……已经痛得不能再承受了……不能更多了……不要……小白不由自主的抱紧自己的身体开始恐惧的颤抖,血液涌动到全身,越来越热,热到无法承受。不想再承受这种痛,想逃离,心脏就要炸开了……

  小白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迷迷糊糊的摸索着坐了起来,机械的摸出枕下的短匕首,眼神迷离的抽开刀鞘,霎时间寒光四射。小白就这样眼神呆滞又狂热的举起匕首,任刀尖在手臂上欢快的舞动,红艳艳的液体划过白皙瘦弱的手臂嘀嗒滴落。不痛了……呼……可是……还不够……还想要更多!更多!!小白的眼神变得愈加的狂热,手臂上的刀尖瞬间又加深了几分。身体的疼痛让心里的痛感减轻了不少,真好……还想要,想要很多……想要更多的……快乐……

  在小白起身时便注意到动静起身的玄奘安静的看着眼前的一切。

  那血液的颜色是如此的美艳,滴落的血珠如同飞舞的三月桃花,张扬又艳丽。

  “小师父,你看这桃花多美啊!”

  那个满头华发,用血液浇灌桃树的痴狂女人,与眼前这个十四五岁年纪,苍白消瘦的小少年的影子在玄奘的眼前缓缓的重叠在一起。

  玄奘一时迷了眼,恍惚间仿佛眼前又扬起了那漫天肆意的桃花,癫狂的飞舞,落在尘埃,幻化成鲜血渗入地底,染红了大地……

  玄奘走到小白面前,缓缓的蹲下身子仰头看着小白一张失神的脸。

  “小白,小白……”玄奘极轻的唤着小白的名字。有人在叫我?是谁?这声音好熟悉……好熟悉……只见小白的眼神慢慢的重新有了焦距。待到小白完全回过神的时候,只看到师父关切的眼神,和自己手中尚停顿在皮肤上的短匕首。自己的手臂已经被划得惨不忍睹,血肉模糊。小白猛然意识到状况,心里咯噔一下,尴尬的看着自己的师父,茫然不知所措。被……被发现了……师父,会怎么看我……小白赧然的把头埋得更低,小脸通红。

  玄奘看小白回了神,长舒了一口气。快速从药匣内取出伤药与纱布,细致的给小白包裹起伤口。

  玄奘的动作很轻很轻,不一会便包扎完毕。

  “够吗?还要不要?”玄奘状似无意的问道,那口气清淡到不可思议的寻常,就似在问午饭吃什么般随意。

  “师父……我……”小白觉得心里有很多话,却无论如何组织不出语言倾诉出来,全部憋在嗓子眼里。

  “没事,不够咱们就继续。”玄奘随意的拍了拍小白的背,转身站了起来一抬脚,朝正睡得四仰八叉天昏地暗的悟空毫不留情的一脚踹去。悟空本来睡得正香,突然被踹了个结实,马上从床上蹦起了三尺高。

  “师父!!你干嘛!这大半夜的不睡觉,抽什么风!”悟空觉得自己就要气炸了!这好几天风餐露宿,自己多久没睡个好觉了?

  “起来,和你师弟切磋切磋。”玄奘云淡风轻的说道。

  “师父!你知道现在几更了不?你疯了!?”

  “嗯,睡不着,突然想看点热闹。少废话,快去打架给为师看!”

  “……”

  “嗯?……紧箍咒?”

  “哎,随你随你随你!!烦死了。小师弟快过来,快点打完快点睡觉。”

  悟空打着哈欠,提着玄奘扔过来的木棍怒气冲冲的往院子里大踏步走去。小白坐在床沿一脸茫然的看向玄奘。玄奘温和的笑了笑,“去吧,师父在旁边看着。”

  小白茫然的拎起银枪往院外走去。不多时,院子里便传来乒乒乓乓,兵器相交的声音。玄奘抱着膀子倚在门边,看着院子里上下翻飞的两道白影。这小白龙看上去瘦小羸弱,没想到本事到是不小啊。虽然还是比不上那只混世魔王的小崽猴子,但也绝对不是能让人欺负的主儿啊。那么在龙宫里怎么会……玄奘有点想不通。

  玄奘不过是一个失神,那边的悟空已经占尽了上风,把个小白龙打得毫无还手之力。那棍法刁钻,抽空就是一闷棍,不多时小白的身上已经是吃了不少棍,青紫了一片。

  “行了,悟空你可以回去接着睡觉了。”

  “师父你今天真是发神经。啧啧啧……这木头棍子飘飘轻,还是我的金箍棒最是趁手。”

  悟空念念叨叨的回屋接着睡了,玄奘拉过小白龙,细心的查看了下有没需要处理的伤口才放下心来。

  “小白一身好功夫,是哪个师父教的?”

  “回师父,我被观音大士救下后,安置在鹰愁涧。观音大士怕我被附近精怪纠缠,特意让杨戬二哥来教我本事用来防身的。”

  “嗯!学的不错!”玄奘毫不吝惜的夸奖道,“你师哥太毛燥,睡觉不老实。以后你和师父睡吧。”

  “嗯。”

……

   师父的气息很安稳,小白窝在玄奘的身边,觉得温暖极了。那种,类似于亲情的东西,自己有多久没有触摸过了?

  “以后……心里难受,或者睡不着的话,就找你师哥打架。”小白正胡思乱想间,突然头顶传来玄奘低沉轻缓的声音。“解决不了的事情,不要自己一个人硬抗,你还有师父和师兄呢。有师父和师兄在,谁也欺负不了你。”

  “师父……我……我……”小白鼓了半天的勇气,最后发现还是说不出口。

  “我都知道。”玄奘伸出手安抚的揉了揉小白的头,“不用说,师父全都知道。……所以,别担心了。师父会守着你的……不管什么事,有师父在呢。累了吧,睡吧。”

  玄奘像哄孩子一般轻轻拍着小白的背。在这声声低语的抚慰下,一阵倦意袭来,小白迷迷糊糊的沉入了睡梦中。

  有师父和师哥的感觉,真好……

  玄奘看着一旁栽到床上就再次睡得人事不醒的悟空,和身边即使在睡梦中也是蜷缩着身子小心翼翼的紧张着的小白,长长的叹了口气……菩萨果然不是会让自己吃亏的人啊,说是护我西天取经,结我扔给我的是一帮问题少年啊……

评论(7)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