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烨烨)

《那一夜我也曾梦到百万雄兵》(29)

一个星期过去了,医院那边终于传来了好消息,孔云龙醒了。

郭德纲拽着于谦一阵风的往医院跑,看到格外憔悴的李云杰,郭德纲心里颇不是滋味,欲言又止犹豫半天,最后也只是用力的捶了一下李云杰的肩膀。“你小子!行!”

郭德纲走进病房,孔云龙奄奄一息的仰躺着,身上插了一堆乱七八糟的电线和管子。看着平时活蹦乱跳最是机灵跳脱的徒弟,现在却是脸色苍白虚弱的躺在床上,就像秋天树上的银杏叶一般似坠不坠的悬在枝头让人揪心,郭德纲心疼的眼泪险些没滚出来。

于谦看着李云杰浓浓的黑眼圈,忙挥手赶着他去隔壁休息一会儿,什么人这么熬下去也吃不消啊!

李云杰关好房门,去了隔壁。郭德纲随意的拉过椅子守着孔云龙坐在床边。

“师父……”

“行了行了!醒了就好!我的儿啊……你这真是……唉……也算大难不死了!以后必定一片坦途!”

“师父……让您担心了……”

“嗐!竟说这些没用了!你快点好起来比什么都强!儿啊……你这次受伤全是云杰给你跑前跑后,他对你这一片心意……”

“师父……我不能接受云杰哥……”

“啥?我看云杰很好啊!对你也是真情实意的……”

“师父……我这次伤在了头部,我偷偷听大夫谈话……说……说我……怕是会留后遗症的……有很大可能……以后就只能做幕后工作了……”

郭德纲于谦面面相觑,愣在那里回不过神,不知道怎么之前还活蹦乱跳好好的人,为什么突然就……再也上不了舞台了?……

“师父……我很怕……我怕我再也上不了舞台了……云杰哥很好,可是……就是因为他很好,所以我才更不能坑他……师父……你把云杰哥领走吧……就说……就说我喜欢小栾,忘不了他。等我好起来后,我是还要再回到小栾身边的……”

“傻孩子……你……你这是何苦呢?”

“师父……我……不能欺负老实人啊……我彻底好起来之前,不想耽误任何人……我……”

郭德纲抓着孔云龙的手,用力的握紧连连的叹气,“好孩子,你好好养病,别怕!万事有师父呢!不行咱就说评书,拉三弦,打快板,无论如何师父也能给你整台上去!”

孔云龙扯着嘴角露出个格外开怀的笑容,“嗯,儿子等着呢!”

郭德纲于谦心神不属的离开医院,看着外面耀眼到放肆的太阳,心里都是说不出的难受……

“师哥……你说,我怎么跟云杰说啊……”

于谦叹了口气,“两个人都是好孩子,只可惜啊……没缘分……”于谦拍了拍郭德纲的手背,“放心,你在这里等一会儿,我去跟云杰说……”

…………

德云社的每个人最近都很担心李云杰,看着平时老气横秋七老八十的人终于有了点儿属于少年人的魂思不属,郭德纲心里很不是滋味。

“得快点儿给云杰安排个搭档啊……他这个样子太让人担心了……唉……你说这事儿闹得!嗐……”

李云杰蹲在胡同门口的石墩上看着笼子里的画眉鸟发呆,这是上次的鸟儿被郭麒麟烧饼抓去烤了吃了后,于谦又送他的一只赏鸟。李云杰为人比较老派,就喜欢这些北京老旗人常玩儿的小玩意。

鸟儿羽毛亮泽,线条流畅,是只极难得的漂亮鸟儿。然而李云杰看得心不在焉,颇没精神。

“这鸟儿真好看!”

“嗯?”

“这是你的鸟儿?”

“嗯。”

一个清秀可爱的男孩凑过来,就那么头碰头的跟李云杰蹲在一块看鸟儿。

“我家是乡下的,我们那边的林子里总有各种各样漂亮的雀儿,叫的出名儿的,叫不出名儿的。自从来了城里,我就再也看不到漂亮的雀儿了。”

“嗯……”

对方是个很善谈的人,总让人不由自主的就对他产生了亲近感……

“有烟吗?”

“你成年了吗?”

“我都21了,弟弟!!”

“哦……你看上去……挺显小的……”

李云杰尴尬的抓了抓头,从口袋里一通乱翻,居然真的摸出来一盒烟,递给了对方。

“喏……我不抽烟的。这是昨天没收我弟弟的……就送你吧。”

说话间李云杰提着鸟笼一溜烟儿跑回了小院……哼!千万不能让他的烟味熏到我的鸟儿!

夕阳晚照下,斯文清秀的男人手里攥着烟盒看着李云杰跑开的背影,忍不住弯着嘴角笑出了声,这小胖子真好玩儿!

男人笑眯眯的摩挲着烟盒上的两行行云流水的墨色字迹……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呦?居然是红山茶?弟弟是个忧郁的文艺青年吗?”

男人站起身,慢条斯理的拍了拍衣服上压出来的褶皱,犹豫再三没舍得抽出烟来抽。男人仔细的把烟盒揣进衬衫口袋,不紧不慢的往张文顺家的小院儿走去……

“请问,郭德纲先生在吗?”

“您是?”

郭德纲看着眼前瞧着比自己还娇小玲珑,清清秀秀宛如个女孩子的男人,不由得心虚的看了一眼石桌边正跟烧饼逗蟋蟀玩儿的张云雷。这不会是姐妹俩吧……

郭德纲被自己惊人的想象力搞得哭笑不得。

“郭先生您好!我姓赵,之前给您写过信的就是我。我想好了,我还是喜欢相声!我想跟您学相声!”

“可是……你21了……现在学艺已经算晚了。”

“虽然我入门晚,可是勤能补拙,我会把我失去的学艺时间全部都补回来的!我有这个决心!”

“好,既然你下定了决心,那就留下吧。从今天起,你就收在云字科,叫……赵云侠吧!”

评论(31)

热度(5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