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烨烨)

《云鹤九霄:你有毒,我有药》(126)

马霄戎突然觉得,自己家软软糯糯白面团一样的小艺哥有点儿可怕。马霄戎突然决定,以后没什么大事绝对不带媳妇回娘家!!珍爱生命,远离高家门儿保平安!!

马霄戎紧张的拽了拽爱人的袖口,宋昊然一脸温柔,笑容毫无凝滞的回头拍了拍马霄戎的手背,安抚着爱人紧绷的情绪。

“小艺哥……”张九林脸颊红红的拉着宋昊然的手,略带羞涩的试探着唤宋昊然的名字。

“嗯!这回对了!九林真乖!以后要记住大家的名字,不要搞错了哦!你现在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就要按照这个世界的规则生活。前尘往事你可以记在心底,放在记忆的最深处,当做是我们之间的小秘密!

玉楼姐姐记得莲妹妹,所以莲妹妹并不孤独!可是在这个世界里,我叫宋昊然,你叫张九林!就让我们开始新的生活吧!这样,才不会辜负了好不容易得来的这次重生机会啊!”

宋昊然温柔的抚摸着张九林软软的发丝,温柔端庄大气,还有熟悉的独属于孟玉楼的气息。

听着宋昊然柔声细语的劝解声,张九林心里突然空落落的难受起来。是啊……从前的一切都过去了……大家都忘了啊……

还好!我有我的玉楼姐姐记得我!我并不孤独!!

“小艺哥你真好!无论是从前的玉楼姐姐,还是现在的小艺哥,你都从来没有改变过,一直是那个最最疼爱我的人……”

张九林通红着眼眶扑进宋昊然的怀里,198斤的大体格子差点没把宋昊然撞一趔趄,狗熊一样的大脑袋在宋昊然的脖颈间撒娇的拱来拱去,任由温柔的宋昊然像给大狗顺毛一样的安抚着自己激动又失落的情绪。

在一边围观的众人,生生把天下第一小黄书《金瓶梅》的姐妹情深戏码看出了《熊出没》的效果……太特么辣眼睛了……艹……

马霄戎看得脸色越来越黑!!卧槽!!居然吃我家小艺哥的豆腐!你是想死吗?!!小狼崽子马霄戎拳头捏得嘎吱嘎吱响,不停的告诫自己,这是我连桥儿,我媳妇儿的嫂子!我要控制我自己……啊啊啊啊啊……还是好想剁掉那双搂着小艺哥腰的脏爪子啊!!你手往哪里放呢?!

另一边的王昊悦同学激动的捧着自己激动到红扑扑的小脸儿,眼神里的崇拜之情几乎泛滥成洪水,把宋昊然整个人淹没。

“哇哦!小然然真棒啊!!不愧是我们高家门儿的三师哥!然然怎么可以这么厉害!这么牛逼!!他到底读了多少遍《金瓶梅》啊!!!”

看着眼睛里仿佛闪耀出一条银河的王昊悦,李昊洋觉得甚是辣眼睛……硬汉西门庆无可奈何的从口袋里掏出手帕,嫌弃的拭去自己家傻媳妇唇边那可疑的水渍。

“所以人家小艺哥是千娇百媚端庄大气的孟玉楼,而你是又老又丑又风骚的王婆,看到没有?!这就是差距。”

李昊洋看看那边正在搂着光头强撒娇的少女熊大,一阵阵的牙疼。这特么酸爽的……

王昊悦扭头兴奋的盯着李昊洋,“可是小艺哥就是温温柔柔,善解人意好脾气啊!九林的定位超级准确唉!说起来……他怎么知道你在床上像西门庆一样厉害的啊?难道你这辈子也上过小莲莲了?!”

李昊洋的脸几乎黑成锅底灰,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醒醒啊宝贝儿!!这个潘金莲虽然犯起病来千娇百媚的宛如少女,可是特么的他是个1啊!你家软面团一样的大师哥郎昊辰才是被压的那个0啊!!!”

“嘎?”

“少女攻再弱鸡,他也是1。张九林是绝对不可能老老实实躺平让我上的!!!”

“哦……那……你可以躺平……为爱做0?”

李昊洋想了想那个画面,卧槽……那画面简直太美了,李昊洋整个人都不好了……

“让个少女攻上我……艹……太特么恶心了……我过不了自己心里那一关……”

李昊洋忍不住打了个寒颤,鸡皮疙瘩噼里啪啦集体起立唱了一首清凉消暑的《国际歌》。

高峰看看这边姐妹情深的宋昊然张九林,又看了看鹌鹑一样蹲在台帘后面,捂着脑袋装自己不存在的郎昊辰,那边还有两个日常掉节操的四徒弟五徒弟。突然觉得心好累……

虽然郎昊辰面团子没主见了些,可至少还是个正常孩子。虽然说高门三傻也是名不虚传吧……不过张九林这战斗力也忒彪悍了吧!凭一己之力搞得我家‘雪橇三傻’鸡飞狗跳……艹……神烦……

郭师哥啊郭师哥,这回虽说有问题的是你徒弟,不是我徒弟了……可是特么的,他祸害的是我徒弟啊!!!!

高峰恨得牙根直痒痒,恨不能直接去咬郭德纲一口肉下来。悲愤的高老板抑郁了,大郎可是我们高家门儿顶门立户的大师哥啊……呜呜呜……

…………

郎昊辰可怜兮兮的窝在沙发里,迷路的小奶狗一样苦哈哈的看着对面的许鹤丹。

“师姐……你说……会不会……九林其实才是对的……也许……”

“没有也许!!!大郎你清醒一些啊!!”

许鹤丹揉着自己蹦蹦直跳的太阳穴,心累到无法呼吸。倒霉催的师姐平复了半天的情绪,几个深呼吸后,端起茶杯狠狠的灌了两口清心降火的枸杞菊花茶,认真的看向缩在沙发里可怜巴巴的郎昊辰。

“有句话叫‘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以此可以看出来,我们到底有多么信任自己的眼睛,多么信任‘亲眼所见’和自己的脑子对于事件的理解。

我们生病了,头痛脑热,打喷嚏流鼻涕,这一切的一切都在提醒我们,我们的身体生病了。于是我们有了‘我现在是个病人,我要吃药,把自己治好’这种认知。

可是……如果我们的大脑生病了呢?我们唯一值得信任的,‘自己’的认知病了。那么,还有谁会告诉我们,‘你病了’这件事呢?

我们都太过于信任自己的认知了。所以,我们坚持着相信自己的亲眼所见,我们坚持着相信自己的眼睛看到,脑子里想到的世界。可是……这些都是假的,错的,虚幻的……”

“可是九林真的知道很多那个时代的事情啊……甚至能说出很多的细节……”

“那是因为他从心底里信任着自己的经历与角色啊!他会像吸水海绵一样疯狂的汲取跟这个角色相关联的一切知识,他会自己把那个世界拼凑得越来越完整细致,使那个世界自恰。”

“真的……是这样吗?……”

看着对方懵懵懂懂的模样,许鹤丹忍不住在心里无力的叹气。

“大郎……其实我从一开始就很不看好你跟九林……”

“……”

“大郎,从医生的角度来说。九林的病情就像个漩涡,会把身边的所有人全都卷进去。他需要的伴侣,应该是一个心智坚定,稳如磐石的男人。而你……恰恰相反。”

许鹤丹看向沙发里软面团子一样好揉捏的孩子,眼神里满是悲悯。

“大郎,你善良单纯,信任别人,太好揉捏了。你容易被别人说服,从而怀疑自己的想法和决定。我很担心……我很担心有一天你会被张九林卷进漩涡最深处,再也无法抽身……那是一个深渊,深渊里没有光,漆黑一片,脚下是深深浅浅的沼泽泥潭……”

许鹤丹抬起手揉了揉郎昊辰的额发,心疼的看着孩子,轻声细语的劝慰对方。

“好孩子,你不是张九林的那味对症的药。你们两个人完完全全的不合适……师姐很担心……很担心你……”

“师姐……可是……”茫然的孩子委屈的抽了抽鼻子,“可是九林太可怜了啊……如果我离开他……他怎么办?师姐……我舍不得……我也不忍心……”

许鹤丹长长的叹了口气,张开手臂抱了抱可怜兮兮的小孩儿。

“那就去做不会让自己遗憾后悔的决定吧!不过……你一定要答应师姐……”

“嗯……”

“一定一定不要让自己陷进去!!那是一个虚假的世界……自己在心底里一定一定不要相信他描绘出的故事……你要永远把自己留在这个真实的世界!知道了吗?!”

“我知道了……师姐……”

“傻孩子……”

评论(54)

热度(67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