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烨烨)

《云鹤九霄:你有毒,我有药》(59)

关鹤柏迷迷糊糊,听到耳边有叹气的声音,可是自己太累了,实在没有力气去分辨这声音……

如果九成是披着温柔皮的假绅士的话,那么关鹤柏就是从骨子里就逆来顺受的真正温柔的善良人。

关鹤柏从小父母疼爱,没经历过什么风雨,是花团锦簇的阳光雨露下长大的孩子。父母把他保护得太好了,不见世间一切邪恶。他阳光,温暖,善良,温柔,无害,共情能力强,愿意帮助别人,从不抱怨埋怨。就算被人伤害,他也总会笑着原谅你,不以恶意去揣度人心。因为他的心太过纯真,没有任何黑暗,他愿意相信每个伤害自己的人,都是情非得已……

他像个小太阳一样温暖着身边所有的人。来到德云社后,师兄弟间相处融洽,更是没有一个不喜欢他的人。直到有一天,社里跳槽来了一个男人。他虽然长相一般,可是吉他弹得很好,是个会自己写歌,极有才华的男人。

玩儿音乐的坏小子,不谙世事的傻小子,上面觉得这种搭配很有亮点,便搭线让他们试一试。

事实证明,坏小子确实是个坏小子,而傻小子也确实是个小傻子。

男人说,他对自己是一见钟情,非他不行!直到后来关鹤柏才弄明白,这“非他不行”的意思是因为自己最好拿捏……

他抱着吉它为他写了一首歌,他便没见过世面的沦陷了。他以为,他遇到了幸福……却没想到,他以为,真的只是他以为罢了……

他们组穴后不到几个月,关鹤柏便发现了坏小子是个永远无法满足的唐璜。他的才华横溢,他的激情澎湃,他的爱……广阔如汪洋。这样蓬勃的爱意是永远无法只承载在一个人身上的……

最开始,他只是偶尔的夜归,浓浓的酒气混着各种香水味。后来,是经常的彻夜不归,领口的口红印身上的抓痕和吻痕,再后来……

当坏小子发现自己的爱人无论自己多过分,也只是涨红着脸欲言又止时,终于有一天,他带着一个身材曼妙的女人回了家,说这是自己的妹妹。两个人暧昧的肢体碰触,痴缠的眼神,和躲在桌子下互相磨蹭的小腿,关鹤柏一一看在眼里。

夜深人静,关鹤柏听到坏小子在唤自己的名字,关鹤柏没有回应。紧接着,他听到掀起被子的漱漱声,吱呀的开门声。没多久,隔壁的客房便传来了肆无忌惮的调笑与肢体碰撞的声音……

关鹤柏盯着天花板一夜未眠。忽如一夜秋风至,他心灵花园里的繁花似锦在一朵一朵的凋零……

坏小子愈发的无所顾忌,每天领着形形色色的男人女人回家,有时甚至当着自己的面便迫不及待的热吻痴缠起来……

“小柏,你要懂我!我是一个艺术家,一个歌手!我需要创作的激情,这些不是肮脏的,是这世间最最美好的爱啊!!他激荡着我心房每一个音符的跃动……”

关鹤柏理解不了这种情绪,他只知道他现在只能靠安眠药才能入睡。他只知道自己花园里的花已经凋零大半,凄凉又荒芜……

关鹤柏曾经以为,这就是自己生活的全部了,直至对方消磨掉自己最后的活气,把自己耗死为止。然而他没想到的是,最早面临死亡的人……竟然不是自己……

那天,关鹤柏疲惫的坐在南德的宿舍里看着窗外的繁花似锦发着呆,那个男人精心打扮得花枝招展出了门。今天的男人格外开心,用了他最喜欢的一款香水,还特意抓了头发。男人笑得眉眼弯弯,出门前还心情极好的抱着关鹤柏深情的一吻。

“宝贝儿,乖乖在家等我哦!”

关鹤柏机械的坐在房间的床上,继续盯着窗口的花朵发呆。送走了夕阳余晖,迎来了满天星辰。关鹤柏不记得自己在这里坐了多久,直到电话铃声刺耳的划破了夜空的宁静……

“小柏!你要救我!!我怎么办?我怎么办啊!他会不会死?我杀人了!天啊……我也没想到他会跳下去啊……小柏……我该怎么办??”

关鹤柏麻木的挂断电话,划开了手机屏幕。

《震惊!德云社当红小生深夜跌落送客平台,生命垂危!!》

关鹤柏扯着嘴角淡淡的一笑,麻木的从床头小柜子里掏出了一个小巧的药瓶。就在这一瞬间,他心里的花园断井颓垣,万花凋敝……

男人的笑容里是解脱是释然,关鹤柏将一整瓶的安眠药悉数倒进掌心,一口吞下。

迷迷糊糊间,隔壁房间悠悠荡荡的传来凄凄凉凉的昆曲唱调,和着三弦,悠悠转转的在关鹤柏的耳边缭绕……

“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朝飞暮卷,云霞翠轩,雨丝风片,烟波画船,锦屏人忒看的这韶光贱。”

贱吗?是真的贱啊……这丑陋的世界……再见吧……

“春生!!!!!”

…………

再次醒来的的关鹤柏躺在医院的病房里,李昊洋急得满头大汗的守在他身边,眼神里是满满的焦躁不安。

“谢天谢地!你可算醒了!!可吓死我了!!”

“他……怎么样了?……”

“那混蛋?”

“不是……是……他……”

关鹤柏摇了摇头,眼神澄澈的看着李昊洋,惹得李昊洋心里更难受了。

“还没有脱离危险期,郭班主他们都过来了,能不能脱险……现在还不好说……”

“我……对不住……他。”

李昊洋看着关鹤柏那不争气的样子,气的肺差点没炸了。

“关你屁事啊!!那小子做的孽,关你屁事啊!!关鹤柏!!我求求你了!能不能不要什么事都往自己身上揽啊!!艹!”

关鹤柏看着李昊洋气到暴躁的模样,突然就笑了。

“他……毕竟是我的搭档啊……他做错的事……自然与我有关……”

“滚犊子!不是了!!告诉你说不是了!!!那小子自己被开除了,与德云社再无瓜葛!与你,也再无瓜葛了!!!我已经让昊悦去给你处理婚书了,你们俩!从今儿起……裂了!”

裂了吗?

关鹤柏终于脱离了这段荒唐的婚姻生活,解脱了。可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在这段婚姻关系里,到底失去了什么……

他……失去了感受快乐的能力……

很长一段时间,他的精神状态都是很恍惚的。每次上台,都是一次硬撑。

直到那一天,家里回来了一个师兄。

一年未见,师兄微笑的望着他,就像雪山上初融的积雪化成的小溪,纯净清灵,带着阳光的温暖和霜雪的冷意。

师兄不一样了,不再是从前的刘鹤春了。

他跟师兄同样经历霜风雪雨……师兄扛了过来,而他却病了……一定是自己太过脆弱了吧……

关鹤柏自卑的后退了一步,躲闪开对方过分清透的视线。

然而对方却毫不介意的往前急走了几步,牵起了关鹤柏的手,“春生……好久不见……”

“师……师哥……”

“春生……跟师哥在一起吧!我们试一试……”

关鹤柏不解的看着刘鹤春的眼睛,“师哥……别选我……我是个麻烦。”

“没关系……”

“师哥,我病了……这个病很麻烦……可能一辈子都会跟着我……我也随时会……”

“春生……”

刘鹤春还穿着喇嘛的枣红色僧袍,笑容里是春风又绿江南岸的暖意融融。关鹤柏突然觉得鹤春师哥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很好看……

“春生,很累了吧。是不是很辛苦?别怕,以后有师哥了……”

关鹤柏的手被包在刘鹤春的掌心,温暖又安心。鹤春师哥的手,真温暖啊……

“师哥……我……是抑郁障碍……你别……我是个累赘,是个麻烦……”关鹤柏低着头,说到后面声音越来越小……

“师哥知道……以后,让师哥做你的药……你一定会好起来的……”

关鹤柏看着刘鹤春温温柔柔的眼神,那视线实在太温暖。蓦然,关鹤柏听到了种子破土萌芽的声音,那是自己心里已经凋敝荒芜成沙漠的花园里传来的声音……

评论(67)

热度(7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