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烨烨)

《那一夜我也曾梦到百万雄兵》(24)

自从德云社来了高峰这么个颜值巅峰,毫不意外的瞬间就俘虏了大把的女观众。

高峰的帅,是棱角凌厉的俊美。仿佛意大利文艺复兴时的雕塑般,混着来自罗马帝国的血液,帅得极有冲击性。

不同于我见犹怜的病娇公子李菁,也不同于斯文儒雅宛若江南书生的栾云平。高峰的眼窝极深,瞳孔深邃。无论他的视线落在哪里,你都会产生被他深情凝视的错觉。那是一个黑洞,会吸走你的灵魂,蛊惑你的心。只轻轻巧巧的一眼,你就会不由自主的开始脸红心跳,仿佛春心萌动的少女……

高峰看着台下捧着心强行压抑尖叫的少女们,又看了看站在幕布后头,一脸不屑的抱着膀子歪头打量自己的栾云平。高峰悲愤了!

呜呼哀哉……这个铁石心肠的男人!!!为什么只有你不为我着迷?很好!男人!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开始有人送花篮,开始有人送礼物,开始一打一打的收到情书。郭德纲笑得诡诘又暧昧,“好弟弟!以后哥哥可就指望你挣钱了啊!!哥哥宣布,从今儿起,你就是咱们德云社第一花魁公子了!”

高峰哭笑不得,总觉得德云社除了栾云平以外,都老不正经的……

这天高峰刚下了场,突然被两个年轻小姑娘堵在了胡同口。

“高峰!!”小姑娘脸红红的,仿佛鼓了很大的勇气,“我们都好喜欢你!!”

高峰愣了一下,笑眯眯的朝小姑娘点了点头,“谢谢你们喜欢我说的相声!”

“高老板,我们想给你成立个粉丝后援会!!我们有好多人都超喜欢你的!你和你的搭档……那个……李云杰!说得好好噢!!”

高峰明显停顿了一下,“谢谢你们这么支持我!那么你们最喜欢我说的哪一段呢?我今天说的《开粥厂》怎么样?有没有哪里需要改进的地方?”

“您说的每段相声我们都超喜欢的!今天也说的棒棒的!特别完美!!!”两个小姑娘叽叽喳喳争先恐后的说着,因着高峰的这几分和颜悦色而更加激动起来。

“那……请问……你们具体喜欢我哪里呢?”高峰有点疑惑起来,因为他明明白白的知道自己的相声并不是毫无漏洞无懈可击的完美。

“你好帅啊!你站在台上的样子太有范儿了!我的天!就像从老画片里走出来的民国贵公子一样!!嗷嗷嗷!我看到你就忍不住的心跳!!我们要为你花钱!为你打call!让全天下都知道我们家的哥哥有多优秀!!”

高峰的笑容仍然温暖和煦,却多了几分礼貌与疏离。

“谢谢你们的好意,可是……我不需要后援会。”

“为什么?”女孩儿很惊讶,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温柔的男人就这样直接了当的拒绝了自己。

“恕我冒昧……请问可以问您几个问题吗?”

“您……您说。”

“我抽烟喝酒打麻将,你们还会喜欢我吗?”

“会!哥哥怎么做都是对的!!哥哥抽烟的样子也好man好帅的!”

“我打架斗殴说脏话,你们还会喜欢我吗?”

“会!打架的哥哥简直性情中人!更有血有肉了!!”

“我吸毒犯法蹲过牢,你们还会喜欢我吗?”

“哥哥你还只是个孩子,谁都有年轻不懂事的时候。只要知错就改,浪子回头金不换!”

“我口臭,放韭菜味儿的屁,你们还会喜欢我吗?”

“啊?……啊……这个…………”

“我将来会有心上人,你们的票钱会变成我送他的情人节礼物,结婚戒指,烛光晚餐。你们还会喜欢我吗?”

“啊啊啊!哥你也太扎心了吧!!!”

两个女孩子捂上耳朵跺着脚,只是想像了一下,就把自己给差点虐到心脏病发。

高峰歪着头打量着两个可爱的年轻姑娘笑出了声,“你们也很有趣啊……居然可以接受我吸毒犯法坐牢,接受不了我放屁打嗝处对象?”

两个姑娘低头想了想,自己给自己绕进了思维误区里,迷了路。是啊……为什么会这样呢?

“如果……我长成卡西莫多的样子,你们还会喜欢我吗?”

“……”两个姑娘面面相觑,竟一时无语起来。

“说起来,我站在台上,就是个卖艺人。你喜欢我的‘艺’,花钱买票来看我,就是对我最大的认可。下了台,我用你们买下我‘艺’的钱再去干什么事,就算拿着去嫖娼都跟你们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我们之间的关系,就应该是简简单单的买与卖的关系,出了剧场门,你我都不在彼此的生活里。”

两个姑娘似懂非懂的点着头,高峰和缓了语气继续说。

“你们来看我,应该是因为喜欢我的‘艺’而来看我,除此之外,不应该有任何其他的理由。不因为我的颜值,不因为我温柔宠粉,不因为把我当成假象的男朋友。”

“如果我犯法了,警察监狱会来抓我。如果我蠢笨无知了,社会会教我学做人。如果我嫖娼睡粉了,我的爱人会把我打死打残……没有一样,是需要粉丝来做的事。”

“你们喜欢我,我希望是因为我的业务水平得到了你们的认可。如果有一天你们不再喜欢我,要脱粉了,我希望是因为我不求上进,业务水平退步。”

“我是个蠢笨的人,我处理不来太复杂的关系。所以……我希望我和我的粉丝之间的关系,只因为‘艺’这一个字!”

说罢,高峰深深的朝两个姑娘鞠了一个躬,两个姑娘手足无措的看着高峰,情绪有点复杂。

“不管怎么样,还是很感激你们的喜欢!谢谢了……希望有一天,你们会喜欢上我的相声。”

高峰微笑的转身,正对上栾云平抱着肩膀靠着门框,似笑非笑看着他的眼神。

“还想去睡粉嫖娼?啧啧啧,果然是渣男。”

高峰忍不住老脸一红,有种被当场抓包的羞耻感。

“口臭?韭菜味儿的屁?”

看着栾云平逐渐促狭的表情,高峰头一次有了无地自容的感觉。

“嗐!您就别打趣我了行不行……真是的……你怎么就看我那么不顺眼呢……我人也……挺好的啊……”

栾云平皮笑肉不笑的继续捅刀子,“您好不好我怎么可能知道啊?这得问您的前妻跟小情儿啊!!”

高峰捂着脸更加无奈了……这个坎儿是过不去了是吗?

“没有小情儿,也没有前妻!这都哪跟哪儿啊!”

“呵呵,你有没有跟我有什么关系……再说了……”

“嗯?”

“我只要知道孔云龙挺好的……就够了……”

很好,一发入魂!!

高峰流着宽面条泪,无语凝噎……这小子哪儿哪儿都好,就是这张嘴啊……尼玛我是真遭不住啊……

(大家快来看看~是不是颜值巅峰高老板!~嗷呜!!!😍😍)

评论(51)

热度(84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