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烨烨)

【西游记同人】这个team迟早要完!(38)

玄奘不动声色的上下打量着小白龙。只见眼前的少年,身材瘦弱,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白净的小脸斯文秀气,黑亮的眸子怯怯的望过来,像只受到惊吓的小兔子。

  “西海龙王三太子,傲玉?”

   “……嗯……”傲玉低垂着头盯着自己的脚尖,听到玄奘的问话略一沉吟,眉头微微皱起,似乎很抗拒,最终还是乖乖顺顺的点了点头。这一切全都被玄奘细致入微的纳入眼底,略一思索,也就懂了。这个看似乖顺的孩子,很倔强的讨厌着自己的名字。

  玄奘也不戳穿,饶有兴致的打量着略显局促不安的孩子。“喏,那是你师兄孙悟空,因为他原身是只猢狲,所以便以形为姓。今日既然你选择了入我佛门,那么荣华富贵也好,显赫身世也罢,前尘往事都是镜花水月般的前世,皆要舍去,你可愿意?”

  “徒儿愿意!”

  “既如此,那么为师便为你做主,你也如师兄般以形为姓好了。就叫……龙小白。从今日起,这世上再无傲玉,只有龙小白了!”

  傲玉疑惑的抬起头,看着笑眯眯望向自己的玄奘,脸上是掩不住的吃惊。师父看穿了自己的心思么?那种强烈想要切割掉过去的,隐秘的私心。这个年轻的和尚,知道自己的事情。知道……知道多少……呢?看着玄奘仿若洞悉一切的双眼,小白心底泛起一阵阵心虚。

  “徒儿谢师父赐名!”

  “小白小白!哈哈哈哈,俺老孙也有个师弟了!你怎么看上去那么瘦啊?这不行,要多吃些才能长得结实!没关系,以后有师兄了,师兄一定把你养得白白胖胖的。嘿嘿嘿……”

  “师……师兄……”

  “小白你胆子怎么这么小呢?你吃了师父马的事,我们都不追究了,你也别害怕了!”

  说话间悟空搂着小白的脖子大大咧咧的逆着夕阳的余光往大路走去。这猴子,有个小师弟就尾巴翘到天上装老大去了,连师父也不管了。玄奘无奈的摇头苦笑着拍拍衣摆上的灰尘,慢条斯理的朝两个徒弟的方向走去……

  不得不说,自从有了小白,路途变得便利了很多。之前的白马毕竟是凡俗之物,像遇到翻山越岭的时候,马匹并不好行走,但是小白不一样,遇到悬崖峭壁的时候小白可以变成人形攀爬,而遇到一马平川的好路,又可以变成马风驰电掣,简直不能更效率。玄奘对此非常满意。

  这一日,师徒三人正在山道上行走,玄奘只见悟空鬼头鬼脑的一会儿便回头看一眼,一脸的疑惑。

  “悟空?”玄奘用眼神询问道。

  “师父,似乎有人一直跟着我们,也不露面,有好一段距离了。不知道他意欲何为……”

  “嗯……你去看看吧。”

  “师父你?……”

  “没关系,还有小白。”

  说话间,玄奘从马上翻身下来,拍了拍小白的马背,转眼间小白已变化成了小少年的模样,默默的和悟空点了点头。

  “你小子怎么这么久了还是不爱说话?”悟空叹了口气,“师父交给你了,看好了啊!”

  说话间,悟空已是一个空翻,抽出金箍棒朝不远处一棵大树后挥舞而去。不一会便和树后之人战在了一处,打得难解难分。

  “鬼鬼祟祟谁家的小子这么不着调?老子忍你一路了!阳关大道千千条,你跟在老子后面偷偷摸摸意欲何为?说!!”

  玄奘与小白在不远处默默观战,突然只见小白一愣,扬声喊了一声“二哥?”

  玄奘闻听,忙把悟空唤了回来。身后跟着的男子华衣美服,那一身的风流,通体的气派,怎么掩也掩不住。玄奘忍不住在心底感慨了一句,真是好样貌。

  “三弟……”来人只说了一句,便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手足无措的立在原地,脸上是说不出的尴尬纠结表情。

  “三弟,二哥……二哥对不住你……”

  “二哥,都过去了。”小白表情平静的望向傲荣,并没有一丝的怨怼。这让傲荣更加的愧疚起来。

  “都是二哥的错……二哥没想到会连累你到这般地步……二哥……小弟你明知道那是个大麻烦,为什么还要去扛这雷啊!你就不能用用脑子?我逃婚,随父王罚去,还能杀了我不成?!”

  “……”小白怯懦的低着头,显然并不想提起这桩旧事。

  “三弟……你现在过的好不好?……”

  “呵呵,不好!非常不好。被吊在诛仙台差点扒皮抽筋,转世投胎去。好容易保住了小命,又被扔在鹰愁涧那种穷山恶水的地方没人管没人理,现在为了恕罪堂堂龙族被当马骑,跋山涉水护送我这个凡人去西天大雷音寺取经。”玄奘冷眼看着神情更加窘迫的傲荣接着说道。

“你就是小白那个不着调的二哥啊。还真是个不负责任的人呢。之前每一次小白需要你的时候,你都在做什么?在哪里?呵呵,既然你这么没用,需要你的时候你都不在,那么以后也没有在的必要了。小白现在有了一个你打不过的师兄,和一个你说不过的师父,我们自会护他一生周全。”

  傲荣听着玄奘的嘲讽,脸上一阵青一阵白一阵红,好似开了染房般精彩。

  “三弟……我……”

  “二哥,我现在很好。师父和师兄都待我很好!以后……你不用再来看我了……我……现在是出家人了……”

  “可是三弟……”

  “二哥,我会照顾好自己的,你放心!”

  小白看着傲荣乖巧的笑着,礼貌又疏离,一瞬间刺痛了傲荣的心脏。他何时见过小白这样充满距离感的笑容?傲荣突然失了神,眼睛里晃着的都是小白旧日那充满信任与亲昵的笑容,毫无间隙。自己,真的让弟弟失望了呢……傲荣心里是说不出的难受失落,摇摇欲坠的恍惚着离开了。

  二哥,我以为这辈子都再也见不到你了呢……我不是恨你,也不是不想你……只是,我并不知道应该怎么去面对你。看到你,就忍不住的想到曾经那样不堪的过往。我不是不想面对你,只是……是不知道怎么去面对过去那不堪的自己罢了……二哥,对不起,让你伤心了。都是我的错……

评论(4)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