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柿子(烨烨)

《云鹤九霄:你有毒,我有药》(1)

(背景设定:在另一个平行空间,旧社会时的相声搭档为了培养最绝佳的默契,所以搭档组穴结婚。后来这种习俗被批为旧社会的陋习糟粕,予以取缔。新社会的相声搭档不再组穴结婚,因此,再也培养不出绝佳默契的相声逐渐式微衰亡。直到郭班主创立了德云社,恢复了搭档结婚的旧习,把相声重新带回了小剧场……

这是另一个平行空间里,相声搭档必须结婚设定下,每一对搭档间的喜乐悲欢……)

🔞沙雕悬疑黄暴暗黑向 故事人设都是编的 

🚫上升蒸煮

卷首语:

🌹致每个读到我文的小可爱:无论遇到多么操蛋的命运,我们都要像杂草一样顽强的活下去!因为,只有活着,你才有机会遇到那个可以治愈你的“药”!

这是一个关于救赎与治愈的故事……


正文:

既入江湖内,便是薄命人。

而德云社里的“云鹤九霄”,更是江湖中的江湖……

云字科开山门在最艰难的创业初期,每个人都是跟着师父一路刀山火海趟过来的。什么跤没摔过?什么苦头没吃过?能在一片荒漠顽强生存下来的“云字”那都是战天斗地,谁都不服的勇士。“我命由我不由天!你能奈我何?”凭借着这股子混不吝的狠劲儿,“云字科”在德云社里的江湖地位稳如泰山。

随着时间的推延,等到“鹤字科”开山门的时候,郭班主已经火遍大江南北,德云社也到了发展初期的爬坡阶段。前方形势一片大好,四海八荒的神仙菩萨,妖魔鬼怪都纷至沓来。转瞬间江湖内鱼龙混杂,是非迭起。能在这个繁荣又躁动的环境内生存下来的“鹤字”,那都是有着18核的大脑,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逢人七分笑,脸皮没必要,从诈骗犯手里都能骗出五毛钱的精英技术型人才。精明通透到近妖!凭着这手独步天下的“坑蒙拐骗”手段,“鹤字科”成功的与“云字”的师哥们平分秋色,获得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九字科”开山门的时候,已经是江山稳固的事业上升期了,德云社不再是需要风餐露宿,乞丐手里抠钱的草台班子了。经过风霜刀剑的洗礼,“云字”“鹤字”都已经可以独当一面,撑起德云社这块牌匾的门面了。“九字”在这个和平的年代,为了争取到自己的生存空间,只能撒泼耍狠的凭自己的肉胳膊去拼,去抢,去夺!慢慢的,“九字”不好惹,就算打不过你,也要捅死自己溅你一身血的凶残劲儿,瞬间镇服了“云字”“鹤字”的师哥,成功与前两科的师哥们分庭抗礼,夺得了宝贵的生存空间……

秦霄贤支着下巴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眉头皱得能夹死一只大象。

“甜甜……怎么办?”秦霄贤捂着脸哀嚎。

“拼狠劲,我们狠不过云字的师哥们。玩儿心眼,鹤字科的师哥能把我们玩儿出血来。打架拼体力……”

秦霄贤掐了掐自己筷子一边细的腰和牙签儿似的细胳膊细腿……一脸的绝望。

“我们完全不是九字科那帮畜生的对手啊……嘤……”

“霄字科的山门开在德云社最好的时候……咱们这批基本都是娇生惯养,蜂蜜水养大的……怎么可能拼得过真刀真枪的冲锋陷阵过的师哥们嘛……唉……”樊霄堂看了看自己白生生的小手,心里轻轻的叹了口气,默默给背到了身后……

王霄颐文文静静的坐在角落,看看这个,瞧瞧那个,“你们没有发现重点……”

秦霄贤与樊霄堂齐刷刷的瞅向王霄颐,一脸的不解。

“我们霄字科,不止体力是被血虐的渣五,最重要的一点是……”王霄颐略一停顿,撇着眼睛轻飘飘的瞅了秦霄贤一眼。“还有很大一部分人拉低了我们霄字整体的智商。”

王霄颐无奈的摊了摊手,“所以我们除了说相声的业务能力,完全没有任何能够立足的手段。”

张霄白摇着折扇笑吟吟的不说话,笑得一脸意味深长。

“我能怎么办啊?我也很绝望啊!”秦霄贤哀嚎着捂着自己的脸,一头磕在了桌子上。

“没关系,你至少还有一张祸国殃民的脸啊。”张霄白漫不经心的摆弄着手里的折扇,挑着眼尾笑意满盈的瞧向秦霄贤。“傻……后面不还能接个白和甜呢吗?只要儿女情一长,这个英雄气啊,自然就短了……”

张霄白单手提着合拢的折扇一一点过去,“妖孽脸的小秦,名声在外的樊甜甜。傻白甜也是可以征服世界的啊……”

话音刚落地,秦霄贤一拍桌子站了起来!

“对啊!!我们怎么没有想到啊?我们可以靠征服师哥们来征服德云社啊!!”

“我决定了!”

几个霄字科的小师弟一脸懵逼的看向跟打了鸡血一样亢奋的秦霄贤。

“我们霄字科的生存方针就是睡!服!师!哥!”

张霄白吓得纸扇啪的一声掉在了地上,完全跟不上这个傻子的脑回路。

“霄白哥!”

“哈?”

“你不仅睡到了德云社唯二两只疯狗之一的关九海师哥,并且能够顺利薅到九海哥的头发,把他治理得服服帖帖,翻不出一点浪花!完全不像九成师哥那么窝囊受气。霄白哥!你就是我们的指路明灯啊!!我们都要向你学习!!”

“哈?”

“甜甜,你是被头九带大的宝宝,你最有天时地利人和了!加油哦!!我最看好你!!”

“嘎?”

“霄颐你最出息了!!!睡了杨鹤灵师哥三年了啊!鹤字啊!多稀有的资源!!”

“好说……”王霄颐不紧不慢的玩儿着自己嫩葱一样的手指,漫不经心道。

“老娘是正儿八百组了穴……安安稳稳过日子的贤妻良母……我对我们家鹤灵哥那是一心一意,情比金坚。”王霄颐眨着亮晶晶的眼睛,里面仿佛闪耀流淌着一条璀璨的星河,“我家鹤灵哥说呀,我王霄颐就是他的命。”

几个小伙伴无言以对,只默默伸出了自己的大拇指……

“我到今天还被孙九香那个孙子压得死死的,总憋着给我当爸爸!哼!他不睡我,我特么就去睡别人!!走不了质,我还走不了量吗?!我一定要超越九春师哥,成为德云社第一交际花!!!从今天起!我的目标是,睡!遍!全!社!!”

(送上一个立志睡师哥的傻白甜小师弟,老秦~😍)

(PS:睡师哥这个梗,感激跟我一起头脑风暴的“恶魔”宝宝~咪啾~~(* ̄3 ̄)╭♡)

评论(76)

热度(2332)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