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

【西游记同人】这个team迟早要完!(31)

“大王!大王!!你回来啦!!小的们都想死你啦!”悟空这边刚一落地就被巡山的猴兵发现了。小猴子们一看是大王回来了,马上兴高采烈的从四面八方蹦出来,把悟空围了个严实。

  “大王还走么?”

  “不走了不走了!天上规矩忒多,哪里有我的花果山逍遥自在?”悟空大手一挥,领着猴子猴孙们大摇大摆的回了水帘洞。

  “前一阵子,牛魔王还过来转过,好像是要娶亲了,给大王送请柬的。可惜大王不在,我们也不知道大王什么时候回来。”

  “我大哥要娶妻了?!哎呀,这等好事我竟然不知!该死该死!!我这就上门贺喜大哥新婚去,顺便讨杯酒喝。哈哈哈哈……”说罢,悟空也不做停留,转身便来去匆匆的乘云而去了。不消一会儿功夫,牛魔王的洞府已然近在眼前。悟空按下云头整理好衣冠后,大步流星的进了洞府,一旁的小妖没有一个不认识悟空的,一看是自家大王的兄弟,也不做通报便随他去了。

  “大哥!我回来啦!不知哪位是嫂嫂啊?”悟空进得洞来,嬉皮笑脸的凑上去打趣。

  “原来是兄弟来了!!好小子!你还知道回来啊!”牛魔王大喜,沙包大的拳头怼在悟空的肩头,回头招呼着,“夫人快过来!这就是我常提起的结义兄弟,孙悟空!”

  悟空看着牛魔王身后走出来的女子,十分的诧异。牛魔王相貌平平,山一般壮实,石头一般粗糙,带着一股山里汉子的憨厚直爽,和粗心大意。悟空刚回水帘洞,屁股都没坐热就急匆匆的跑过来看牛魔王的最主要原因,也是好奇这么一个粗枝大叶的爷们,哪家的小娘子会看上他?可是眼前这身段婀娜的女子,一身红衣,高高的马尾辫,看上去英姿飒爽,神采飞扬,说是个女将军也是当得的。那眉眼间的英气掩都掩不住,悟空看得差点惊掉了下巴。

  “悟空见过嫂嫂。”

  “哈哈哈哈哈……小叔叔……好小的小叔叔!”

  悟空施完礼再次抬头时,对上的便是女子笑得肆无忌惮,前仰后合的样子,悟空觉得再笑一会,牛夫人的眼泪都要笑出来了。

  “铁扇……”牛魔王在一旁一脸无奈的宠溺笑容,看得孙悟空眼角直抽抽。

  终于,铁扇强忍着笑意站直了身子,然后笑意盈盈的看着孙悟空,把右手伸到悟空的额前,然后平划到自己胸前的位置,又忍不住的捂着肚子笑了起来。

  悟空一头的黑线……

  我也很绝望啊!虽然都有了齐天大圣的名号了,和玉皇大帝都称兄道弟的,可是那又怎样?现在看上去还是只有十四岁上下的年纪,个头都没长开。虽然实际上是有几百多岁了,可是看起来却还是个眉眼稚嫩的熊孩子。这真是一件悲催的事……

  悟空憋闷极了,看着一旁的牛魔王忙前忙后又是拍背又是顺气的,温柔得仿佛能拧出一股水来,悟空真是恨不得一脚踹死这个丧失男性尊严的牛犊子。

  终于等铁扇公主笑够了,牛魔王小心翼翼的扶着夫人走过来,重新正式的介绍。

  “这是孙悟空,我兄弟!可有能耐了呢,现在可是大名鼎鼎的齐天大圣!呃……就是矮了点……”矮你妹……悟空在心里暗暗的咬牙切齿。

  “这是我家娘子铁扇公主,漂亮吧!嘿嘿嘿!我们上个月刚刚成的亲。”

  看着牛魔王笑得一脸得意,恨不得把自己所有大白牙都露出来给孙悟空看看,表达一下自己的骄傲心情,悟空觉得这恩爱秀得简直快晃瞎自己眼睛了。

  再看向铁扇,仍然是一脸笑眯眯的表情,显得特别幸福。

  牛魔王招呼着酒席,兄弟俩一边天上地下的聊天,一边喝酒,不多时便已经醉醺醺的里倒歪斜了。接下来就是牛魔王各种炫耀自己的媳妇,十句话里有十句说的都是铁扇公主。

  “兄弟你去天上耍得如何?天上的女仙可有我家铁扇漂亮?!我家铁扇啊,又漂亮又有本事。别看她每天笑嘻嘻的,她可能打了啊!!我都打不过她啊!打不过她!!我家铁扇可厉害了!我这么糙的汉子,难得她不嫌弃我,肯嫁给我这么一个山野莽夫,我这一辈子啊,都亏欠她的!我要给我家铁扇最好的生活,最好的一切!我家铁扇啊……”

  牛魔王在一旁喋喋不休的念叨,铁扇一直是笑眯眯的看着,看向牛魔王的眼神是满溢的幸福感。铁扇公主确实是个很爱笑的人,年纪不大,十八九岁的年纪,正是最鲜嫩美好的时节,像雨后的梅子般清新纯真。那脸上有爱情的满足感,有飞扬跋扈的靓丽青春,有江湖儿女的烈性恣意,看上去是如此的鲜活。她提着酒坛大口大口的和悟空喝着酒,酒渍顺着红艳艳的嘴角划过白嫩的脖颈流进衣襟,然后毫不在意的用袖口把嘴一抹。在酒精的作用下,两边尚有些婴儿肥的脸蛋红扑扑的像只熟透的大苹果。那火红的衣衫,就像是一团红色的火焰,把这个虽称不上绝色,却鲜活靓丽的女子衬得那样的艳光逼人。看得牛魔王挪不开眼……

  此生,何其有幸啊……牛魔王这样想着,醉倒在桌上。

  “个没用的废物!这才喝多点酒?来!难得小叔叔来一次,嫂嫂陪你喝!”

  说话间又开了一坛酒,叔嫂两个喝了一个痛快!

  “也别说什么叔叔嫂嫂的,麻烦!你是老牛的兄弟,那就是我的亲弟弟!以后有什么事需要帮忙,只管来找我。我也没有兄弟,以后就当多个弟弟了!千万别和嫂子客气。”

  悟空已经是快醉得找不到北了,那边的铁扇却还是万分的精神,丝毫没有醉意。悟空硬撑着听完铁扇的话,只来得急给铁扇一个傻乎乎的笑容,便直接栽倒在一旁醉死过去了。

  “哎……哥儿两个不愧是兄弟,酒量都这么差。唉唉……”铁扇不住的摇头叹气,叫来几个小妖扶牛魔王和悟空进去休息了。

  一夜好眠后,便是日上三竿。悟空收拾停当后,来和牛魔王铁扇告辞。

  牛魔王仍然是丧权辱国的围着铁扇打转转,而铁扇仍然是满脸掩饰不住的幸福笑容。清风拂过,洞府外那一身红衣在夕阳里放肆张扬的舞动,依傍着一旁山峰一般的精壮汉子,看上去是如此和谐生动。有点儿理解不了这种爱啊情啊什么的……有那么神奇?不过看上去牛大哥和嫂嫂过的很幸福呢!真好。

  悟空心满意足的回了水帘洞,心里想着牛魔王与铁扇那让人费解的爱情。……什么是爱情呢?悟空觉得脑袋都想痛了,还是想不明白。曾经在悟空的认知里,一个男人一个女人,结婚生下孩子就完事了,这和吃饭睡觉没什么区别。可是自从见过牛魔王和铁扇的粘糊劲后,突然发现可能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不过悟空也不是钻牛角尖的性格,想着想着想不通,也就不想了。孙悟空,又回到了从前的生活中。

……

  而另一边的天庭上,正在进行一场秘密的对话。

  “回禀陛下,侍奉仙子回来后禀告,蟠桃园的桃子,果然被孙悟空偷吃了大半。”

  “哼……桃子对猴子的诱惑力果然惊人啊。呵呵……江山易改,秉性难移……真是没错。”

  “正是,没想到才几天就水到渠成了。……蟠桃宴那边也是毁了大半……虽然可惜,不过为了结果,这一切很值得!”

  “那个自然,悟空那骄傲自负的心性,把面子和尊严看得比天都大,怎么可能忍受得了宴席上没他名字这种事?哼哼哼……”

  “可是把老君的丹室也折腾得一片狼藉……这个是意外的损失了……老君的兜率宫那边表示很生气。”

  “罢了罢了,你去安抚一下老君那边。这让孙猴子的罪更加重了一层,也是好事了。接下来,终于可以下诛杀令了。只有他死了,我才能真正的高枕无忧,呵呵呵呵……”

  “遵旨……臣告退。”

  太白金星离开玉帝书房后,忙下去布置一切,而那边的悟空却还在梦中酣睡,并不知道一场大祸即将来临…

评论(8)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