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烨烨)

《那一夜我也曾梦到百万雄兵》(30)

赵云侠总是围着李云杰乱转,转的李云杰心里乱糟糟的。

李云杰东躲西藏,避而不见,然而貌似并没有什么卵用。赵云侠锲而不舍,越挫越勇,磨得李云杰欲哭无泪,却也没什么办法……

“是哪个小瘪三在纠缠我哥!!给老子滚出来!!!”

这一天赵云侠正磨着李云杰教他张派的京剧《玉堂春》,突然院子外面嗷唠一嗓子,旋风一般卷进来个12岁上下的小少年。

小少年叉着腰站在院子正当中,一张还没长开的小脸儿刀削斧凿般俊郎坚毅,是张难得一见的硬汉脸,可以想见这孩子长大后会是怎样的英气逼人。

看着身高还没有自己高的赵云侠,圆圆脸白白嫩嫩,娇气得跟个小姑娘一般的模样,小少年满脸掩不住的嘲讽,“瞧你那娘们儿唧唧的样儿吧!就这你还想纠缠我哥,给我当嫂子?我呸!!”

咄咄逼人的少年挺直了腰板儿夸张的淬了一口吐沫,“你丫就死心吧!别说我哥哥是我们家长子长孙,是要传宗接代的,就算要闹兔子,也特么不找你这娘们唧唧二椅子似的啊!!也不好好照照镜子!我呸呸呸!!!”

赵云侠张着嘴,瞠目结舌的指着呜呜喳喳的小少年,“这……就是你没收烟的弟弟?”

李云杰尴尬得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嗯……见笑了啊……”

赵云侠看看少年,又看看李云杰,怎么也对不上号,“红山茶?‘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就是他!不是个文艺男青年吗??”

李云杰更尴尬了,“那是他抢胡同里另一个小混混的烟……也……不是他买的……我还搜出过老前门,中南海,香山,红塔山……”李云杰长长叹了口气,觉得心里更特么堵了。

正巧这时候郭德纲于谦循声跑了出来,看到院子里的鸡飞狗跳,完全摸不清情况……

李云杰忙往前走了几步,跟郭德纲微微躬身打了个招呼,“师父……这是我那倒霉弟弟东子……唉……”

郭德纲点了点头,干巴巴的夸奖道,“这孩子还真……精神小伙儿啊……”

李云杰恨不得仰天长叹两声,“师父……这孩子打小没溜儿,从小打架斗殴招猫逗狗的,胡同里被他嚯嚯个遍,整天就知道惹是生非,隔三差五我就得半夜跑去派出所领他回家……我就想不通了……我这么个循规蹈矩老老实实的大好青年,怎么就有这么个随时能上《法治进行时》的弟弟啊……现在这孩子越来越大,最近可能是进入叛逆期了,我更是压不住了……师父……我是真的怕啊……怕有一天我弟弟把天给我捅漏了,我这个哥哥,接不住他啊……”

郭德纲沉吟片刻,叹口气拍了拍李云杰的肩膀,“你也不容易……这样吧,我认东子当干儿子,以后把他放在德云社学相声吧!”

这边李云杰还没有回话,那边的少年先炸了毛。

“啥?!你们要让我进这兔子窝?我告诉你们啊!也不出去扫听扫听!小爷我在四九城,那可是有头有脸响当当的人物!!让我当兔子?那我以后在兄弟里还怎么混!!再说了!软绵绵的女人不好吗?大胸大屁股小细腰她不香吗?我疯了我?去搞硬邦邦的男人?我李东就算死了!也不可能去搅基!你们死了心吧!学相声是不可能学相声的!一辈子都不可能去当兔儿爷!!”

少年的嗓子又脆又响,整个院子里回荡的都是少年掷地有声的誓言,把李菁差点儿没听出眼泪来。

李菁紧走两步,一把抓住了少年的手,“亲人啊!同志啊!德云社终于有个脑子正常的人了啊!!!!女人多可爱啊!为什么要搅基呢?”

李菁激动得热泪都要盈眶了,终于终于,在暗无天日的兔子窝德云社,居然发现了这么一个宝藏男孩!一个思想正常,肩负着繁衍人类大任砥砺前行!多么感人!!李菁流着宽面条泪,这是终于找到了同类的激动心情啊!!

少年不解的看着这个激动得不正常的大哥哥,理所当然的迷惑不解道,“男人和女人相爱,这不是天经地义的事吗?”

“就是就是啊!这世间阴阳调和才是正道啊!女人多么可爱?多么美好?拥抱在怀里软绵绵,可可爱爱的,不香吗?为什么要去找又脏又臭的男人呢?”李菁终于遇到跟自己有共同语言的人了,心情是难以抑制的激动。

“对啊!我就喜欢长头发白白净净的女孩子,说起话来轻声细气的,好想保护她!男人,生来就是要保护女人的啊!这才是男人存在的最终奥义啊!!!……”

两个一见如故的男人,惺惺相惜,情投意合,越说越有共同语言,似乎马上就要上演义结金兰的戏码了。看得一群小伙伴瞠目结舌,叹为观止……

“女孩子有什么好的?切,捅一下就哭鼻子,没劲透了!还是男孩儿好,还能跟我一起玩儿~”烧饼蹲在大树底下撇了撇嘴,颇不以为意。

“哇哦!~这个小师弟好man哦!”穿着粉色公主裙,甩着两条麻花辫的张云雷托着腮眼花花的看着口吐莲花的小硬汉,突然觉得自己童话书里勇敢的骑士瞬间有了原型!

郭麒麟看看左边花痴的女装大佬小辫儿哥哥,又看看一脸不屑的流氓烧饼哥哥,老气横秋的叹了口气。大人的世界好复杂噢……做个宝宝实在是太难了……

“请问……德云社的郭先生是住在这里吗?”

在一片鸡飞狗跳的氛围中,突然院门口传来了一声询问,只见一位通身气度的老先生踱步走进了小院儿,笑吟吟的跟郭德纲打着招呼。

“谢先生?!!”郭德纲于谦一惊,噔噔噔紧走几步从台阶上跑了过来,“津门谢老爷子!!我的天啊……有失远迎!有失远迎!!”

这边郭德纲于谦拉着谢天顺老爷子正叙着旧,从谢老先生身后闪出一个十八岁正当年华的少年。只见少年眼神清灵通透,如山泉水,如皎皎月,似古井微澜,玉竹临风。少年穿着一身月白色的大褂,通体的世家公子气度使人见之忘俗。

“德纲啊,这是犬子,谢金……”

谢天顺笑眯眯的朝着谢金招手,谢金莞尔一笑。站立在朱红色的院墙下,青瓦,蓝天,红墙,水色衣衫的少年。蓦然,一阵风吹过,吹落了满树如霜的槐花,掀起了少年翩飞的衣袂……

少年就在身后似火的红墙映衬下,踏着一树繁花一步一步稳稳的朝父亲走去。一步一步,一声一声,仿佛踏在了李东的心头……

少年时不能遇到太惊艳的人。否则,往后余生,都是遗憾……

从小不爱读书的李东脑子里,突然乱七八糟涌出来好多的诗词……

春日游,杏花吹满头。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妾拟将身嫁与,一生休。纵被无情弃,不能羞……

这边的谢金还没有走到父亲和郭德纲身前,那边的李东突然抽风了一般跳了起来,连滚带爬的一个滑跪扑到郭德纲面前,死死的抱住了郭德纲的腿……

“爸爸!!从今天开始您就是我的亲爸爸!儿子要跟您学相声!!”

一院子的人傻在当场,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赵云侠戏谑的给李云杰抛了个媚眼儿,李云杰没眼看的哀鸣一声,痛苦的捂上了自己的脸。

郭德纲于谦面面相觑,摸不着头脑。张云雷撇了撇嘴,童话里的骑士不可能是这幅傻逼样!差评!!

烧饼眼睛发光的盯着谢金,“卧槽!这盘儿(春典:长相)也太瘠薄靓了!!神仙小哥哥啊!嘿嘿嘿嘿~我烧饼何其有幸,见证了德云第一‘弯仔码头’的诞生!”

李菁看看这边看看那边,心头一片死灰……

“说好的绝不搅基呢?说好的死也不搞兔子呢?!!果然男人都是大猪蹄子!!大骗子!!!!”

评论(67)

热度(74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