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烨烨)

【西游记同人】这个team迟早要完!(28)

天蓬一路追着悟空回了天蓬元帅府,急得一脑门子的汗。

  “你可真能闯祸!!你知道她是谁??是织女的女儿!!!”

  “我知道。”悟空不紧不慢的答道,拿出各种好吃的点心给女娃吃。

  “好吃么?”

  悟空端着盘子笑眯眯的看着女娃,小姑娘试探的拿了一小块点心放在口中,一边小心的往嘴里放,一边仔细观察着悟空的脸色。真好吃!女娃的眼睛亮了起来,看着悟空轻轻的点头。

  “以后我就是你哥哥!谁也欺负不了你了!!再有人要打你骂你,来告诉哥哥,哥哥帮你打回去!哥哥我呀,可能打了呢!”

  女娃的眼睛更加明亮了几分,有几分犹豫,又有几分期待的点着头。

  悟空笑嘻嘻的摸着女娃的头,把点心盘子都塞到了女娃手里,“去院子里玩吧!哥哥院子可大可漂亮了,你随便转,不要跑出大门就行。”

  女娃看着悟空,知道悟空要和天蓬说事情了,很懂事的点了点头,端着点心盘子跑到庭院里去玩儿了。出门后,只见女娃一直很乖巧的就在殿门不远处,保证自己在悟空的视野里,不让悟空为自己乱跑而担心。

  “哎……多懂事的娃儿。你说要娶她是当真?”

  “……”悟空像看弱智一样的看着天蓬,看得天蓬一脑门汗。

  “我现在看上去不过十三四岁的样子,我从八岁的容貌到现在,用了几百年的时间,你觉得一个半大孩子能结婚?等我长到十七八岁的时候,不知道又是几百年了,这事早就拖黄了!何况女娃现在才七岁,等他长大,又不知道猴年马月呢!”

  “那你是……”

  “你还真是个呆子啊!就是个权宜之计罢了,先把女娃救下来,能让她在那样的畜牲爹手里么?早晚有一天得打死了!如果我不去管,这天宫没一个人会管这闲事的。坐视不理的话,我都对不起我这齐天大圣的名头!”

  “哎……牛郎和织女的事,在天宫是禁忌,连提都不能提,谁会管这事?”天蓬连声的叹气。

  “看那织女虽然没有嫦娥的绝色,可也有七八分的美貌,尤其气质安静如空谷幽兰,而那牛郎,容貌粗鄙就不说了,言谈举止粗俗,就是一人间寻常莽夫啊!仙凡不通婚,这是死律。连玉帝的妹子都被压到山底下去了,一点都没通融。如果说织女为了这样一个男人甘犯天条……我却是不信。”

  “这事儿啊,复杂着呢!……你也看到了,那织女也是貌美如花吧!而且你还有点不知道的是,这织女啊!还是个工作狂!”

  “工作狂?”

  “可不是?!织女最喜欢的事就是纺织,她的所有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了研究新花色与纺织技巧上了,基本整个天宫最上品的布料,全部出自织女之手。在她眼里,连天上频频与她示好的诸仙,都没有她手中的织机吸引她的注意,一个眼神都懒得给予。这样一个沉迷纺织的人,她会看上一个莽夫?……

  哎……当年有个上仙痴恋织女,苦苦追不到,结果居然就想对织女不轨。冒犯仙子是重罪,最后这上仙被贬入人间的畜牲道,变成了一头牛。人常说,得不到的东西,那么我就亲手毁了它。这上仙对织女痴恋成狂,早已入魔。竟然怂恿这家的牛郎趁织女和同伴一起去人间的湖泊沐浴时,偷走了织女的羽衣。

  人间与天庭何止十万八千里?仙子没有羽衣是回不了天庭的。结果这牛郎真的就无耻的把织女带回了家,强硬的用暴力占有了织女。这还不算,还让织女每日纺织挣钱来养家,稍有不如意,就是打骂不休,织女在下界吃了不少苦头。

  所谓天上一日,人间一年,等到天界发现织女不见的时候,人间早不知过了多少年月了,织女先后生下了一儿一女,男孩被牛郎娇惯的不像样子。而女儿和织女,那就是出气筒和挣钱机器,女娃小小年纪就开始做家务,帮织女打下手,牛郎稍有不顺心,就是非打即骂。

  哎……你想想一个能干出用偷窃手段来要挟强迫,甚至囚禁女人的男人,人品能好了吗?简直人渣啊……

  后来天宫发现织女失踪,马上派出了救援的人马。因为是女仙,所以是王母亲自带人去的凡间。找到织女的时候,织女早已经奄奄一息,要不是有仙气护体,早死了不知道多少回了。王母带走了织女,而牛郎却一直带着两个孩子在后面追赶,一直追到了天河边上。你在想为什么凡人能追到天河边?因为有那头被贬下凡的牛啊!

  牛郎发现织女是个在天庭比较有地位的女仙后,以王母娘娘拆散他们夫妻的名号做纠缠,无论如何都不肯离开,想以此要挟天庭也让他当回神仙,吃香的喝辣的。王母也是焦头烂额,这人间的舆论已经是天庭无情,拆散人家美满恩爱的小夫妻了,现在天庭这边是骑虎难下。没办法,只能用七月初七每年相见一次作为暂缓的办法,希望把牛郎的耐心磨没。结果这牛郎意外的坚持,一年一年下来,丝毫不见退缩。织女每次见面都冷淡到不行,只是为了见一面女儿,和听天宫的安排稳住牛郎罢了。这都不知道多少年了。织女一直想讨回女儿,可是这牛郎知道织女在乎女儿,竟然死活不同意,把女娃当成了要挟织女的筹码。哎……”

  “我长这么大,从未见过如此骨骼精奇的……人渣啊……”

  “织女仙子求见齐天大圣!”悟空刚刚听完天宫的大八卦,刚刚发自肺腑的发完一个感慨,就被一声门房的通传打断了话头。

   这也太快了吧!悟空和天蓬正面面相觑,只见外面一位气质端庄沉静的女仙已经是翩然而至。那天青色的交领广袖配着藕色坠花长裙,真仿若一支空谷幽兰迎面走来。

  织女看到院子里的女娃,身形一停,女娃早就丢下了手里的玩物,一把扑到了女仙的怀里。小脑袋一下一下往女仙的胸口蹭着,甚是亲昵。女仙就势把女娃抱了起来,缓缓往殿中走来。

  “织女见过大圣与天蓬元帅。”

  “仙子多礼。”两人愣愣的回礼。

  “多谢大圣出手相助,救下小女。大圣此番的恩情,织女铭记在心。”说着织女便又欠身施了一礼。

  “仙子不必多礼,我只是见不得一个男人这么欺负一个小女娃!忍不住出了手。还望仙子不要怪罪。嫁娶一事,不过是为了堵人口舌的权宜之计,等我长大成人到可以娶妻的年纪,都不知道是几百年后的事,所以仙子不必担心。如果仙子不嫌弃,我愿意把女娃当做我亲妹子,就当我多了一个妹妹,以后决不让人再欺负她分毫!”

  “如此多谢大圣!”织女说着,拉着怀里的女娃站起来,让女娃给悟空跪下,恭恭敬敬的叫了一声“哥哥。”

  悟空忙不叠的把女娃拉了起来,自己是从石头里来,自幼无父无母无兄弟姐妹,这突然管闲事管出来一个妹妹,悟空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又说了一会话,织女带着女娃回了自己的宫室。悟空虽然喜欢妹妹,可毕竟一是男女有别,二是悟空也不会照顾小孩子,何况领走的是女娃的娘亲。

  悟空一直送到大门外还在不停的挥手,答应女娃有空就去看她,女娃这才一步三回头的和娘亲回了家。

  这边织女终于和女儿团聚了,那一边牛郎却快要气炸了。过不了天河,只能在天河对面跳着脚的咒骂不休。而悟空本事好,往返天河根本不费力气,于是悟空的娱乐又多了个花样。每天翻过天河对着牛郎不问来由就是乒乓一顿乱揍,然后大摇大摆的再翻回来找到值班的天蓬在天河四处溜达。得了什么好吃的好玩的,一股脑的给女娃送去。眼见着之前怯懦胆小的女娃慢慢的越来越活泼开朗起来,终于有个稚龄孩童的样子了。悟空觉得,特别有成就感。

评论(4)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