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烨烨)

《云鹤九霄:你有毒,我有药》(127)

许鹤丹把日常怀疑人生的郎昊辰送到门口,弗一打开门,只见门口角落里的张九林正尴尬的笑着,紧张局促的绞着自己的手指。

“师……师姐……”

许鹤丹看向两个倒霉催的年轻人,无奈又好笑,“把你家大郎看得这么紧,这是怕师姐吃了你的俊俏小郎君不成?”

张九林耳尖红红双颊飞霞,娇怯如十八少女般低垂着头小小声蚊子哼哼道,“师姐快别取笑我了……”

许鹤丹摇头笑了笑,转身拍了拍郎昊辰的肩膀,严肃的盯着郎昊辰的眼睛道,“大郎,千万不要迷失了自己……”

郎昊辰眼神澄澈的看着许鹤丹连连点头,看得许鹤丹心里又是一阵叹息。

许鹤丹实在是不看好郎昊辰跟张九林的未来,心里仿佛时刻悬着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不知道什么时侯,那寒光一闪,宝剑便会落下。彼时……带走的又会是谁的性命……

许鹤丹晃了下神,摇头苦笑着揉了揉郎昊辰的头发,“行了!你们快回去吧!”

当院长室的门再次被关上,张九林局促的笑着,不敢看郎昊辰的眼睛。

郎昊辰看着眼前年画娃娃一般喜庆可爱的情人,一时间斗转星移,仿佛回到了两个人初次见面时的场景。

九林是德云传习社毕业的,他是戏校相声班毕业的,都是少年学艺,更是少年夫妻。

大郎突然笑了,少年的笑容澄透干净,清澈见底。郎昊辰几步走到了手足无措的张九林面前……

“九林……”郎昊辰笑眯眯的拉起了张九林肉乎乎的双手,歪着头看向局促不安的张九林。

“你怎么来啦?”

“大郎……我……”张九林只觉得堵的慌,心里说不出的难过……

张九林坚定不移的相信着自己的经历与记忆,可是张九林同样知道这样的自己是惊世骇俗,不为世人所接受的。平日里的他习惯了去伪装扮演着张九林的角色,也很努力的去忘记自己的那场南柯一梦,想着重新开始在这个世界的新生活。可是,这记忆就像刻在他的脑子里一样,挥之不去。

张九林很困扰,那段经历影响着他的生活,他却无能为力。因为忘不掉!因为那是他真真实实的经历啊……

可是这样的我……跟一个疯子有什么区别呢?

张九林很绝望,张九林努力的去适应眼下的世界,可是每次张九林的安全感缺失的时候,他总会失控……比如……这次大郎被王昊悦拉着胡闹,去爬高师叔的床……

“大郎……”张九林小心翼翼的看向郎昊辰的眼睛,“大郎……我知道我是个奇怪的人……”

“不会!九林很可爱!”郎昊辰眉眼弯弯,笑起来时会露出两排整齐的小白牙,傻兮兮中透着那么股子可爱。

“大郎……你会不会……不要我了?……”

张九林可怜巴巴的望着郎昊辰澄澈的眼睛,嘴巴里都是苦涩的味道……

如果他的大郎不要他了,那么他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无论是前世,还是今生,他都深深的爱着他的少年,无法自拔啊……

张九林突然就害怕了,心慌意乱的张九林扑进了郎昊辰的怀里,把郎昊辰生生撞得一趔趄。有着少女灵魂的熊瞎子张九林,紧张的搂着郎昊辰纤细柔韧的腰肢,眼泪扑漱漱的滚落下来。

若对方是个美人的话,此情此景必定让人心痛心酸,恨不能把自己的心都剜出来双手捧上。可是当对方是个虎背熊腰198斤的壮汉时……那画面就有点辣眼睛了……

然而,两个当事人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一个是真情流露,一个是情人眼里出西施滤镜八百尺厚。即便是这么一副让人哭笑不得的画面,两个主人公的情绪居然也奇迹般的对上了线!!

郎昊辰有些无奈,有些心疼,怎么看怎么觉得自己怀里的大熊猫宝宝可爱又可怜。

“九林,我们在一起多久了?”

“大郎?”

“九林……五年!整整五年了啊……我最青涩懵懂的年华,都是跟你一起度过的……怎么可能分手呢?我们虽然年岁还小,可是已经是老夫老妻了啊……”

“大郎……”

张九林突然眼眶泛酸,心里跟堵了一块大石头一样难受,一直绷紧的情绪突然就垮塌了。

“大郎……你别走……我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你了……你要是不要我了,我该怎么办啊?你是我存在这个世界上的唯一价值啊!!

大郎……师姐跟你说的话我都听到了……我本来想推门进去找你来着,结果听到你们在说我的病情。大郎……我没有病!我可以在这个世界好好生活,再不说上辈子的事了。如果这让你困扰的话,我可以把它们都埋葬在我的记忆最深处,从此后只做张九林!!

大郎……为了你我什么都肯做的!求你不要放弃我!不要离开我……大郎……你就是我的命啊……”

郎昊辰抱着怀里自己家憨憨哭到打嗝儿的熊猫宝宝,心里软成了一团。

“怎么可能放弃你呢?……如果你站在深渊里,那么就算被你的漩涡扯进泥潭里又怎样呢?那里有你啊!你是我……就算被扯进地狱也无法放手的人啊……”

许鹤丹靠着磨砂玻璃门,就站在一墙之隔的大门后。百无聊赖的美人双手捧着玻璃杯,小口抿着杯中的热茶,嘴角忍不住扯出一缕无奈的笑意……

算了……还能多糟糕呢?大不了多接收一个病人罢了……

这帮让人不省心的小兔崽子啊……太特么糟心了……

许鹤丹忍不住长长叹了一口气……

突然,桌上一阵清脆的电话铃声响起,许鹤丹重新整理好自己的情绪,缓缓往办公桌的方向走去。

“您好,这里是许鹤丹。”

“许院长,前一阵子德云社的第二批体检报告出来了。这个……”

许鹤丹疲惫的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说吧,这回又是谁出状况了?”

“嗯……这倒没有……基本所有人都在正常的阈值之内……”

“呼……”许鹤丹长长呼出一口气,感觉这是今天听到的最好的一个消息了。

“只不过……怎么里面有个女孩儿呢?德云社不是只有您一位女弟子吗?”

“哈???师父又收了个女徒弟?!!!”

许鹤丹风中凌乱了,我这到底是消息有多闭塞啊!!!这么大的事儿,为啥我不知道???!!!!

评论(59)

热度(5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