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烨烨)

【西游记同人】这个team迟早要完!(27)

“你叫孙悟空?”

  “你认识我?”

  “嗯,现在天宫哪有几个不认识你的啊。”

  “那是自然!”

  “你叫我天蓬就行,我的职责就是守护天河。这一带我可熟了,我领你四处转转吧!”

  “那可好了!”

  两个人漫无目地的在天河边上溜达。悟空是因为无事可做,闲着也是闲着。而天蓬则是因为本身性格太二缺,在天宫难得有人愿意搭理他,终于遇到个不嫌弃他的人,天蓬兴致很高的当着导游。

  这天河是由数不清的繁星组成的,远远望去银鳞闪闪,波光潋滟,很是壮观。悟空正感慨间,突然看到远处在云霞深处,一座亭台立于天河岸旁,朦朦胧胧间若隐若现。

  “不要再往前走了。前面是织女的宫室,这个时间应该正在纺织云霞,她不喜欢被人打扰工作的。”

  “织女?跑下凡间和一个放牛郎成亲的那个女仙?”

  “嘘嘘嘘……你小点声!!!”

  “这有什么不能说的,全天下都知道的事了!”

  “当然不能说!织女的事,是天庭的大忌。是绝对禁言的!”

  “噢?思个凡罢了,玉帝的妹子不也……嘿嘿嘿……”

  “织女的情况和她们不一样……”

  “噢?”悟空感兴趣的一挑眉,看来这事有隐情啊!瞬间兴趣更浓了,“快说快说!”

  天蓬纠结了半天,终于下定决心般一咬牙。拽着悟空左看右看确定四周没人在,穿过小路七拐八绕的来到一片树丛后面,而织女的宫室就在不远处了。

  天蓬凑在悟空的耳边小小声道,“你看织女如何?”

  悟空极力辨认着纱幔后忙于纺织的身影,神情极为专注认真,仿佛她的世界只剩下了织布一件事。

  “看清了么?”

  悟空点了点头,天蓬拽起悟空又是一路的飞奔,转眼间已是越过天河,来到了另一处所在。一座简朴的草屋外,一个壮汉正在犁地耕种,而一个七八岁大的男童正在院子里玩骑马的游戏,而被骑在身下的却是一个身体单薄的女娃。男童正玩在兴头上,手中的柳条鞭子一下一下抽打在女娃身上,女娃一个吃痛没忍住趴在了地上。男童身子一歪,紧跟着滚到了一旁,粘了一身泥。男童开始放声大哭起来,听到哭声的男人转身看到问都没问一句,马上把男孩抱了起来,接过柳条鞭子就开始没头没脸的往女孩身上抽打,“你个赔钱的货!照顾个弟弟都照顾不好?你是找死吧!没用的东西!!”

  天蓬拽了半天,最终还是没按住。只见悟空冲上去一个窝心脚把男人踹翻在地,当场一个驴打滚,滚出去好远。悟空顺手捞起小女娃抱在怀里,怒目瞪着那男人。

  “一个小丫头,你也真狠的下心去打!”

  “我自己的种,想怎么打就怎么打!你管不着!”

  “自己的娃儿不好吃好喝的养着,还能下这么黑的手!你还不如畜牲呢。”

  “一个女娃罢了!男娃还能给我传宗接代,女娃就是给别人养的赔钱货!吃我粮食都是浪费!”

  看着男人理直气壮的蛮横样子,悟空的怒气突然消散了,若有所思的点着头,“嗯……我突然觉得你说的也挺有道理……女娃是早晚有一天要嫁人的。……既然这样,那么就早一天吧!以后这女娃就是我媳妇儿了。”

  看着眼前俊朗的小少年,男人直接像被雷劈了一样愣在了当场,在一旁的天蓬也是被这意外状况惊得傻在了原地,下巴险险掉到地上。

  “没人反对?嗯,那就这么定了!娃娃,你愿意和我走么?”

  小女娃茫然的看看爹爹又看了看悟空,竟然很冷静的点了点头,然后就不再说话了。

  “好了!连女娃自己都答应了,以后她就归我管了!天蓬,我们走!”

  “噢。”

  看着悟空扬长而去的身影,天蓬忙追了上去,心里不停的碎碎念着,这下完蛋了完蛋了!这祸可闯大了啊!!不会上诛仙台吧。我还不想死啊……

  悟空一路走去,连个弯都没转,直接奔着玉帝的凌霄宝殿就去了。

  “玉帝,我要娶这女娃当媳妇!来和你打个招呼。”

  “你知道这女娃是谁么?”玉帝的脸黑得都要挤出墨汁了。

  “知道,应该是织女和牛郎的女儿吧。”

  “你……”

  玉帝很想说,你知道你还来触我霉头!你跟我有仇吧!

  一旁的太白金星忙和玉帝打眼神,玉帝稳了稳情绪,“嗯,所以这件事还要问问织女的意思。”

  “行!你们问着,有了消息告诉我一声。”

  说着抱起女娃,回了齐天大圣府。把玉帝给气得心脏病差点没犯了。

  “这孙猴子也太能折腾了!现在愈加的目中无人。”

  “陛下息怒,这是好事啊。事情进展得比预计还要顺利……”

  “嗯……可以收网了。”

  “明天就以此为由,说齐天大圣四处游荡影响终是不好,给他点事情做。就……让他去看管蟠桃园好了,他一定非常喜欢。”

  玉帝和太白金星相视一笑,心领神会。

  “可眼前织女的事……”

  “织女提过很多次要扶养女儿,只是牛郎一直不肯松口。把一双儿女当做要挟织女的人质,我们天庭也不能对凡人用强硬手段,落人口实。传到下界,毕竟不好听。今天这孙悟空一闹,反而是好事。我们就说女娃太小,先放在母亲处扶养,等到长大成人再成亲也不迟。正好给织女做了一个顺水人情。而女娃长大后,呵呵……孙悟空早就不在了……”

评论(4)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